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靴子落地!东京奥运游泳赛程官宣 上午决赛全程9天

腾讯体育9月12日(文/应虹霞)传闻已久的“东京奥运会游泳决赛上午举行”终于靴子落地。9月12日,东京奥组委公布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游泳赛程。经东京奥组委与国际泳联商议,东京奥运会游泳比赛预赛将放在晚间,半决赛和决赛放在上午举行。赛程从2020年7月25日至8月2日,全程9天,其中7月26日将决出游泳项目的首枚金牌。

随着游泳这一基础大项的尘埃落定,东京奥运会33个大项的赛程迄今全部出炉。

泳联高管:配合美国电视转播是唯一选择

国际泳联执行主任马库莱斯库8月初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谈到了东京奥运会游泳决赛为配合美国电视转播而放到上午一事。他说,“国际奥委会作出的这一决定是有道理的。我们唯一的选择是同意。”

2008年北京奥运会,游泳决赛同样放在上午进行。加上鲨鱼皮泳衣效应,那一届奥运会,游泳纪录层出不穷。为此马库声称,决赛是否放到上午进行,这对运动员影响并不大。

“北京奥运期间未出现大的问题。距离东京奥运会,运动员们还有两年的备战期。各国有经验的教练都会调整好运动员的人体生物钟,包括时差。”

游泳是奥运会的人气项目,国际泳联也是影响力甚大的国际单项体育运动组织。一直以来有声音指出,就奥运会收益分配条件,国际泳联一直在与国际奥委会讨价还价。不过马库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表示,国际泳联“与国际奥委会永远是合作关系”,“他们有国际视野,所以相关规则无法由国际泳联制订。”

马库也表示,东京奥运会游泳赛程尽管前后将长达9天,从开幕式次日的7月25日下午一直持续到8月2日上午,但是实质上是8天。时间长度与里约奥运会无异,但项目的增加造成赛程密集,这对出战多个项目的运动员而言,负担还是有所增加的。

新建游泳馆已完成35% 将拥15000个座位

东京奥运会游泳场馆“奥林匹克水上中心”目前正在建设中。据东奥组委会介绍,该场馆目前已完成35%,预计将于2020年2月竣工。

在今年7月下旬的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期间,日本游泳队与前来东京参赛的加拿大队一起曾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该场馆。在施工现场,重达6000吨的钢筋制屋顶已然成功搭建。它分三个阶段抬升,截止7月下旬架到了37米的高度,全貌清晰可见。

建成后的“奥林匹克水上中心”将是一个五层建筑,地上四层,地下一层,占地6万5500平米,拥有1万5000个座位。其中临时座位为1万个,将于东京奥运会后拆除。

日本游泳队队长、里约奥运会男子400混金牌得主萩野公介说,“感觉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建成中。泳池最终会是什么样,很期待。我的目标是在新落成的奥运泳池游出最棒的表现。”

本届泛太赛仍将在一步之遥的东京辰巳国际游泳馆举行。后者作为日本游泳的圣地,将在新场馆落成前继续履行使命,在东京奥运会期间成为水球的竞赛场馆,完赛后拆除。

此外,里约奥运会萩野公介获得金牌、漱户大也获得铜牌的项目男子400混,将成为整个游泳赛程的首枚金牌,将在7月26日率先决出。日本游泳希望之星、雅加达亚运会MVP得主池江璃花子最拿手的女子100蝶,则安排在7月27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