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壶世界杯中国男队赛末被偷分 憾负美国两连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2018年冰壶世界杯苏州站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展开第二日较量。男子双循环赛第二轮,由王金波、马炎龙、巴德鑫和臧嘉亮组成的中国队第八局握有后手优势被偷一分,最终以5-6遗憾输给美国队,遭遇两连败,而美国队收获两连胜。今晚19:30,中国男队将与瑞典队交锋。

资料图 新华社记者龚兵摄

冰壶世界杯苏州站男子组比赛一共有八支队伍参加,分别是加拿大、中国、日本、挪威、苏格兰、瑞典、瑞士和美国队。根据规则,8支队伍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双循环赛,每个小组的第一将晋级决赛,直接争夺冠军,如果同组出现并列第一的情况,将通过点球决出胜负。中国队与挪威、美国和瑞典队同组。

首轮比赛,中国队发挥欠佳,经过一番激战输给了沃尔斯塔德领衔的挪威队,此役,中国队将与美国队交锋,今年平昌冬奥会,约翰-舒斯特的队伍一路过关闯进决赛,并且战胜了尼克拉斯-埃丁坐镇的瑞典队,夺得金牌,取得了美国冰壶历史性突破,不过这次比赛,舒斯特的队伍缺席,代表美国队出战的是格雷格-佩辛格的队伍,这位40岁的老将两次获得全美锦标赛冠军,具备一定实力,首轮比赛,美国队更是以5-3爆冷战胜了瑞典队。

本场比赛,中国队使用黄色冰壶,美国队使用红色冰壶。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巴德鑫试图清理掉美国队的得分壶,但没有成功,臧嘉亮弥补不到位,被美国队顺利拿到两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四位选手配合默契,击打一气呵成,随着臧嘉亮击打成功,中国队拿到两分还以颜色。

第三局比赛,先手掷壶的中国队控分成功,只让格雷格-佩辛格拿到了一分,不过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尽管握有后手优势,但美国队发挥出色,防守严密,格雷格-佩辛格的两次投壶精准、到位,没有给中国队留下太多机会,臧嘉亮保住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与美国队战成3-3平。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巴德鑫和臧嘉亮顶住压力,成功限制住美国队的进攻,格雷格-佩辛格只拿到一分,美国队4-3占先。第六局比赛轮到中国队后手,巴德鑫漂亮的击打为队友打开了局面,臧嘉亮把握住机会,两次掷壶精准、到位,中国队收获两分,以5-4反超比分。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王金波、马炎龙、巴德鑫和臧嘉亮顶住压力,只让美国队拿到一分,双方战成5-5平。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臧嘉亮关键时刻出现失误,被美国队偷到一分,这样中国队以5-6憾负美国队,遭遇两连败,而美国队取得两连胜。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9月13日晚上19:30,中国男子冰壶队将迎战尼克拉斯-埃丁领衔的瑞典队。(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