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女子冰壶首战告负 刘斯佳:队伍仍需磨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2018年冰壶世界杯女子组双循环赛首轮,中国队拼尽了全力,但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姑娘们以3-6不敌瑞典队,无缘开门红。作为中国队的老将,刘斯佳表示这支中国队组合才两个月,还需要磨合;昔日的教练员这次重返赛场,刘斯佳坦言心态上会好一些。

冰壶世界杯是世界冰壶联合会全新推出的赛事,苏州则是首站比赛,陆续还将在美国奥马哈和瑞典延雪平进行两站分站赛,明年5月将于北京进行总决赛。

作为东道主,中国队将参加全部三个单项争夺。女子组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一垒姜馨迪、二垒董子齐、三垒刘斯佳、四垒姜懿伦的组合,这是一个新老结合的阵容,大部分球员参加过世锦赛,姜馨迪还作为替补参加了今年的平昌冬奥会,只是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然而这样的一个阵容在哈塞尔伯格领衔的瑞典队面前还是略显稚嫩,后者是平昌冬奥会冠军,如今世界排名第一,代表了当今女子冰壶的最高水平。中国队拼尽了全力,最终以3-6告负,无缘开门红。

赛后,刘斯佳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我们这个队伍组合才两个月,虽然有的队员之前打过世锦赛,但是在一起配合还是很年轻,我这两年已经升级为教练员,这次回来打比赛,可能在心态上会好一些。”

冰壶世界杯苏州站,中国女队的目标是以赛代练,为北京冬奥会积累经验,在刘斯佳看来,瑞典和加拿大最具实力,有望争夺冠军,她如是说:“这些对手确实这两年成长得非常不错、非常好,尤其是像瑞典、加拿大,在世界上属于非常强的队伍,所以说我们抱着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心态来面对这次比赛。”(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