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人民网:国足当自强 为国出战拼尽全力是唯一选择

但凡有国足出战的比赛,从来都不缺关注度。此次为期九天的西亚热身赛,同样引来各种各样的议论。

球员在国家队的状态与俱乐部有着天壤之别

0:1负于卡塔尔队,被认定为态度不积极的国足遭遇了新一轮广泛质疑;0:0战平巴林队,状态有回升的国足则又被扣上了实力有限的帽子。

本来就是两场有意组织起来的热身赛,国足从中没有收获信心、没有打出风采、没有取得信任,看来这样的热身效果非但没有收到预期效果,反倒给大家添了堵。

在联赛间隙见缝插针进行两场针对亚洲杯备战的热身赛,其初衷并没问题。有问题的是,眼看着人家的年轻球员在迅速成长,而我们自己的队伍则乏善可陈。对于热身赛而言,比分不重要,输球不可怕,怕只怕在热身赛上意识到了问题的存在却看不到解决问题的希望。

球员的状态与参加国家队的荣誉感问题,实际上是老生常谈的问题。老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可能就要从更深层次去寻求破解问题的良方。至于球队联赛间歇期的疲惫不在状态问题,问题的确是客观存在的,但也完全不该成为球队没有取得令人眼前一亮成绩的托辞或借口。

代表国家队比赛,团结一心、拼尽全力是唯一正确选择,在这一点上没有任何谈价还价空间。因参赛态度问题教练与球员难以取得共识,这是一支队伍的参赛大忌。至于能力的问题,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但教练慧眼识才、精心运筹,有时也还可以收获令人意想不到的惊喜。那种输了一场热身赛,就把队伍贬得一无是处的做法,非但无益而且有害。

国足要打翻身仗,最终要靠自身争气才行。自身争气体现在好的基本功、好的战术配合上,也还体现在无论顺境逆境都可以让人看到希望的精气神上。要做到这些,没有打心眼里对国家队荣誉的珍视是不行的,没有师徒间、球员球迷间的高度信任是不行的,没有对胜利的强烈渴望更是完全不行的。

国足当自强,一直是凝聚人心、提振士气的口号,更当成为知耻后勇、积极作为的行动。相信当自爱自强成为每一名国足队员的切实追求时,国足改变自身面貌的努力终将收获沉甸甸的果实。(李中文)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