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壶世界杯中国男队制造大冷 逼世界冠军认输夺首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2018年冰壶世界杯苏州站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进入到第二日。男子组双循环赛第三轮,由王金波、马炎龙、巴德鑫和臧嘉亮组成的中国队连续三局偷分成功,以7-2逼迫平昌冬奥会亚军瑞典队提前两局认输,收获首胜,中国队能够战胜瑞典也爆出一大冷门!

中国队在比赛中

冰壶世界杯苏州站男子组共有8支队伍,分别是美国、瑞士、瑞典、苏格兰、挪威、日本、中国和加拿大队。作为东道主,中国队派出了一垒王金波、二垒马炎龙、三垒巴德鑫、四垒臧嘉亮,这是一个新老结合的阵容,巴德鑫和臧嘉亮都参加过冬奥会,最好成绩在索契获得第四名,虽然臧嘉亮作为四垒参加过世锦赛,但成绩一般,此番重回四垒,对他考验比较大。

首轮比赛,中国队面对沃尔斯塔德领衔的挪威队开局埋坑太深,上半场以0-4落后,尽管下半场顶住对手的进攻,并在第七局偷到一分,但为时已晚,结果以2-4输给挪威队,错失开门红。第二场迎战美国队,中国队在进攻端有所改善,前七局与对手战成5平,并且在第八局握有后手优势,但关键时刻臧嘉亮投壶力量偏小,被美国队偷到一分,以5-6告负,遭遇两连败。

本场比赛,中国队将迎战实力强劲的瑞典队,后者延续了平昌冬奥会的原班人马,四位选手分别是一垒克里斯托弗-松德格伦(Christoffer Sundgren)、二垒拉斯姆斯-维拉纳(Rasmus Wran)、三垒奥斯卡-埃里克森(Oskar Eriksson)、四垒尼克拉斯-埃丁。这支队伍在索契冬奥会获得铜牌,平昌冬奥会获得银牌,世锦赛历史上,埃丁率队于2013年、2015年和2018年三次夺冠。不过这场比赛,瑞典队二垒维拉纳意外缺席,一垒和三垒每人投三次壶,埃丁还是负责最后两投。

此役,中国队使用红色冰壶,瑞典队使用黄色冰壶。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四位选手配合默契,击打一气呵成,臧嘉亮顺利拿到两分。第二局比赛,先手掷壶的中国队轻装上阵,巴德鑫和臧嘉亮连续给对手施压,关键时刻尼克拉斯-埃丁出现失误,中国队偷到一分。

随后两局,中国队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而瑞典队则处于低迷,不仅是四垒埃丁失误偏多,三垒埃里克森也有所起伏,中国队连续两局偷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4-0强势领跑。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瑞典队展开疯狂进攻,尼克拉斯-埃丁重拾手感,追回两分。不过第六局比赛,中国队的小伙子们稳扎稳打,臧嘉亮果断出手,再次拿到两分,以7-2逼迫瑞典队提前两局认输,爆出一大冷门,这也是中国男队开赛以来首场胜利。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9月14日中午12:00,中国男子冰壶队将再次迎战沃尔斯塔德坐镇的挪威队。(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