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后勤提前半月准备 施密特带全员出战恒大

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即将迎战广州恒大,不仅仅是国安队员感到兴奋和紧张,就连球队的工作人员也感到责任重大。国安曾经在2012、2014等赛季几次向冠军发起冲刺,如今再赴天河,每个队员都充满了斗志。

国安赛前做足功课

为了能让队员们在和恒大的比赛中发挥出最高水平,国安方面煞费苦心:不仅后勤团队半个月前就完成了打前站的工作,为球队的出行制定了多套计划。同时为了让球员们在国际比赛日得到更好的休息,国安也做足了功课。奥古斯托放弃了巴西国家队的征召,在一周的休假后提前归队进行训练。

此次出征广州,国安全队可谓前所未有的高规格,不仅一线队主力全员乘坐商务舱出行,就连球队的教练组和工作人员,也都在商务舱就座。在赛前一天飞往广州的飞机上,队员们都最大限度进行了休息。大多数球员在飞机上选择了闭目养神,比埃拉、巴坎布等几名外援则一直在听音乐或看视频放松。

事实上,目前的国安仍然没有完全摆脱疲劳:五名国脚从西亚返回后,在家仅睡了一晚,就匆匆再次踏上客场的旅程,对于队员的身体和精神是一种双重考验。唯一令施密特感到欣慰的,是奥古斯托放弃了巴西国家队的征召。“没有去到巴西国家队对于奥古斯托还是有帮助的,我们非常感谢巴西足协和主教练允许他有这样休整的机会。奥古斯托明天在场上的表现应该会和之前一样,他是我们的核心球员,会带领球队争取胜利。比埃拉和奥古斯托是我们的中场发动机,他们的出色表现对于全队有很多益处。不同于中超其他球队把外援放在锋线位置,两队把最重要的外援都放在中场,所以中场球员的发挥会对比赛走势有影响。”施密特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据施密特透露,目前国安队中雷腾龙和索里亚诺的不同程度的遭受了伤病。尽管如此,施密特还是将国安全体队员带到了广州,显然他坚持等到比赛最后一刻,根据队员状态和身体情况决定首发。

九分之一,百分之百!

本赛季首回合,国安曾经在主场2比2战平广州恒大。也就是那场比赛,帮助国安全队坚定了信心,从此在联赛中更充满自信:“那场比赛之后大家的自信心一下就起来了,无论什么队伍都很难赢我们。”姜涛向记者回忆说。

半年过去了,如今的国安战术打法更加纯熟,尽管恒大近来势头很猛,但是队员们没有丝毫畏惧。2014赛季,国安就是在广州恒大主场筹备冠军庆典的背景下,凭借着邵佳一的定位球绝杀,在天河带走了三分。如今的国安队中,张稀哲、朴成等多名队员都参加了那场比赛,他们相信历史可以再次重演。

在这样的背景下,每个队员队员都求战欲很强。但在这样氛围下,主教练施密特仍然保持冷静:“我们距离联赛结束有九场比赛,明天的比赛只是九分之一,所以我想明天比赛不会是决定性的战役,但会是一场很关键的比赛。我们将竭尽所能打出最好的比赛。”施密特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2017赛季首轮,国安曾在天河1比2不敌恒大,但是那场比赛精彩的场面,仍然让董事长周金辉按照赢球待遇给全队发放了奖金。据记者了解,为了能够更好地激励队伍,中赫国安同样在联赛最后阶段为球队制定了特殊的激励计划。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国安全队也都牟足了劲儿,期待着能够在今天的比赛中复制2014年的神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