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前瞻:恒大国安天王山战 申花苏宁恩怨对决

腾讯体育讯 中超第22轮的战火本周重燃,这一轮有多场焦点大战,其中最重量级的将是卫冕冠军恒大坐镇主场面对北京国安。榜首球队与第3名之间的PK,将决定本赛季双方的争冠走势,两队外援都是进球如麻,将左右这场比赛的胜负。

权健主场迎战大连,权健缺兵少将还要为下周中的亚冠1/4决赛次回合分心。泰达主场面对上港,上港本赛季的连胜步伐就是被泰达终结,亚泰vs贵州、重庆vs建业则是2场保级大战。申花和苏宁的长三角德比,是绝对的恩怨对决,赛季首循环被苏宁5-1大胜,坐镇主场的申花能否复仇?鲁能坐镇济南面对富力,李霄鹏的球队期待止住连败颓势,人和则和近邻华夏相遇。

恒大国安即将展开对决

天津权健vs大连一方

比赛时间:9月14日17:30

预测结果:权健不败

交锋历史:两队在中甲、足协杯和中超交手9次,战成4胜1平4负的平手战绩,其中本赛季第7轮的唯一一次中超交手1-1战平。

两队近况:权健间歇期前双线不胜,亚冠1/4决赛首回合0-2不敌鹿岛,中超1-1和苏宁战平,赛季的前11个联赛主场,权健仅取得4胜3平4负的成绩,最近2个主场平泰达、胜贵州;保级球队中,大连是发挥最为出色的一支,最近6轮4胜1平1负,不过这4场胜利,大连全部是在主场取得,本赛季的前10个联赛客场,大连2平8负未尝胜绩,而且客场只打进5球。

比赛焦点:权健面临的最大难题,除了缺兵少将之外,还需要为下周中的亚冠1/4决赛次回合分心,在0-2落后的情况下,权健下周必须全力一搏,与大连的比赛是否会有所保留?大连凭借此前的一波抢分操作,已经甩开了倒数第2名6分的距离,保级希望大增,面对分心亚冠的权健,大连唯一的选择就是全力以赴,争取打破本赛季客场不胜的魔咒;不过此前的主力朱晓刚处在停赛期的最后一场,而杨善平则跟随大连回到天津面对老东家。

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9月14日19:35

预测结果:恒大不败

交锋历史:恒大和国安绝对是中超赛场的老冤家,中超、足协杯自2011赛季以来交手19次,恒大9胜7平3负占据了绝对上风,其中中超15次交手,恒大5胜7平3负,9次在主场面对国安,恒大5胜3平仅1负,2014赛季倒数第2轮0-1输球后,随后的4个主场2胜2平。

两队近况:恒大间歇期前豪取一波4连胜,打进16球仅丢2球,本赛季的前10个联赛主场8胜1平1负,输给富力后连续9个主场不败,最近4个主场连胜打进16球仅丢1球;国安间歇期前双线3连胜,打进了12球丢掉4球,赛季的前9个联赛客场5胜2平2负,最近的3个联赛客场1胜1平1负,打进7球丢掉7球。

比赛焦点:这是本轮的绝对焦点大战,国安以45分排名榜首南下,而恒大则是积42分排名第3,不过恒大少赛1场;两队此前的抢分势头都不错,这一次相遇的胜负结果则左右双方的争冠前景;双方外援的状态极佳,恒大的53粒进球中,外援包揽了40球,国安的54球中外援包揽了41球,成败的关键点就在外援。

在中超的球队中,除了富力不怵恒大之外,包括亚泰和国安一定程度上也对恒大不“感冒”,卡纳瓦罗的球队能否借助主场之利拿下国安,只要取胜,恒大就将杀到积分榜的前2位;不过恒大此役李学鹏和于汉超两大国脚身背4黄停赛,郑智和梅方解禁复出,但包括郑智在内都是随国足此前参加了西亚行,体能方面存在一定的困扰,国安同样面临这样的困扰;国安除了李磊遭遇伤病之外,其余球员可以全员出战,黄博文有望在这场比赛中面对老东家。

天津泰达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9月14日19:35

预测结果:上港获胜

交锋历史:泰达和上港中超交手11次,泰达5平6负未尝胜绩,5个主场泰达2平3负,2016和2017赛季连续在主场输给上港。

两队近况:间歇期之前,泰达2平2负连续4轮没有取胜,赛季的前10个主场,泰达4胜2平4负,最近的2个主场平苏宁惨败给国安;上港间歇期前5轮4胜1平保持不败,但战平华夏,连胜的势头被终结,前10个联赛客场,上港5胜3平2负,最近3个客场1胜1平1负,打进4球丢掉4球。

比赛焦点:本赛季首循环的交手,泰达在客场战平上港,让后者的连胜脚步被终结,上港此役前往天津,就是希望报这一箭之仇;趁着国安和恒大恶斗,上港只要拿下泰达,就有望重新登上积分榜的榜首位置;虽然在国家队西亚行的2场比赛中未能取得进球,但武磊的状态保持得不错,而泰达方面,郭皓和新晋国脚买提江都是身背4黄停赛,头号射手阿奇姆彭则是因为眼疾将无法出战,这在一定程度是上港收获的利好。

长春亚泰vs贵州恒丰

比赛时间:9月15日15:30

预测结果:亚泰获胜

交锋历史:亚泰和贵州中超交手3次,亚泰2胜1平保持不败,本赛季的首循环交手,亚泰客场5-2大胜对手。

两队近况:间歇期前3轮比赛,亚泰2平1负未尝胜绩,此前4轮不败的势头戛然而止,本赛季的前11个主场,亚泰4胜3平3负,最近4个主场2胜2平保持不败;贵州间歇期前的6轮比赛1胜1平4负,赛季前12个客场虽然取得2胜,但其余10战1平9负,击败重庆后,贵州在客场吃到了4连败,4场丢掉了8球。

比赛焦点:亚泰积26分比降级区多出9分,本赛季的保级已经基本无忧,最后9轮比赛都可以轻装上阵,全队的目标除了争取更高的排名外,或许就是帮助头号射手伊哈洛去争夺金靴;落后倒数第3名7分的贵州,已经到了每场必须争胜的地步,但面对此前自己从未战胜过的亚泰能否破荒?亚泰的张力仍然处在禁赛期,不过范晓冬解禁复出,贵州的范云龙因红牌停赛,郑凯木解禁复出。

重庆斯威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9月15日19:35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重庆和建业中超史上交手11次,重庆3胜3平5负处于下风,而且5次坐镇主场,重庆只拿到1胜1平3负的成绩,2015赛季重返中超以来,重庆在主场3次面对建业1平2负未尝胜绩。

两队近况:重庆已经连续8轮不胜,只取得了3平5负积3分的成绩,赛季的前10个主场2胜2平6负,最近8个主场不胜,近7战全败;建业同样近况不佳,已经连续5轮不胜,上轮1-1战平亚泰终于止住了4连败的颓势,赛季的前11个客场3胜1平7负,最近3个客场遭遇了连败。

比赛焦点:重庆是过去一个阶段发挥最差的球队,而且没有之一,而张外龙褪去了上任之初的神奇之后,建业近来的表现也不佳;积分榜上,重庆以17分排名倒数第2,而建业只比重庆高出2分,这是绝对意义上的保级大战;间歇期之前,重庆的小摩托费尔南多就已经伤愈,但为了保险起见并没有让其在中超登场,他与巴索戈的速度对决,成为这场保级大战的胜负关键;除了保级之外,本场比赛的另外一大看点就是张外龙重返重庆奥体,此前2个赛季带领重庆轻松保级的张外龙,面对旧主能否带走想要的3分?重庆的彭欣力本轮解禁复出,但隋维杰仍处在禁赛期,而建业的卡兰加本轮也无法复出。

上海申花vs江苏苏宁

比赛时间:9月15日19:35

预测结果:苏宁获胜

交锋历史:2009赛季以来,申花与苏宁就是长三角的冤家,25次交手,申花7胜9平9负处于下风,不过12次坐镇主场,申花倒是拿到7胜2平仅3负的成绩,苏宁除了足协杯3次做客取胜外,中超做客面对申花2平7负未尝胜绩。

两队近况:虽然上轮和恒大的比赛打出了精气神,但申花未能止住连败颓势,联赛中吃到3连败,赛季的前10个联赛主场5胜3平2负,上一个主场1-3负于了升班马人和;苏宁虽然此前4轮不败,但只拿到1胜3平的结果,赛季的前10个客场3胜3平4负,最近2个客场1-3不敌国安、1-1战平泰达。

比赛焦点:作为长三角的冤家,申花和苏宁之间有太多故事,此前苏宁官方账号的发言就点燃了双方此次交手的火药桶;苏宁上轮未能趁着权健兵困马乏的机会拿下对手,错失迫近和第4名鲁能之间差距的机会,而面对申花,苏宁能否顺利拿下?双方在中超的交锋史上陷入了怪圈,就是在对手主场从未取胜,本赛季第7轮交手苏宁主场5-1大胜的情况下,此次能否实现史上首次双杀?申花则要借助主场之利,报首回合惨败的一箭之仇?两队本轮比赛都有重要球员缺阵,申花队长莫雷诺,以及苏宁后防重臣李昂都身背4黄无法出战,不过柏佳骏解禁复出,高迪、荣昊以及吴曦互为反戈旧主。

北京人和vs河北华夏幸福

比赛时间:9月16日19:35

预测结果:华夏不败

交锋历史:华夏与人和中超史上交手1次,第7轮的相遇打成0-0的闷平。

两队近况:人和间歇期前3轮不败,取得2胜1平的结果,包括击败了国安和申花,赛季的前11个主场,人和5胜3平3负,上一个主场3-0大胜国安,止住了主场4战不胜的颓势;华夏间歇期前同样3轮不败,只不过取得1胜2平的结果,赛季的前10个客场2胜4平4负,但最近5个客场3平2负未尝胜绩。

比赛焦点:人和积28分排名积分榜第7位,而华夏积26分排名积分榜第9,只要客场拿下人和,华夏就能跻身积分榜的上半区;本赛季上一次做客北京,华夏惨败在国安的脚下,但随着拉维奇的伤愈归来,华夏的状态有所提升,与人和比赛的目标就是取胜;不过人和的马西卡和迪奥古近来状态不错,这是华夏防线不得不防的对象;人和的饶伟辉和刘健2名防守球员缺阵,华夏则是人员齐整奔赴客场。

山东鲁能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9月16日19:35

预测结果:鲁能获胜

交锋历史:鲁能和富力2012赛季以来交手13次,鲁能8胜2平3负,6个主场鲁能3胜1平2负仍然占据上风。

两队近况:不敌大连,鲁能吃到本赛季的首次3连败,赛季的前9个联赛主场6胜1平2负,但上一个主场不敌恒大,连续5个联赛主场不败的金身被终结;富力上轮2-0拿下泰达终于稍稍止颓,但前10个联赛客场3胜2平5负,双线作战的情况下则是连续8个客场不胜,最近4个客场全败。

比赛焦点:遭遇3连败之后,鲁能中超争冠已经提前掉队,李霄鹏的球队接下来的任务,就是保住亚冠资格,与富力的对决唯有取胜缓解压力;富力已经处于无欲无求的状态,足协杯也基本失去了晋级决赛的可能,加上扎哈维此役伤停,富力在客场取胜的希望不大;鲁能的刘军帅和张弛双双身背4黄停赛,给李霄鹏的排兵布阵出了难题,而富力的后腰乌索不出意外将对垒老东家。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