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国安15场中超拿了8张红牌 8年对决恩怨无数这一场难解

腾讯体育9月12日讯 自恒大2011赛季升上中超以来,国安就视恒大为眼中钉肉中刺,虽然一直无法真正与恒大分庭抗礼,但双方交手过程中结下的梁子却不少。15场中超出现了8张红牌,仅2012和2016这2个赛季相遇没有出现红牌,甚至有双双染红并且在赛后均遭遇追罚的例子。这一次的天王山战役,无论结果如何恩怨都会延续。

15场中超现8红,仅2赛季无人被罚下

双方在中超的第1次相遇,就打出了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做客的国安由徐亮和王晓龙两度帮助球队取得领先,而猎豹穆里奇则两度帮助恒大追平,尤其是第88分钟的绝平球,让两队之间的首次相遇,恒大不至于主场落败。但两队2011赛季第2次相遇时就出现了红牌,恒大做客工体,冯潇霆最后时刻被罚下。

2012赛季,双方各取1胜,比赛中没有出现太多的幺蛾子。2013赛季,尽管恒大那一年极为强势,但做客只和国安1-1战平,赵旭日最后时刻被红牌罚下。次循环,国安前往天体,杨智上半场第33分钟被罚下,10打11的国安最终客场0-3完败。2014赛季倒数第2轮的天王山之战,孙祥第53分钟吃到第2黄被罚下,10打11的恒大,最终在主场被邵佳一绝杀,冠军悬念被留在末轮。

2015赛季,恒大末轮做客工体,只要取分就能夺冠,而国安那场比赛没有还手之力,最终0-2告负目睹恒大加冕,雷腾龙还在最后时刻被罚下。2016赛季,双方均无球员染红,但2017赛季的首轮对决,双方交锋史上的首次双红出现,赵和靖飞铲郜林,郑智连吃2黄,双双被罚下。而本赛季第7轮在工体的交手,被罚下的则是恒大的邓涵文。

附:两队中超相遇染红球员

2011赛季:冯潇霆(广州恒大;次循环)

2013赛季:赵旭日(广州恒大;首循环)

2013赛季:杨智(北京国安;次循环)

2014赛季:孙祥(广州恒大;次循环)

2015赛季:雷腾龙(北京国安;次循环)

2017赛季:郑智(广州恒大;首循环)

2017赛季:赵和靖(北京国安;首循环)

2018赛季:邓涵文(广州恒大;首循环)

恩怨不断,卡努特职业生涯谢幕战pk恒大染红

国安将恒大视为眼中钉肉中刺,而本赛季国安的崛起,也让恒大感受到了冲击中超8连冠的压力。双方过往的交锋史中,打出了不少名局,但也引发了不少恩怨。2012赛季末轮,张稀哲读秒绝杀帮助国安首次战胜恒大,2013年的足协杯,恒大则是双杀国安晋级,而且总比分是令国安不堪回首的7-3。次回合的对决,尽管乌塔卡在天体上演帽子戏法,但双拳难敌恒大的埃尔克森、孔卡和穆里奇这组南美三叉戟,加上张琳芃和黄博文2名本土球员建功,国安只能3-6告负。

那场足协杯是斯塔诺在国安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国安球迷眼中的“大师”卡努特的谢幕战。但全场比赛结束前,卡努特吃到第2黄被罚下,在广州的冷雨中,卡努特退场时低着头,眼圈儿有些泛红,落寞的背影,更让人伤感。一代大师,以一张红牌结束了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而对手恰恰就是恒大。

2016赛季,双方再次打响四番战,前3次交手,恒大中超在客场3-0轻取国安,足协杯2场都是2-1的比分取胜双杀御林军晋级。一旦做客的比赛,国安再输就将惨遭恒大4杀,临时主帅谢峰在天体排出了铁桶阵,最终逼得0-0的平局,让国安避免了尴尬一幕。但2013和2016年2次四番战,国安都只取得了1平3负的结果,还是让御林军拥趸有些不甘心。

而上赛季的首轮交手,赵和靖飞铲郜林染红,赛后被追加停赛,郑智不仅比赛中有疑似对裁判数钱的动作,甚至染红后不肯离场冲着主裁喋喋不休,加上罚下后一直在替补席观战,同样被足协赛后追罚。

赵和靖飞铲郜林染红

郑智犯规动作

郑智被红牌罚下

13黄2红,是双方交锋史上最惨烈的一次,这一次南下,双方则是为冠军而战,压力之下是打出对攻大战,还是红黄牌满天飞?

恩怨铁定延续,何时化解成未知数

无论这场天王山对决的结果如何,恒大和国安的恩怨这场较量无法化解。国安客场拿下恒大,不仅仅是第2次从天体带走胜利,争冠的竞争中将占据绝对的上风;国安全身而退,本赛季中超争冠的悬念就将延续;而恒大借助主场之利拿下国安,积分将追平国安,而且手握一场补赛的优势,让争冠的天平将倾向恒大,国安则有可能又一次在赛季冲刺阶段掉队。

从2011赛季开始,国安就看恒大“不顺眼”,此前7年国安未能真正对恒大造成威胁,而这一次以领头羊身份南下,是国安出牢牢被恒大压制这口恶气的最好机会。但对于御林军来说,能不能把握住机会则是另外回事。

不管这场比赛的结果如何、最终的冠军花落谁家,国安重回中超强队行列,恩怨就会延续,下赛季国安、恒大和上港的缠斗依旧会是中超的主旋律。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