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里乌斯后遗症席卷热刺利物浦!门将事故不断 球迷:有点慌张

伴随着历时半个月的欧洲国家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落幕,欧洲足坛重回联赛轨道。本周末,英超早场将进行一场重量级比赛,上赛季的英超季军热刺和殿军利物浦,将进行本赛季的首次对决。然而,虽然两队名将云集、实力超群,但这两支球队碰面,难免让人想起过去这个夏天,发生在两队身上的一系列比赛事故。

阿利森PK洛里

从卡里乌斯到阿里松,利物浦门将慌不慌

即使如今卡里乌斯已经登上了土超豪门贝西克塔斯的官方杂志封面,但这位面容英俊的门将恐怕仍难逃欧冠决赛那次莫名其妙的失误带来的阴影。

卡里乌斯已经转投土超

5月27日,在欧冠对阵皇家马德里的决赛中,卡里乌斯的手抛球被本泽马直接挡进了大门,皇马借此实现了这场比赛的第一次领先。到比赛邻近结束前,心态已经完全崩溃的卡里乌斯,再次出现严重的技术动作变形,这一次他将贝尔的远射直接扑进了身后的大门。尽管,所有人都知道门将的压力非同一般,赛后,大多数人也对卡里乌斯的遭遇报以同情和安慰,但在夏天结束之前,卡里乌斯还是离开了利物浦,欧冠决赛的严重事故,终究是彻底改变了他的职业生涯轨迹。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接替卡里乌斯的阿利松,这位从罗马高价加盟的“最稳定一环”,竟然也在加盟利物浦之后出现了莫名其妙的比赛事故。在9月1日对阵莱斯特城的英超第4轮比赛,阿利松在禁区内没有选择大脚解围,而是尝试扣球晃过莱斯特城的前锋伊希纳乔,结果被伊希纳乔逮个正着,这位莱斯特城前锋从阿利松脚下抢断后助攻队友轻松破门。

这个失球,是利物浦新赛季的第一个失球,此前三轮,阿利松镇守的利物浦大门极其稳定,一球未失。而这更加让人对阿利松这次比赛事故感到匪夷所思。

事实上,利物浦在比赛中出现失误并不是一次两次,只是,因为在一些重大赛事出现了重大失误,利物浦在近年来多多少少给球迷一种“很慌”的感觉。在卡里乌斯之前,后卫洛夫伦曾是利物浦防线的灾难制造者,这也是利物浦为何愿意以破纪录的身价引进范戴克的原因。而利物浦球员近年来最让人扼腕叹息的失误,则要追溯到杰拉德还没有退役之前。

洛里世界杯玩火,热刺最稳一环“赶时髦”

从2012年至今,洛里已经在热刺效力多年,是热刺从北伦敦配角逐渐成为英超争冠球队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不仅在俱乐部,在国家队,洛里也已经成长为绝对的主力门将。然而,就是这样一位历来以稳健著称的门将,竟然在世界杯决赛这样的场合中出现重大失误。

洛里也会时不时出现低级失误

那是今夏的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在法国已经大比分领先克罗地亚的情况下,洛里在本方的禁区内,尝试了变向摆脱克罗地亚曼朱基奇的逼抢,然而他失败了,皮球被曼朱基奇伸出的右脚直接踹进大门。这样的失误,跟欧冠决赛卡里乌斯手抛球被本泽马抢断可谓换汤不换药,也难怪赛后人们在为法国庆贺、为克罗地亚惋惜的同时,也在怀疑洛里是否只是为了向卡里乌斯致敬?

球队恩怨对决,球员势同水火

随着热刺在近年来的稳步提升,以及利物浦在克洛普接手后强势崛起,两队近年来在英超赛场的较量时常贡献精彩绝伦的对决。上赛季,热刺在主场以4-1大胜利物浦,几乎让克洛普对自己原先的战略布局全盘推翻。是役,洛夫伦仅仅踢了半小时就被替换下场,可见克洛普对这位克罗地亚中卫的表现是多么不满。这场灾难性的惨败,也让利物浦终于明白了后卫的重要性,并在冬歇期果断重金押注,不惜一切代价买入范戴克。

凯恩PK萨拉赫

双方上赛季的次回合较量在今年2月进行,当时萨拉赫和凯恩的金靴之争日渐胶着,这场比赛也就成了两位超级前锋之间的较量。而比赛在最后五分钟的戏剧性场面,也让这场比赛成为许多球迷难以忘怀的经典。在比赛第87分钟,凯恩罚失点球,错失绝杀。而随后萨拉赫又打入反超的进球,令人意外的是,凯恩竟然在这时,又获得一次点球机会,而这一次,凯恩罚进了点球,也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然而,错失的第一个点球,最终累积成凯恩整个赛季的遗憾:在2017-18赛季结束后,萨拉赫以两球之差赢得了金靴之争,而凯恩却因为其不成熟的比喻,给球迷落下了道德口实。

本赛季,凯恩打破了自己在八月难以进球的尴尬纪录,至今已经打入2个进球,进球数刚好和萨拉赫相同。上赛季激烈的金靴之争,现在看来还将延续到本赛季。

如今,卡里乌斯已经远走异乡,而阿里松却莫名其妙的感染了今夏流行的门将事故,在本周末这场英超的顶级之战中,都有过自导自演的两队门将,将会是谁更为不慌?而从上赛季激烈对抗的竞争格局来看,本周末的这场热刺大战利物浦,基本局势依然会是大打对攻,那么,赢得亚运会金牌的孙兴慜和成功要挟丹麦足协的埃里克森,是否能够引领队友们和利物浦的摇滚三叉戟相抗衡?值得期待。

(昶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