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发布客战泰达海报引用韩非子典故:飞必冲天 希望疯狂拿分

腾讯体育9月12日讯 中超本周末重燃战火,上港将做客面对泰达,对手的近况不佳,加上恒大和国安直接对话,上港也希望坐收渔翁之利。赛前,上港以“飞必冲天”为主题发布了和泰达一役的海报,希望球队在9月份能够疯狂揽分,而飞必冲天这个典故出自《韩非子-喻老》。

泰达和上港交手11次,泰达5平6负未尝胜绩,而且泰达此前4轮比赛2平2负同样没有取胜。不过本赛季的第7轮交手,上港的连胜就在泰达面前被终结,杜佳开挂的表现让上港攻击群无可奈何。

上港间歇期前1-1和华夏战平,积分榜上被国安拉开了2分的差距,不过上港官方表示,间歇期回来后,上港要重整旗鼓开启抢分模式,“全力加速的9月,上海上港将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一场又一场的关键战役,飞必冲天。”

飞必冲天的典故出自《韩非子-喻老》,“虽无飞,飞必冲天;虽无鸣,鸣必惊人。”从字面的意思理解,就是不干则已,一干就能创造出惊人的成绩来。

上港上赛季的目标就是希望拿到一个冠军,但最后阶段三线崩盘,本赛季在亚冠和足协杯连续折戟的情况下,上港只剩下中超这条战线。距离榜首国安2分,只领先第3恒大1分的情况下,赛季的最后10场比赛对于上港来说不容有失。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