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上的今天:詹皇完婚 欧文率梦11登顶世界杯

NBA拥有悠久而辉煌的历史,无数球员都曾上演过属于自己的传奇表演,这些表演值得被尊重,需要被铭记。让我们看看历史上的今天都发生过哪些值得纪念的时刻吧(以下均为美国时间)——

1940年9月14日 活塞冠军教头拉里-布朗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詹皇完婚 欧文率梦11登顶世界杯

78年前的今天,拉里-布朗(Larry Brown)出生于纽约布鲁克林。他身高1米75,曾在1967年至1972年间征战ABA联盟,先后效力于新奥尔良海盗、奥克兰橡树、华盛顿首都、弗吉尼亚大地主、丹佛火箭5支球队,生涯一共打了439场比赛,场均得到10.6分2.5个篮板6.5次助攻,3次夺得ABA助攻王,在1967-68赛季入选ABA全明星和年度最佳阵容,并在1968-69赛季率领奥克兰橡树夺冠。

结束球员生涯后,布朗从1976年开始执教NBA球队,先后担任丹佛掘金、新泽西篮网、圣安东尼奥马刺、洛杉矶快船、印第安纳步行者、费城76人、底特律活塞、纽约尼克斯、夏洛特黄蜂9支球队的主教练,常规赛一共取得了1098胜904负的战绩,胜率为54.8%。2000-01赛季,布朗率领76人打出56胜26负的东部最佳战绩,荣膺“最佳教练”。在执教26个赛季中,布朗18次率队打入季后赛,一共取得了100胜93负的战绩,2001年率领76人、2004年和2005年率领活塞杀入总决赛,并在2004年帮助活塞成功夺冠。

1986年9月14日 勇士悍将威廉姆斯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詹皇完婚 欧文率梦11登顶世界杯

32年前的今天,雷吉-威廉姆斯(Reggie Williams)出生于弗吉尼亚州。他身高1米98,在弗吉尼亚军事学院打满四年,场均贡献22.8分7.3个篮板3.3次助攻和1.6次抢断,大三和大四赛季都是NCAA全美得分王。2008年威廉姆斯参加了NBA选秀大会,但没有被选中。2009-10赛季威廉姆斯获得金州勇士10天短合同,开启NBA生涯。那个赛季他为勇士出战24场比赛,场均砍下15.2分4.6个篮板2.8次助攻,为自己争得一份保障合同。之后威廉姆斯又辗转夏洛特山猫、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圣安东尼奥马刺和新奥尔良鹈鹕等球队,生涯场均得到7.8分2.4个篮板1.5次助攻。上赛季与鹈鹕的10天短合同到期后,威廉姆斯返回NBDL发展联盟征战。

1989年9月14日 巴特勒、西蒙斯出生于休斯敦

历史上的今天:詹皇完婚 欧文率梦11登顶世界杯

29年前的今天,吉米-巴特勒(Jimmy Butler)出生于德克萨斯州休斯敦。他身高2米01,是2011年选秀大会首轮第30顺位新秀,目前在NBA征战6个赛季,效力于芝加哥公牛,生涯场均贡献15.6分4.8个篮板3.1次助攻和1.5次抢断。首轮最后一顺位被选中的巴特勒,原本只是公牛轮换阵容中的一员,但他在2014-15赛季突然爆发,砍下20.0分5.8个篮板3.3次助攻和1.8次抢断,相比上赛季增长6.9分,荣膺“进步最快球员”,并入选全明星和年度最佳防守阵容。之后两个赛季巴特勒均入选全明星,上赛季更是跻身首发阵容,他场均砍下23.9分6.2个篮板5.5次助攻和1.9次抢断,四项数据均为生涯新高。2016年巴特勒入选美国男篮“梦十二队”,跟随球队获得里约奥运会金牌。今年休赛期,明尼苏达森林狼打包两届扣篮王扎克-拉文、潜力控卫克里斯-邓恩和今年首轮第7顺位选秀权(选中亚利桑那大学中锋劳里-马尔卡宁),从公牛换得巴特勒和首轮第16顺位选秀权(选中克雷顿大学中锋贾斯汀-巴顿)。

同一天,乔纳森-西蒙斯(Jonathon Simmons)出生于德克萨斯州休斯敦。他身高1米98,参加了2012年选秀大会,但没有被选中,之后他为NBDL发展联盟奥斯汀马刺效力,还曾代表布鲁克林篮网征战夏季联赛。在2015年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中,西蒙斯代表圣安东尼奥马刺出战7场,场均贡献17.0分4.0个篮板3.0次助攻和1.7次抢断,帮助马刺夺冠,并凭借总决赛23分3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的数据荣膺FMVP。之后马刺与西蒙斯签下一份为期两年、总价值140万美元的合同,过去两个赛季,西蒙斯为马刺出战133场比赛,场均得到6.1分1.9个篮板1.4次助攻。今年休赛期,西蒙斯与奥兰多魔术达成一份为期三年、总价值2000万美元的合同。

1994年9月14日 掘金新星哈里斯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詹皇完婚 欧文率梦11登顶世界杯

24年前的今天,加里-哈里斯(Gary Harris)出生于印第安纳州。他身高1米93,是2014年选秀大会首轮第19顺位新秀,目前在NBA征战3个赛季,一直效力于丹佛掘金,生涯场均得到10.5分2.5个篮板1.8次助攻。上赛季哈里斯在掘金坐稳主力位置,他出战57场比赛,场均砍下14.9分3.1个篮板2.9次助攻,三项数据均创下生涯新高。

2010年9月14日 山猫买断丹皮尔1300万美元合同

历史上的今天:詹皇完婚 欧文率梦11登顶世界杯

8年前的今天,夏洛特山猫买断了35岁的中锋埃里克-丹皮尔(Erick Dampier)最后一年、年薪1300万美元的合同。丹皮尔在7月的一笔交易中刚刚加盟山猫,当时达拉斯小牛打包丹皮尔、马特-卡罗尔(Matt Carroll)和爱德华多-纳胡拉(Eduardo Najera),从山猫换回泰森-钱德勒(Tyson Chandler)和阿历克斯-阿金萨(Alexis Ajinca)。2009-10赛季丹皮尔为小牛出战55场比赛,场均得到6.0分7.3个篮板1.4次盖帽。同年10月29日休斯敦火箭与丹皮尔达成一份为期一年、价值210万美元的合同,但10天后火箭放弃签约。11月22日丹皮尔与迈阿密热火签约,2010-11赛季他为热火出战51场比赛,场均得到2.5分3.5个篮板和0.9次盖帽。

2013年9月14日 詹皇与萨瓦娜相恋多年终成正果

历史上的今天:詹皇完婚 欧文率梦11登顶世界杯

5年前的今天,28岁的NBA巨星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与相恋多年的女友萨瓦娜-布林森(Savannah Brinson)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卡佩拉大教堂举行了一场举世瞩目的豪华婚礼,德怀恩-韦德、卡梅罗-安东尼、克里斯-保罗、Jay-Z夫妇等好友悉数到场。“小皇帝”与萨瓦娜同岁,两人16岁时相识,并迅速坠入爱河,詹姆斯从高中生变为天皇巨星后两人依然恩爱如初。2010年9月,詹皇用一枚价值超过25万美元的超级钻戒求婚成功。如今两人育有13岁的大儿子勒布朗二世、10岁的二儿子马克西姆和2岁的小女儿朱莉。

2014年9月14日 欧文三分6投全中助美国登顶世界杯

历史上的今天:詹皇完婚 欧文率梦11登顶世界杯

4年前的今天,美国男篮“梦十一队”在西班牙世界杯决赛中129-92大胜塞尔维亚男篮,以九战全胜的战绩成功卫冕。他们将国际大赛连胜纪录扩大至63场,同时5次登顶世锦赛(世界杯),也追平前南斯拉夫,并列成为世锦赛夺冠次数最多的国家。

“梦十一队”12人大名单为斯蒂芬-库里、詹姆斯-哈登、安东尼-戴维斯、凯里-欧文、德马库斯-考辛斯、德里克-罗斯、德玛尔-德罗赞、克莱-汤普森、安德烈-德拉蒙德、鲁迪-盖伊、肯尼思-法里埃德、梅森-普拉姆利,主教练是“老K”迈克-沙舍夫斯基。

决赛中欧文13投10中砍下26分4次助攻,其中三分球6投全中,荣膺世界杯MVP。哈登贡献23分3个篮板2次助攻,法里德得到12分7个篮板,汤普森12分,考辛斯拿下11分9个篮板,盖伊得到11分,库里和德罗赞各有10分进账。塞尔维亚当家控卫米洛斯-特奥多西奇贡献10分7次助攻,内马尼加-别利察得到18分3个篮板4次助攻,博格达-博格达诺维奇射下15分。欧文、法里德、特奥多西奇、保罗-加索尔(西班牙)和尼古拉斯-巴图姆(法国)入选世界杯最佳阵容。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历史上的今天:詹皇完婚 欧文率梦11登顶世界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