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残奥委挡道俄残奥委回归 欲要俄数十万欧元买路钱

9月20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将要召开的执委会上,将审查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的资格问题。尽管俄罗斯方面对于借此次执委会彻底结束兴奋剂风波很有信心,但由于没有向国际残奥委支付一笔约26万欧元的费用,因此,国际残奥委坚持认为,即使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恢复所有资格和权力,俄罗斯残奥委也只有在支付这笔款项之后,才有可能完全回归国际残奥委的体育世界。

9月10-11日,国际残奥委在马德里举行执行委会之后宣布:由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和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之间仍未达成一致意见,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的资格仍未被恢复,因此,国际残奥会决定继续对俄罗斯残奥委实施禁赛处罚。

2016年里约奥运会期间,由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麦克拉伦报告》引爆俄罗斯兴奋剂风波,俄罗斯残奥委被暂停了国际残奥委的成员资格。

在宣布这一决定的同时,国际残奥委主席安德鲁·帕森斯再次指出,只有在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完全符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法典之后,对俄罗斯残奥委的禁赛才会被解除。为此,俄罗斯方面必须完成资格恢复路线图中剩余的两项要求:首先,开放莫斯科反兴奋剂试验室保存的检样,这些检样现在因俄联邦的刑事调查被封存;其次,接受世界反兴奋剂机构《麦克拉伦报告》的结论。

“被暂停资格之后,俄罗斯残奥委已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安德鲁·帕森斯强调指出,“最近两年,在对待反兴奋剂的态度上,俄罗斯发生了很多积极的变化,现在,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在很好地发挥效能,而俄罗斯运动员则是世界上接受兴奋剂检测最多的运动员。但是,国际残奥会仍然非常担心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走进死胡同的问题。”

在表达担心的同时,帕森斯也表示,他非常希望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能够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执委会上实现资格恢复的目标。“如果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能够找到现有情势的解决方法,那么,俄罗斯残奥委的资格恢复,就只有一项阻碍了——俄罗斯残奥委应当支付国际残奥委与俄罗斯兴奋剂事件相关近26万欧元的费用。我们认为,支付问题会提前解决,但我们至今没有收到俄罗斯残奥委的任何资金。”

国际残奥委认为俄罗斯方面应当支付的帐单中包括下列费用:国际残奥委为俄罗斯运动员做检测的费用以及国际残奥委建立相关工作组的费用。

今年2月,俄罗斯奥委会曾向国际奥委会支付1500万美元,用于发展国际反兴奋剂体系、协调国际奥委会、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以及各国际体育协会之间的反兴奋剂工作。2月底,俄罗斯国际奥委会在国际奥委会的权力被百分百恢复。

俄罗斯田径的兴奋剂风波爆发之后,2015年11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暂停了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的成员资格。2018年初,国际奥委会也因为兴奋剂风波对俄罗斯奥委会做出了处罚:禁止俄罗斯运动员打着俄罗斯国旗参加平昌冬奥会。但是,平昌冬奥会结束之后,国际奥委会很快就完全恢复了俄罗斯奥委会的资格。

“我们已经多次说过,俄罗斯反兴奋剂实验室现在的地位,不影响俄罗斯奥委会和国际奥委会的合作。而且,我们和国际奥委会的同事们也有清晰的共识,该翻篇的就翻篇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先生对俄罗斯奥委会的访问,就是最好的例子。所以,俄罗斯奥委会与国际奥委会双方的关系,一直在发展,而且将继续发展,这并不取决于俄罗斯反兴奋剂试验室现在的地位。今年十月份,国际奥委会团结委员会主席谢赫·萨巴赫将访问莫斯科,并与俄罗斯奥委会签署相关文件。这是一个标志性的访问,是在向国际体育世界和全世界宣示,俄罗斯的事情已经恢复正常。因此,可以讲,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的地位,将影响俄罗斯奥委会和国际奥委会的关系,这是不正确的。”兴奋剂风波之后才上任的俄罗斯奥委会主席波兹德尼亚科夫表示,“至于国际残奥会因之让俄罗斯残奥会资格复杂化,以及俄罗斯田径也因之复杂化,则是另外一回事了!”

俄罗斯兴奋剂风波爆发之后,国际残奥委是出手最快也最重的国际体育机构:2016年夏,在国际奥委会允许俄罗斯运动员经各协会允许后可以参赛的大背景下,在里约奥运会举行期间,俄罗斯运动员直接被赶出了里约残奥会!

“我现在有点理解,为什么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禁止俄罗斯举办和参加各类体育大赛了不太热心了!因为,作为一名成功的政治家,他知道那种上眼药式的小动作,只能是起到刺激俄罗斯民众的效果,最终反而是提高了俄罗斯的民族向心力;而作为一位成功的商人,主张美国利益第一的他非常清楚,国际体育大赛那都是要花俄罗斯人钱的!他可不想替克里姆林宫省钱!”俄罗斯著名的体育媒体人布托夫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借恢复俄罗斯奥委会资格之机,国际奥委会已找俄罗斯要了1500万美元,但人家国际奥委会至少是办事的!现在,这国际残奥委又要找俄罗斯要27万欧元!还是先把事情办了再说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