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斗国安拉开争冠序幕 半个月中超迎3场天王山战役

腾讯体育9月13日讯 中超进入冲刺阶段,随着鲁能的掉队,争冠则在国安、上港和恒大3队之间进行。而9月份,3队捉对厮杀,先是14日恒大主场pk国安,紧接着18日上港主场遭遇恒大,29日则轮到国安和上港恶斗。这3场前3球队之间的内战,直接左右着3队争冠的前景,天王山对决拿到理想结果的球队,很可能就是笑到最后的那一支队伍。

恒大将与国安拉开争冠序幕

鲁能掉队!中超冲刺阶段3强争霸

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鲁能吃到3连败,贵州依旧扮演着鲁能克星的角色,主场被恒大击败倒不意外,然而面对升班马大连,鲁能最终3-4告负,让球队提前退出争冠军团。与大连一役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鲁能主帅李霄鹏还表示,这是球队争冠的最后机会,只有拿下大连才能继续追赶身前球队,而李霄鹏也是一语成谶,不敌大连之后,鲁能已经掉队。

21轮积38分,虽然只落后恒大4分、落后上港5分,但身前2队都少赛一场,加上和榜首国安的差距被拉开至7分,中超进入冲刺阶段,想要身前的3支球队全部出现意外,这种概率实在太小了。鲁能眼下的任务,就是守住积分榜第4的位置,不让身后的苏宁超越,先把亚冠入场券收入囊中再说,然后争取足协杯赛场有所突破,朝着杯赛的第6冠进发。

鲁能掉队后,争冠队伍只剩下国安、上港和恒大3强,而且3队之间的积分差距只有3分,国安虽然领跑,但身后上港和恒大还有一场直接对话的补赛没有进行。如果上港和恒大的这场比赛能分出胜负,国安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就荡然无存。

鲁能已退出争冠队伍

好戏开锣!中超半个月演3场天王山对决

经历了9月份短暂间歇期的调整,进入冲刺阶段的中超,也将迎来争冠集团球队之间的连续过招。首先上演的将是恒大主场与国安的对决,14日晚的天体,是最近几个赛季以来最引人瞩目的一场对决。虽然和恒大的交手战绩上,国安处于下风,但总体上而言,国安并不怵恒大,国安只要在客场保持不败,争冠的天平就不会倾向恒大,而卫冕冠军要想夺回主动权,与国安的决斗只有取胜。

虽然恒大和国安的相遇,无论胜负结果如何,取胜的球队只能是确定先手优势,落败的球队也不会掉队。而18日上港和恒大的补赛虽然不如恒大与国安的对决那样剑拔弩张,但重要性一点不次于京穗对决。上赛季上港和恒大三线对决,上港亚冠和足协杯两条战线阻止了恒大前进的步伐,但却分别为浦和与申花“做了嫁衣”。唯独失守的中超战线,上港就只能眼睁睁看到恒大问鼎,连续7个赛季统治中超。

台风的原因,让上港首循环和恒大的对决被迫延期,但恒大的塔利斯卡、保利尼奥状态依旧火热,而上港早就失去了赛季之初横扫对手的气势,如果恒大能在主场拿下国安,带着这样的势头前往上海滩,上港即便拥有主场优势,也不会占据太多上风。当然,对于恒大来说,连续面对国安和上港2强,拿到满意的结果有可能登上久违的榜首位置,而一旦无法如愿,最后8轮就不容有失。

不过赛程是公平的,9月末国安和上港还会在工体交手1次,9月份的3场天王山战役,3队都出战其中的2场,而且赛程都是1主1客,谁也不会讨到任何的便宜。国安拥有不败的主场,加上上港本赛季的客场相对而言有些起起伏伏,而且首循环国安曾在八万人逆转了上港,心理上还占据一定的优势。

无论如何,9月份的3场强强对话打完之后,冠军的悬念不会揭晓,但哪支球队最具有冠军相则是一目了然。此外有一点不得不提,强强对话取分重要,但争冠3强千万不要忽视了面对弱队的取分率,目前之所以3队之间的分差如此接近,就是8月份各在保级球队大连、亚泰与人和身上折戟一次,导致谁也无法甩开竞争对手。

恒大还将与上港打响对决

国安恒大靠进攻,上港攻守均衡

国安以54球成为目前中超攻击火力最猛的球队,这其中4名外援包揽了其中的41球,外援的进球数独步中超。恒大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以53球排在进攻火力榜的第2位,现有的4名外援打进了38球,其中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9场比赛就联手轰入了19球。不过国安的软肋早已经暴露,就是防线存在巨大的漏洞,21轮丢掉34球,防守能力与保级球队为伍。

而恒大除了防守依旧有漏洞外,20场丢23球的数据,在前5球队中仅强过国安和鲁能,一旦前场巴西外援三叉戟无法扛起重任,恒大在比赛中就会遇险。2-3负于亚泰、2-1险胜申花,就是外援出现了状态的起伏,导致恒大在场上惊魂。当然,恒大的软肋国安也有,北京德比0-3负于人和,就是攻击端出现了短暂的哑火,外援无法引领球队前进。

上港虽然48球的攻击力不及国安和恒大,但只丢19球的防线则力压群雄,随着鲁能的溃败,上港坐稳了中超防守最佳球队的宝座。和前任博阿斯相比,佩雷拉麾下的上港攻守更为均衡,但主客场起伏较大是上港面临的最大问题。9月份要做客面对国安,10月底做客面对苏宁、11月连续做客面对恒大和权健,如果上港的客场出现问题,可能就会毁掉争冠大业。

积分榜的三甲球队虽然强势,但各自都存在问题,谁能率先解决问题,或者不让对手抓住漏洞,争冠的天平就将倾向哪支球队。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