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千真万确!孙杨将去上海体院读博 近日赴校报到

腾讯体育9月12日(文/应虹霞)孙杨要到上海体育学院读博士了?这事千真万确。9月12日,腾讯体育经了解,确认孙杨将于近日赴上海体育学院报到。

在刚刚结束的雅加达亚运会上,孙杨一人独揽4金2银,是中国代表团获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此后,一度传出孙杨将攻读博士的消息。而在近日上海体育学院研究生处的官网上,也果真出现了孙杨的名字。

在上海体育学院研究生处的官网上,腾讯体育看到了一份《上海体育学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里面确实有孙杨的名字,编号为第81号。他的报考专业为运动人体科学,面试分数则为89分,申请的是“考核制”。

“运动人体科学”研究什么?据上海体育学院运动科学学院网站介绍:它由上海体育学院运动人体科学学科由我国著名的运动解剖学家张汇兰教授在五十年代初创立。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运动人体科学及相关生物学、医学和体育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从事运动人体科学教学、研究和实验操作的基本能力;能在体育科研机构、运动训练基地、社会健身俱乐部、学校、体质监测中心、健康咨询公司等部门,具备从事运动伤害防护、运动健康管理、竞技运动训练科技服务、运动健身科学指导等工作的基本素质,达到培养应用性较强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作为国家游泳队队长、中国体坛的领军人物,孙杨不但在国内外各项大赛中成绩优异,而且他平时不懈学习。早在2010年,孙杨通过特招的方式,成为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体育系运动训练专业的本科生,并于2014年毕业,获教育学学士学位。

2015年9月,孙杨被录取为苏州大学体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攻读体育教育训练学。期间,苏大5名教授组成导师组,为孙杨拟定了培养方案:既要按普通大学生来培养,同时要兼顾到他的训练。此后两年多的日子,孙杨在坚持学业的同时,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上都取得了优异的运动成绩。

2017年10月14日,在结束全赛季的比赛后,孙杨亮相苏州大学的硕士论文答辩现场,以《第三十一届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比赛技术分析》作为硕士论文标题,以自己为原型进行研究,顺利通过了硕士论文答辩,并喜获“校长特别奖”。

目前上海体育学院尚未开学。此前,校方曾向外界表示,孙杨赴校报到的时间还有待确定。据腾讯体育最新了解,孙杨将在近日赴上海体育学院报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