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MVP萨拉赫PK世界杯金靴凯恩 谁是英伦第一锋霸?

[摘要]编者按:在上赛季英超金靴奖的争夺中,萨拉赫击败凯恩,在收获金靴的同时,还成功打破单季进球历史纪录。未能完成英超联赛金靴“三连庄”的凯恩,在今年夏天的俄罗斯世界杯上,用一个更重要的世界杯金靴,为自己正名。本周末,两人领军的热刺与利物浦,将会再度相逢。这是一场王牌射手之间的直面对话,同时也是英超争冠队伍之间的“火星撞地球”。谁将成为最终的赢家,赢得英超第一锋霸之战呢?

【2017-18赛季的两度交锋:萨拉赫3-3凯恩】

在上赛季的直面对话中,托特纳姆热刺在本队的温布利大球场,以4-1的比分横扫利物浦。在那场比赛中,热刺终结了对战利物浦10场不胜的尴尬(3平7负),凯恩在比赛中,贡献了2个进球和1次助攻,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2017-18赛季第一场交锋,热刺主场4-1横扫利物浦

这一场的大胜,让托特纳姆热刺主帅波切蒂诺赢得了自己执教球队之后,对战利物浦的第一场胜利。他也因此赢得了对战所有英超队伍的胜利,让自己的执教生涯更加圆满。在阿根廷教头的对面,当时的克洛普一度陷入了信任危机。无数的球迷和评论家质疑这名德国名帅,为何他的球员总是无法完成有效的防守。克洛普的利物浦似乎总是想要控球,却无法完成高效的进攻。

特里皮尔助攻凯恩进球,帮助热刺取得梦幻开局

那场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来自于凯恩,当时孙兴慜的回做球给到特里皮尔。后者挑传身后,凯恩接球后突入禁区,晃过出击的米尼奥莱后,用左脚将皮球送进空门,就此为热刺打开通向胜利的大门。8分钟之后,热刺门将洛里大力手抛球发动进攻,利物浦中卫洛夫伦出现头球冒顶。凯恩高速推进后,一脚漂亮的搓传送到门前,后点孙兴慜包抄到位左脚推射破门,帮助热刺建立起了2球领先的优势,并就此奠定胜利。下半场比赛中,凯恩再入1球,完成梅开二度的同时,也帮助热刺锁定胜利。在那场比赛里,萨拉赫打入利物浦的唯一进球,但却未能改变球队输球的命运。

2017-18赛季第一场交锋,利物浦主场2-2热刺

在两支球队上赛季的第二次交锋中,比赛的焦点依旧是来自于萨拉赫和凯恩的较量。尽管说因为2次点球的争议判决,让比赛的精彩程度打上了折扣。不过两队一共打入4球,分别贡献一次让所有球迷难忘的世界级进球,这也使得比赛本身值得反复回味。

萨拉赫在第91分钟的世界级进球,几乎杀死了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的主角成为了埃及人萨拉赫。他用一个梅开二度,几乎帮助球队赢下比赛。尤其是在比赛第91分钟的那个进球,可谓漂亮至极。他在晃过了第一名托特纳姆热刺的防守人之后,又抢在对手4人包围之前,非常灵巧地一抹,随后将皮球送入热刺网底。当时2-1领先的利物浦,以为自己赢下了比赛。让人吃惊的是,主裁判随后第二次送给热刺点球的机会,凯恩在错失第一次点球的情况下,还是补时阶段的第二个点球罚入,将比分锁定在2-2上。两大王牌杀手,也因此战成3-3的平局。

【被萨拉赫夺走了英超金靴三连庄,凯恩用世界杯金靴为自己正名】

在2017-18赛季的英超联赛中,凯恩其实留下了一些遗憾。他原本有望冲击史无前例的英超金靴三连庄,不过即便他在最后一轮联赛中,完成帽子戏法,帮助托特纳姆热刺5-4战胜莱斯特城,但是依旧无法追上萨拉赫的进球数。在那场英超收官战中,眼看就要迎来世界杯大战的凯恩,甚至为了一次进球机会,奋不顾身地与莱斯特城门将小舒梅切尔拼刺刀,由此可见这名大英射手对于英超金靴的渴望。

因为萨拉赫,凯恩成为希勒之外,另一个打入30球却没能赢得金靴的英超射手

2017-18赛季里,凯恩个人首次在英超联赛中,单赛季攻入30球。不过非常遗憾的是,由于萨拉赫的出色发挥,凯恩成为了继希勒之后,第一位在打入30+进球的情况下,依旧无缘金靴奖的英超射手。尽管说托特纳姆热刺的联赛排名,位于利物浦之前,但是凯恩在个人数据上,还是稍逊一筹。

在过去4个赛季的英超联赛中,凯恩进球数逐年上升

从统计数据上可以看到,凯恩在过去4个赛季的英超联赛中,每一年的进球数都超过20个,并且逐年上升。终于在2017-18赛季里,凯恩跨过了30球大关,收获一个个人里程碑。不过金靴三连庄的美梦,却被萨拉赫无情打碎。对于凯恩来说,本赛季的目标,除了帮助托特纳姆热刺赢得一项冠军之外,自然还包括了从萨拉赫的脚下,赢得英超金靴。

带领英格兰杀入4强,并且加冕金靴,凯恩在今夏达到个人新高峰

不知道是不是失去英超金靴,让凯恩拥有了更大的进球动力。他在今年夏天的俄罗斯世界杯上,打入6个进球,帮助英格兰打入4强的同时,自己也成功加冕世界杯金靴奖。这是一个新的个人里程碑,凯恩在世界杯上展现出的自信和大将之风,让人对于他的未来,充满期待。

【2017-18赛季英超MVP萨拉赫:新赛季风采依旧,期待更高成就】

在2017-18赛季的英超联赛中,第二次登上英超平台的萨拉赫,给了老东家切尔西,一记响亮的耳光。昔日里,那些曾经看低他的人们,只能牢牢闭上自己的嘴巴,甚至还需要为这名埃及射手,送上掌声。

萨拉赫2017-18赛季英超联赛打入32球,超过希勒、C罗和苏亚雷斯成就新的纪录

2017-2018赛季英超第38轮联赛收官战中,萨拉赫用一个精彩的进球,帮助利物浦3-0战胜布莱顿,锁定英超第四,获得了进军2018-19赛季欧冠联赛的机会。更为重要的是,这个进球也是萨拉赫个人在上赛季,所收获的第32个英超进球。他也因此超越了希勒、C罗和苏亚雷斯,成为了英超改为38轮之后,单赛季打入进球最多的球员。同时萨拉赫还完成了另外一项骄人的纪录:单赛季攻破了17支不同英超球队的大门,这在英超历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从这一点上也可以看到,萨拉赫的英超MVP含金量,可谓十足。在无数利物浦球迷的心中,2017-18赛季的萨拉赫已经可以比肩,甚至超越昔日里苏亚雷斯带给球迷的震撼。

在欧冠决赛中受伤,萨拉赫的赛季收尾不够完美

不走运的是,萨拉赫在随后的欧冠决赛舞台上遭遇不幸。他在与拉莫斯的拼抢中,被对手拉倒在地,并且造成左肩膀韧带受伤。因为这一次的受伤,损失大将的利物浦输掉了这场决赛。甚至因为伤病的影响,萨拉赫错过了世界杯的第一场小组赛,并且即便复出也没能恢复到最佳状态。埃及在世界杯小组赛的收官战中,甚至输给了沙特阿拉伯,只能接受三战皆败,小组垫底出局的结果。

萨拉赫在这一次的国家队比赛日对战尼日尔的比赛中,奉献2球2助攻打丢2点球的神奇之夜

告别世界杯的灰色记忆之后,萨拉赫迎来了新赛季的英超联赛。他在前4轮比赛中,打入2球,贡献1次助攻,继续保持着良好的状态。更为可怕的是,萨拉赫在此次国家队比赛日,非洲杯预选赛埃及对阵尼日尔的较量中,完成了一个“神奇之夜”。“埃及梅西”在比赛中,打入2个进球、奉献2次助攻,并且不可思议地打丢了2次点球。我们不难发现,更加可怕的萨拉赫,显然已经为本场与热刺恶战做好了准备。这一次再遇凯恩,萨拉赫渴望着能够战胜对手。

【结束语】

这一次的相逢,将会是萨拉赫和凯恩的第三次较量。或许他们之间的竞争,将会贯穿今后多年的英超赛场。不过至少在这一次,英超MVP和世界杯金靴,将会在自己最好的年华,迎来一次巅峰对决。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