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雷复出比赛连续失意 赛季末能否战胜伤病逆袭

尽管机会渺茫,但美网开赛前,很多球迷都希望穆雷能拿走最终的冠军,以跟进费纳德本赛季的步伐。然而事与愿违,美网次轮穆雷就以1比3输给沃达斯科,追平了个人在美网的最差战绩,而回看他这漫漫复出之路,也着实令球迷心疼。

近几年节奏屡屡同步的穆雷和德约科维奇,双双在去年中段因伤报销了赛季,然而这一次,穆雷却没有跟上德约的脚步,眼看着好友连夺温网和美网冠军,又斩获了“金大师”荣耀,自己却前路未卜。本赛季,英国人仅仅取得了5胜4负的战绩,而且还是在复出日期一拖再拖的情况下。

为了彻底痊愈,穆雷将复出首秀从去年年底的阿布扎比表演赛调整为今年六月的女王杯草地赛,没成想竟还是操之过急,首轮便负于了此前从未输过的克耶高斯,又在第二站伊斯特本,不偏不倚的被新任“英国一哥”埃德蒙德横扫。最终,连续两站的失意也让穆雷做出了退出温网的决定。

随后转战北美赛季,在这片自己最先取得突破的场地上,他依旧没能转运。华盛顿赛连续三轮上演三小时鏖战方才闯进八强,比赛结束后,穆雷将头埋在毛巾里失声痛哭,泪水中藏着太多苦涩。

而这样来之不易的胜利非但没有助长胜势,反倒加重了他的身体负担,穆雷先是退出了华盛顿和多伦多两站比赛,又在辛辛那提首轮负于本赛季状态低迷的普伊。来到法拉盛公园,仍未恢复的英国人也爽约了第三轮与德尔波特罗的巅峰对决,以至于众多球迷不禁发问,难道穆雷就将以这种平庸状态度过余下的职业生涯么?

然而事情并非如此,要知道在穆雷过往的职业生涯中,那份坚毅和韧性曾无数次帮助他在赛季尾声后发制人。2014赛季,仍处于背部手术恢复期的他过得相对挣扎,美网结束后,几乎丧失了争夺年终总决赛的资格。但从亚洲赛季开始,他却用一场又一场鏖战实现了自我救赎,维也纳站决赛苦战击败费雷尔,深圳站和瓦伦西亚站决赛中,面对罗布雷多,他分别挽救了5个和4个赛点方才险胜,凭借这三座冠军,状态并不出色的他终于搭上了年终总决赛的末班车。

至于2016赛季的故事,球迷们就更熟悉了,一度竞争球王宝座无望的穆雷,竟从中网开始一口气连胜24场,首次登顶男单世界第一。那么本赛季,在经过了近三个月的适应后,穆雷还能延续过往的逆袭故事么?一切就从中国赛季看起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