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布斯克茨的“处子”事

2018年09月13日14:14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十年来,布斯克茨帮助巴萨夺得了28次冠军,目前是一线队第二队长。

布斯克茨的“处子”事

2018年9月13日是布斯克茨一线队处子秀10周年的日子,今天我们整理出与他有关的一些“处子”趣事供大家欣赏。

1、巴萨处子秀

2008年9月13日,塞尔吉奥-布斯克茨完成了一线队处子秀,当时主教练是瓜迪奥拉,那场比赛布斯克茨身穿28号球衣登场,球队1-1战平了桑坦德竞技。

2、欧冠处子秀

08/09赛季,在巴萨5-0巴塞尔的欧冠小组赛中,布斯克茨完成了欧冠处子秀。

3、国王杯处子秀

也是08/09赛季,在巴萨1-0贝尼多姆的国王杯比赛里,布斯克茨完成了国王杯处子秀。

4、西超杯处子秀

2009年,巴萨以西甲和国王杯双料冠军的身份参加了西班牙超级杯。在圣马梅斯球场,布斯克茨完成了西超杯处子秀,他在最后10分钟替补登场,巴萨2-1取得胜利。

5、欧超杯处子秀

2009年夏天,布斯克茨完成了欧洲超级杯处子秀,巴萨战胜了顿涅兹克矿工,进球功臣是佩德罗。

6、世俱杯处子秀

在2009年世俱杯巴萨3-1墨西哥亚特兰特的比赛里,布斯克茨完成了世俱杯处子秀,他在那场比赛里打进了一球。

7、最早时期的号码

08/09赛季,布斯克茨完成一线队处子秀期间,他穿的号码是28号球衣。

8、16号球衣穿了5年

从2009/10赛季至2013/14赛季,布斯克茨穿着16号球衣踢了5年。

9、现在穿5号球衣

普约尔离开球队之后,他的5号球衣被布斯克茨穿上,一直到现在。

10、处子球

在2009年巴萨5-0巴塞尔的欧冠小组赛中,布斯克茨打进了一线队处子球。

11、首次成为队长之一

2014/15赛季,在哈维离去后,布斯克茨第一次成为了队长之一,担任第三队长。今年夏天,伊涅斯塔离去后,布斯克茨成为第二队长。

12、28个冠军

十年来,布斯克茨帮助巴萨夺得了28次冠军,包括西甲冠军7次、国王杯冠军6次、欧冠冠军3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6次、欧洲超级杯冠军3次和世俱杯冠军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