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手记-在美国看了场阿根廷的球赛 没有梅西也没有进球

腾讯体育9月3日讯(阿冷来发自美国新泽西大都会人寿体育场)

这段时间虽然在到处玩耍,但也没少看球,可是对于足球最后的记忆,还是停留在六月二十六日圣彼得堡的白夜里。对尼日利亚的那场比赛是我唯一愿意记住的,关于这次世界杯的片段。

赛前对阵双方的国旗出现在场外

这届毫无逻辑的世界杯结束以后,特别身心俱疲,有一段时间刻意不想去关注阿根廷国家队的新闻,想着近期也不会再去看国家队的比赛了。直到换了帅,一大批新人入选,直到看到这次热身赛大名单,有一个声音在心里说,哎,还是想去看看这些年轻的小伙子们啊,去看看这支没有梅西,没有阿圭罗,没有迪马利亚,没有小马哥,没有伊瓜因,没有过去十几年来最熟悉面孔的阿根廷。

所以我又来了,阴差阳错第一次以记者的身份来看阿根廷,我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

九月十一日的纽约下着微微小雨,天空阴郁而沉重着,透露着些许不同。而我在球场硕大无比的媒体区里被叽叽喳喳的说西班牙语的记者们包围,唯一的亚洲面孔,让我像个格格不入的局外人。我浅薄的西语水平也仅仅够应付最基本的对话,大家也都很奇怪一个中国来的女孩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哥伦比亚球迷十分狂热

这次来看比赛的大多都是哥伦比亚球迷,其实在世界杯期间,两个球队的球迷让我印象特别深刻,一个自然是阿根廷球迷,还有一个就是哥伦比亚球迷,两队都有不输对方的庞大的球迷数量和巨大声势,到哪都能引起无数人注意,是那种典型的,他人无法模仿的狂热南美人。而这一次,在新泽西的Metlife Stadium,哥伦比亚的黄色太过耀眼,让我第一次觉得有种被对方球迷支配的恐惧,曾经无数次霸占全场的蓝白色,这次好像有点黯淡了。所以我在这里妄下断言,能跟世界上最好的阿根廷球迷一拼的,也只有世界第二好的哥伦比亚球迷了。

比赛过程乏善可陈,享乐主义的南美球迷们自顾自玩起人浪,只有我身边的记者们在为每个错过的进球感到惋惜。在现场看球永远不会比在电视机前看得清楚,但现场的球迷其实要有趣的多,我沉迷于倾听各式各样的助威歌曲和口号,看奇形怪状的舞蹈,还有各国人民骂街的样子。

每届大赛结束之后都需要一段时间疗伤,曾经说过这十六年的看球生涯,阿根廷带给我的,更多的是不快乐、悲伤、遗憾和锥心之痛,能够想起的振奋时刻屈指可数,我也好像渐渐习惯了这种感受。可是今年夏天在俄罗斯发生的一切,让我相信足球还是快乐的。除了骂人和掉眼泪,其实还可以唱歌跳舞撒啤酒啊。的确总有悲伤,但也总有球迷给我力量。

两支球队的球迷都非常关注比赛

所以今天再看到这片蓝白色,看到全新的阿根廷,看到大多数年纪比我小的首发阵容,看到活在当下的球迷们还是一样放声高歌,就会觉得,未来的希望从未消失,我们也可以重新开始了。

你说这次梅西没来?其实梅西一直都在。梅西怎么会走呢,nothing cuter than being an Argentine in good and bad,这是他对自己祖国最美好的誓言。

敲完上面那行字,比赛也刚好结束了。波澜不惊的零比零,球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可以预见的是,接下来还会有换帅风波,选人风波,和足协捅出代表各种乱子。只是从北京工体到鸟巢,从圣彼得堡到新泽西,我会在全世界追随你们,希望下一次,我们可以回到潘帕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