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术为何被誉为第一贵族运动?小众运动背后折射精英生活方式

“无论在什么地方的秋天,总是好的;可是啊,北国的秋,却特别地来得清,来得静,来得悲凉。”郁达夫为了饱尝这古都的秋味,会不远万里从杭州赶去青岛,再从青岛辗转来到北京。如今北京的秋很少有清、静、悲凉之感了,给人的感觉大概更多的是短暂,是热烈和奔放。对于长期奔忙于林立楼宇之间的都市男女们而言,最不容错过的就是一场能够感知天地情怀、自然秩序的秋日之旅了。长城便是这秋日之旅的首选之地。

2018浪琴表中国马术巡回赛北京站首次“牵手”长城,将于9月14日至16日在“天下第一关”居庸关上演马术赛场的巅峰对决。天高云远,山峦绵延,众多国内优秀骑手将和来自法国、德国、荷兰、意大利、爱尔兰等国的马术高手、青年新秀同场竞技,在这灿烂恢宏的北国金秋为马术爱好者们和广大游客奉献一场国际顶级水准的马术视觉盛宴,演绎马术精神的英勇无畏。

马术被誉为“第一贵族运动”,这项欧洲传统运动对于大多数中国人而言是属于精英阶层的生活方式。这不仅体现在从事这项运动所需的客观物质条件上,更彰显于一种属于精神层面的尊贵和高端,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面貌,一种兼具恒心和毅力,勇于面对挑战、不惧失败、无畏跌倒的生活态度。

人与马的相处,融合了诗意和浪漫;人与马的征战体现了合作与信任。这种相处培养了骑手一种自律的、真诚的、坦荡的生活态度,一种正直的、谦逊的为人做派。在与马相处的过程中,逐渐形成了一种属于马术人的素质和情怀。而真正的马术人必定具有矫健的身姿和宁静的内心,所展示的是一种沉稳大气的风范;真正的马术人必要突破胆怯和迟疑的弱点,面对跌倒和挫败依然可以以优雅之态起身再战。

马术告诉我们要成为终身学习者。这项不限年龄、不限性别的运动,让参与者可以从少年,一直到耄耋之年依然活跃在赛场之上。被誉为“二十世纪最大的三项赛骑手”的新西兰马术运动员马克·托德职业生涯已长达五十余年,参加了八次奥运会,而他的未来之路尚不止于此。

马术人懂得只有更多的陪伴、理解和信任才能达到人马合一的状态;马术中有大智慧,这种智慧已经突破了国界,突破了文化,而成为一种人类认识自我,发觉生命本质的觉识;马术所培养的还有为人处世的责任感和深入骨髓的教养。这是一项需要终生去理解,去探索,去领悟的运动。所有的顶级骑手都会告诉你,他仍然在学习,而且越来越觉得自己所知太少。

何谓精英?这便是马术告诉我们的答案。

2018浪琴表中国马术巡回赛北京站赛事,为进一步提升马术运动的公益性和大众参与度,除了呈现精彩的赛事本身之外,还将联合国内外知名品牌,合作设置娱乐互动区,亲子马术、美食、马术表演,3D立体画等,为现场观众提供高品质的马术周边体验。

这个周末,携家人,邀挚友,来长城脚下,居庸关口,你将感受到传统与现代的优雅碰撞,体悟长城文化与马术文化的巧妙融合。或许一不小心,你就收获了这一年里最美的时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