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贫民窟到NFL 巨人励志落选秀演绎现实版《当幸福来敲门》

腾讯体育讯 之前,巨人主页已经介绍了乔恩-哈拉皮奥从二手车经纪人变身球队主力中锋的励志故事。但在纽约巨人队内,像这样小人物逆袭的经历并不只属于哈拉皮奥,另一个人的故事可能更加动人,他就是今年的新秀安全卫:肖恩-钱德勒。

在2018年NFL选秀大会结束不久,钱德勒就以落选新秀的身份与纽约巨人签下了一纸合约,但这远不是故事的开始。在钱德勒的童年,他一直与家人过着流离失所的日子,连流浪汉收容所都住过六家之多,更多的时候他们需要不停地搬家以寻找一个栖身之地。也许这样的表述并不准确,因为那些地方你很难称之为“家”。但在钱德勒的童年经历里,能在同一个地方住上超过一周的时间就已经很奢侈了。

“那个时候你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吃上下一顿饭,你不知道明天自己要住在哪里。”钱德勒在接受采访时说。“对我来说,那段经历是最艰难的。”

这样的经历像极了电影《当幸福来敲门》中的故事,影片中黑人单身父亲克里斯-加德纳在最困难的时期,只能将自己仅有的财产背在身上,然后一手提着尿布,一手推着婴儿车,与儿子一起前往流浪汉收容所。实在无处容身时,父子俩只能到公园、地铁卫生间这样的地方过夜。

钱德勒是家里五个孩子中的一个,但他在很小的时候就已经承担起照顾弟弟妹妹的职责了,因为他们的母亲拉托雅-伍德森需要在外面打工,争取让这个家安定下来。在钱德勒14岁的时候,伍德森终于找到了一个相对稳定的住所,但付出的代价是需要同时兼职好几份工作,这意味着钱德勒需要做的更多了。

“那个时候我的角色像是一个保姆,有时我还会自己带一些食物回家。”钱德勒说。“当时我已经在一个小联盟打球了,教练会给球员买一些热狗或者披萨,如果有剩下的,我就会带回去给家里面分享。”

终于,钱德勒的努力付出得到了回报,天普大学的橄榄球教练弗朗西斯-布朗看中了他并且将他带到了大学橄榄球联盟。从大一开始,钱德勒就一直担任球队的首发安全卫。在为球队效力的四年时间里,他共取得10次抄截,这个数据可以排在队史第七位。之后,钱德勒顺理成章地受邀参加新秀训练营,但他的40码跑只跑出了4.65秒,这样的成绩让很多人失望,因为他们眼中的钱德勒在球场上展现的速度远不止4.65秒。所以,即使钱德勒已经在球场上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但他依然在2018年的选秀大会上落选了。

评价一名球员的好坏不能单纯地看他的身体素质,更重要的往往是他在球场上的表现。而钱德勒就是这样一名球员,即使没有出众的运动能力,但他却是最会打球的球员,而这很大程度上要感谢他在录像分析室里花的时间。

“他改变了整个天普大学橄榄球队的文化。”布朗说。“他让观看比赛录像成为一件很酷的事情,他让每天给自己多加练一点成为一件很酷的事情。他几乎一天24小时都泡在球队里,简直就是一个球痴。”

“他不是那种40码可以跑进4.3秒的球员。”布朗继续说。“但如果他的对手是能跑进4.3秒的球员,那么他就一定会按照4.2秒来要求自己。他就是那种绝不甘于落后的球员。”

而这样的竞争天性也吸引了纽约巨人主教练帕特-舍默尔的关注。早在新秀训练营期间,舍默尔就因为钱德勒的出色表现点名表扬了这名球员。“他(指钱德勒)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当然,我们都很清楚他过去的故事,但他在球场上的表现更加吸引我。他和队内其他球员一样,所有人都在努力提升自己以帮助球队,争取把每件事情做好,但他的表现尤为出色。”

虽然得到了主教练的表扬,但钱德勒依然保持了谦逊的态度,因为他知道这一路走得是多么辛苦。“我之所以能站在这里是因为过去我付出的种种努力,现在终于得到了回报。”钱德勒说。“我很高兴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并且有机会在未来继续提升自己的实力。接下来还有很多我想要完成的事情,但这一切的前提都是我要努力留在队中。”

钱德勒可以给纽约巨人带来的最大帮助就是他的擒抱能力。上赛季,球队防守二线球员错失擒抱的数据在联盟排名倒数,而这也是防守组发挥整体下滑的重要原因之一。根据PFF的数据统计,钱德勒是今年参加选秀大会的所有安全卫中擒抱效率第二高的球员,这也让他在天普大学队内收获了“冠军”的昵称。

“他天生不害怕橄榄球护具之间的冲撞,所以你几乎看不到他错失擒抱。”布朗说。“如果‘冠军’能够将他在大学期间的表现带到NFL赛场上的话,那么他会很快成为一名首发球员。”

每一个励志故事最后都有一个完美的结局,《当幸福来敲门》中的克里斯-加德纳奋发向上成为股市交易员,随后开上了自己的股票经纪公司,最终成为知名的金融投资家。

而在天普大学近距离试训过钱德勒以后,纽约巨人知道这是一名不可错过的球员,于是在选秀大会后球队立即与他签下了一份为期三年总价值172万美元的合同。现在,钱德勒成为了纽约巨人2018赛季53人名单中的正式一员,而他也是目前队内的替补游卫,顺位仅次于科蒂斯-赖利。也正是因为钱德勒的存在,球队才可以放心地放走过去两年的首发游卫:达里安-汤普森以及安德鲁-亚当斯。

在主场迎战杰克逊维尔美洲虎的新赛季揭幕战中,钱德勒进入了球队比赛日的46人名单,他也继续朝着更大的梦想前进。

咚咚咚,幸福真的为努力奋斗的钱德勒敲开了大门。

(巨人主页)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yrhu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