无障碍说明

麦蒂中国情缘:始于姚麦时代 再次参加红蓝大战

超级企鹅红蓝大战将在15日开战,文体巨星将联手献艺,除了中国篮坛巨星与娱乐大腕外,红蓝大战还将迎来名人堂成员特雷西-麦克格雷蒂,他将助阵蓝色能量队,在超级企鹅红蓝大战中一展身手。

麦蒂1997年进入联盟,16年的职业生涯先后效力于猛龙、魔术、火箭、尼克斯、老鹰、活塞和马刺,其中在火箭的时光最为球迷们熟知,凭借着顶级的得分能力和潇洒飘逸的球风,麦蒂在中国有着无数的粉丝,他也从此和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

效力火箭圈粉无数

麦蒂中国情缘:始于姚麦时代 再次参加红蓝大战

麦蒂在魔术打了4年,那时年少轻狂的他两次斩获得分王,在场上肆意挥洒天赋。而他被中国球迷熟知,是在那支火红的火箭,那是中国球迷最深刻的记忆。

2002年,姚明以状元秀的身份被火箭选中,伴随着姚明的成长,火箭也在中国拥有了超高的人气。2004年,麦蒂加盟火箭,与姚明组成MM组合,他潇洒的球风和美如画的干拔跳投在中国圈粉无数,球衣球鞋更是大卖特卖,在中国的人气丝毫不逊色当时的OK组合。

麦蒂和姚明在中国球迷心中建立起了火箭情怀,他在火箭的5个多赛季也是他职业生涯最光辉的岁月之一,他们带队拿下了疯狂的22连胜,即便姚明在12连胜后倒下了,麦蒂仍带队再取10连胜。

麦蒂还有着骑扣“大竹竿”布拉德利的霸气扣篮,以及那永远为球迷们津津乐道的35秒13分!球迷们忘不了他在2004年12月10日,在对阵马刺的最后短短35秒内疯狂掠下13分,带队1分逆转获胜,这成为了球迷们心中永恒的画面。

虽然麦蒂没能带领火箭突破季后赛首轮魔咒,有着悲情的一面,但他和姚明之间的兄弟情谊,他们奋勇向前的季后赛之旅都让人念念不忘。

曾有媒体问麦蒂,“怀念在休斯顿打球的岁月吗?”对此麦蒂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那是我整个联盟生涯最激动人心的时光!”

多次来中国打球

麦蒂中国情缘:始于姚麦时代 再次参加红蓝大战

麦蒂曾在2004年来中国打季前赛,也就是NBA中国赛,当时姚麦领军的火箭得到了球迷们疯狂的支持,他在这里感受到了浓浓的主场氛围,他们的大巴车被球迷围住,只为看一眼心中的英雄。

麦蒂的中国情缘始于火箭,又不仅仅是火箭,他来过CBA打球,在退役前夕签约青岛男篮,在CBA打了一个赛季,场均贡献25分7.2篮板5.1助攻,由于伤病和年龄增长,他已不复当年之勇,但球迷们给予了充分的支持和鼓励,只为在赛场上多看他一次。那个赛季青岛队整体实力一般,最终无缘季后赛。

之后麦蒂重返联盟,在马刺冲冠未果后,2013年他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16年的职业生涯。他在中国开展了“终极一战”麦蒂篮球明星赛的系列比赛,在最后的上海站,在中国球迷的见证下举行了麦蒂球员生涯的退役仪式,他数次落泪,场面十分感人,他已经把中国当做自己的第二故乡。

退役后交集更多

麦蒂中国情缘:始于姚麦时代 再次参加红蓝大战

退役后的麦蒂依然对篮球热爱不减,会经常参加各种综艺活动和商业活动,并在比赛中担任评论嘉宾,他开始更多的来到中国,这里是他参加巡回比赛的主战场,每次比赛都会球票告罄,球迷们永远给他最大的支持。

麦蒂还曾在四川进行过公益赛,为地震受灾地区贡献力量,他带领贾森-威廉姆斯、邦奇-威尔斯等球员,在成都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篮球表演赛。

2017年4月,麦蒂正式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麦蒂坦言这条路走得太艰难了,这是对他篮球生涯最大的肯定。对于这个好消息,中国有千千万万的麦蒂球迷,也由衷的为他高兴,麦蒂曾表示中国球迷一直对他非常热情,这让他希望能更多的来到中国。

再次参加红蓝大战

麦蒂中国情缘:始于姚麦时代 再次参加红蓝大战

这不是麦蒂第一次参加超级企鹅红蓝大战了,2016年9月,麦蒂参加了首届超级企鹅联盟年度终极红蓝大战,他在比赛中展示了极高的竞技水准,全场得到20分20篮板,还在最后时刻命中关键三分,导演了18分大逆转,带领蓝队赢下了比赛。

相比在美国打名人赛,麦蒂在中国打球会更兴奋,这里的球迷无论在他巅峰时期还是步入低谷,都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他,麦蒂曾在接受采访中表示对此非常感动,因此每次都会尽全力回馈中国球迷。

这次麦蒂将再次出现在超级企鹅红蓝大战中,球迷们可以再次看到他在球场上的英姿。他已经来到中国,在出发前的航班上还录制了小视频,“中国的球迷们,我来了。”麦蒂说。

到达机场过后,麦蒂受到了接机球迷的热烈欢迎,他亲切和球迷们打招呼,并一起合影留念。每次来到中国,他都能感受到球迷浓浓的热情,虽然麦蒂已经步入中年,但在中国球迷们心中,他永远是那个微笑迷人,潇洒狂傲的T-mac。

(立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huke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