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乒乓球全锦赛00后组合混双夺冠 林高远王曼昱再次摘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2018年乒乓球全国锦标赛继续在鞍山进行。在今晚结束的混双决赛中,上月底在雅加达亚运会上打进决赛的王楚钦/孙颖莎、林高远/王曼昱夺再度碰面,最终王楚钦/孙颖莎4-3(11-7、11-5、5-11、8-11、11-6、9-11、11-9)战胜林高远/王曼昱夺冠,林高远/王曼昱继亚运会获得亚军后,这次全锦赛再次摘银。

今年8月30日的雅加达亚运会混双决赛,王楚钦/孙颖莎4-2战胜队友林高远/王曼昱夺冠,这是中国队参加亚运会以来获得的第十个混双冠军。

亚运会混双冠军王楚钦/孙颖莎,在本次全锦赛混双16强战中11-8、12-10、11-4战胜辽宁队的徐海东/李佳燚。八强战王楚钦/孙颖莎3-0淘汰双削组合马特/胡丽梅,半决赛他们4-2淘汰梁靖崑/陈幸同。

新科亚运会混双亚军林高远/王曼昱,第二轮3-2险胜杨硕/钱天一,16强战他们又与对手激战五局以3-2战胜牛冠凯/何卓佳组合。八强战他们3-1战胜赵钊彦/郭艳,半决赛林高远/王曼昱4-1击败夏易正/车晓曦。

本场比赛,国乒00后组合王楚钦/孙颖莎开局打得非常积极主动,他们先连得2分取得2-0的领先,随后他们将优势保持到5-1。林高远/王曼昱中局阶段一度将比分追成5-7,王楚钦/孙颖莎以10-6拿到局点并以11-7先拔头筹。

第二局孙颖莎组合继续保持优势,开局他们就取得4-1的领先。中局阶段王楚钦/孙颖莎将比分扩大到8-3,孙颖莎主动正手进攻得分他们将比分扩大到9-5。相持中王楚钦反拉得分,王楚钦/孙颖莎以10-5拿到局点。王楚钦/孙颖莎以11-5,将局分扩大到2-0。

第三局开局,林高远/王曼昱调整战术积极应对,他们先取得3-0的领先,随后就将优势扩大到6-1。林高远/王曼昱10-3获得局点,并以11-5将局分改写为1-2。第四局双方开局战成2-2,孙颖莎再次正手进攻得分,王楚钦/孙颖莎将比分追成5-5。林高远/王曼昱取得9-7的领先,他们以11-8将局分扳为2-2。

第五局林高远/王曼昱开局1-2落后,王楚钦/孙颖莎很快将比分扩大到5-1。王楚钦/孙颖莎在中局以7-3领先对手,王楚钦/孙颖莎10-6获得局点并以11-6再次将局分超出。第六局王楚钦/孙颖莎先取得4-1的领先,中局他们将比分优势保持到6-3。王楚钦正手进攻失误,对方将比分追成7-7。林高远/王曼昱10-8获得局点,他们以11-9将比赛拖进决胜局。

第七局双方先激战成3-3,王楚钦/孙颖莎进入中局后取得7-4的领先,林高远/王曼昱连追3分比分来到7-7。林高远/王曼昱乘胜追击将比分反超到9-7,王楚钦/孙颖莎以10-9拿到赛点,他们以11-9取得决胜局的胜利。就此王楚钦/孙颖莎4-3击败林高远/王曼昱,获得本次全国锦标赛混双冠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