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扎哈维伤停两周武磊金靴稳了?还得压住两杆洋枪

本赛季中超除了争冠悬念迭起,关于联赛金靴的争夺也是趋于白热化。本土射手武磊几乎是一路领跑到现在,如此前恩师徐根宝期望的那样,今年的中超颁奖典礼上,武磊真的有机会把“土”字去掉。而一个“利好”消息就是,扎哈维在国际比赛日代表以色列出战时受伤,这名富力射手将在未来半个月缺阵。从某种角度上看,这是武磊甩开身后球队的好机会,但想要最终拿到中超金靴,武磊面临的可不仅是扎哈维一位劲敌。

扎哈维的受伤让他退出了射手王的争夺

过去21轮中,武磊从第3轮开始便一路领跑中超射手榜(注:第一轮武磊与扎哈维、奥斯卡、阿兰均上演帽子戏法;第二轮阿兰以5球短暂领跑)。他和身后第二名的差距一直保持在2-3球之间,目前扎哈维是武磊冲击金靴最大的敌手,以色列射手本赛季至今已经打入17个联赛入球。不过从效率上来看,武磊是1650分钟攻入19球,扎哈维则是1890分钟攻入17球,武磊还是占据明显上风。

对于扎哈维来说,最近一个阶段他的状态有所回升,但间歇期前很长一段时间他遭遇了球荒,同时过于自我的踢法也让富力的进攻不再锋芒。但他最近4轮攻入4球状态复苏,也重新获得了以色列国家队的征召。

在上周末以色列与阿尔巴尼亚的欧洲国家联赛小组赛中,扎哈维首发出场但下半场因伤被队友换下。根据富力官方消息,扎哈维初步检查结果为脚底挫伤,需休养1-2周时间。这期间,富力将面对鲁能、重庆,同时还要在9月26日迎来足协杯半决赛与国安的次回合较量。扎哈维具体恢复时间尚没有明确消息,同时复出后他的射门感觉如何也是未知数。而最近几轮比赛,上港连续面对泰达、亚泰,连战“鱼腩”球队是武磊扩大射手榜领先优势的机会。

不过,本赛季的中超金靴之争并不只是武磊与扎哈维的双枪火拼。在扎哈维身后的尼日利亚国脚中锋伊哈洛也是虎视眈眈。效力中超的第二个赛季,更加适应中超节奏的伊哈洛在临门一脚的处理上更加出色,目前亚泰队长以16球落后扎哈维1球,距离武磊也只有3球差距。在亚泰保级无忧的情况下,伊哈洛还有大把机会可以刷新进球数据。

而在其身后巴坎布、高拉特以及阿奇姆彭都是打入13球,想要在9轮比赛中追上武磊不非易事。倒是间歇期后加盟中超的塔利斯卡,已经在9轮比赛中打入11球,得分方式多样有远射有头球,这个全能中场的进球效率惊人,他和伊哈洛将是武磊的主要竞争对手。“来晚了”的塔利斯卡即使不能最后超越武磊,但按照这种效率联赛半程便可以斩获20球,也将成为中超赛场的一大奇观。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