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上逐鹿:抢分季更需埃神 申花锻炼新人也应要成绩

文/李旭

间歇期后的第一轮联赛,恒大要和国安火拼,但“观虎斗”的上港实则也不轻松——希望在下周和恒大的补赛之前占据心理上的优势,就必须迈过泰达这道坎。申花要将青春风暴进行到底,但并不等于以放弃成绩为代价。毕竟,年轻人成长的方式虽然有很多,而不断的胜利以及由此累积起来的自信心,是最直接和有效的催化剂。

上港客战泰达不容有失

上港:9月或决定冠军走向 客战泰达是第一道坎

上港全队并不是带着愉快的心情进入间歇期的。间歇期的最后一轮,上港在客场与华夏1比1战平。不仅丢掉了2分,全队的表现也无法让人满意,主教练佩雷拉直言球队配不上胜利,平局是一个公平的结果。

球队重新集结已经一周,中卫石柯透露,主教练针对与华夏的比赛中出现的情况进行了很多布置,尤其是技战术的细节方面。此外,相信外援如何更好的轮换也是佩雷拉重点考虑的问题。

由于U23政策,上港在阵容上调整的空间并不大,最大的变数在于埃尔克森和艾哈迈多夫的使用。艾哈的全能属性是每一个教练所青睐的,但埃尔克森在场上却能够最大限度的解放胡尔克。从数据上看,胡尔克的贡献与上赛季相差了不少,很大程度上因为现在的中超球队防守绿巨人,往往采取一人贴身、一人内线协防的策略。而当埃尔克森在场上顶在最前线,则能够为队友拉出空间。最近埃尔克森首发的几场比赛,胡尔克的发挥都非常不错。

就像埃尔克森说的,“9月是抢分季,将决定冠军的走向。”当要孤注一掷地争取胜利时,有特点的埃尔克森或许比全面的艾哈更加有效果。

间歇期后的第一轮联赛,恒大要和国安火拼,但“观虎斗”的上港实则也不轻松。泰达尽管积分在中下游,却并不容易对付,两队首回合便是1比1战平。而每每在客场,又遇上讲究身体对抗的球队,上港自身的节奏很容易被打乱,比如之前输给一方、被华夏逼平。下周和恒大的补赛之前,上港要想在心理上占据优势,就必须迈过泰达这道坎。

申花:打恒大提振士气 锻炼年轻人还要靠赢球

间歇期前最后一轮,恐怕就连专程赶到广州的那些申花死忠,也大多是抱着不要惨案就好的心态,因为无论从实力还是近期表现,两队都有着不小的差距。但最终,恒大仅仅是依靠侥幸的绝杀,拿到了三分。

输掉了比赛,但三军用命的申花能够达到什么样的高度,让主教练吴金贵和队员们看到了未来。“相信通过这场比赛,队员一定能够重拾信心,只要大家把心态调整好,每场比赛尽全力去拼,比赛结果不会差的。”吴金贵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而且我也有这个自信,那就是我带的申花队绝不会差。”

申花需要用胜利提气

值得一提的是,同恒大比赛的首发阵容中,吴金贵派上了三名U23球员,上场的U23球员总共有五名。无疑,教练组并没有因为成绩上的压力,而改变使用年轻人的策略。“教练组和俱乐部的观点是一致的,那就是在情况差不多的情况下,优先使用U23球员,给年轻队员更多的锻炼机会,帮助他们尽快成长。”而在本周二的媒体公开课上,吴金贵更是表态,接下去的每场比赛会让3-4名U23首发。

不过,刚刚公布的最新一期U19集训安排,U19国青将于9月13日至10月2日期间在上海市组织集训,并赴印度尼西亚参加热身赛事。申花有9名队员入选,其中刘若钒、周俊辰、朱辰杰、蒋圣龙和徐皓阳是一线队队员。据悉,经过和足协的沟通,朱辰杰、周俊辰和刘若钒三人会随申花征战中超至10月初。

从执教履历看,吴金贵对于年轻人的使用颇具心得。他说:“年轻队员要用,使用的时机和节奏也要掌握好,要让他们每一次比赛都能有收获,慢慢提高他们的抗压能力,而不是一下子把他们扔到场上,随便踢就好了。”相信他也一定明白,年轻人成长的方式有很多,但不断的胜利以及由此累积起来的自信心,是最直接和有效的催化剂。

目前联赛还剩下10轮,申花的目标非常清楚,必须要赢下4到5场比赛的胜利。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