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新赛季外援全部确定:三队不变 亚外彻底绝迹

辽宁留用冠军组合

腾讯体育9月12日讯 随着青岛队9月11日官方宣布双外援组合,2018-19赛季的所有外援全部确定。和上赛季相比,除了北京队、广厦队和卫冕冠军辽宁队留用双外援外,其他球队都或多或少的更换了外援,但在新赛季的外援中,更换外援的球队也有很多签下了CBA的老面孔。

广厦外援阵容也保持不变

辽宁广厦北京留用双外援组合,亚洲外援消失

除了八一队的特殊情况外,CBA其他19支球队只有3支球队没有更换外援组合,这3支球队分别是辽宁队、广厦队和北京队。

辽宁队的外援组合是哈德森+巴斯,上赛季,这对外援组合首次联手就帮助辽宁队拿到队史的首个CBA总冠军,常规赛表现起伏的哈德森在季后赛表现过硬,尤其是半决赛和总决赛,哈德森的表现几乎是如入无人之境,过去一直备受质疑的哈德森也用总决赛MVP的殊荣证明了自己。巴斯虽然是首次登陆CBA,但非常出色的补上了辽宁队大外援位置上的短板,强硬的防守和篮板,稳定的中投和杀伤力不俗的低位强攻让巴斯和韩德君相得益彰,赛季结束后,辽宁队就想留下双外援组合,巴斯比较早的和辽宁队续约,虽然哈德森受CBA新规则的影响在合同年限上一度和辽宁队出现分歧,但双方最终还是成功续约,这也是辽宁队队史23年第3次留用双外援。

广厦队和北京队同样留用了双外援组合。广厦队上赛季靠着福特森和博洛西斯的双外援组合队史首次打进总决赛,李春江也实现了他和广厦队的约定。和辽宁队一样,博洛西斯和福特森也是第一次联手,两名外援因为性格或场上动作都备受争议,但广厦队还是非常信任他们,最终早早完成续约。北京队留用双外援组合汉密尔顿和艾伦-杰克逊更早。上赛季,这两名外援第一次登陆CBA时备受争议,个人能力和数据在赛季初期都明显不如过去的马布里和莫里斯组合,但随着赛季深入,杰克逊和汉密尔顿很好的融入球队,而且很好的扮演了各自的角色,艾伦-杰克逊的串联能力和大心脏获得认可,汉密尔顿的防守和吃饼能力同样不俗,赛季结束后,北京队就表达了继续合作的意愿,艾伦-杰克逊虽然被火箭队执行合同选项,但最终还是被火箭队裁掉返回北京队。

和上赛季相比,CBA外援的另外一大改变是没有亚洲外援。新赛季,亚洲外援政策调整,2018-19赛季只有上赛季第19-20名的球队拥有亚洲外援资格,但如果晋级季后赛,拥有亚外的球队只能使用双外援,亚洲外援将被当做普通外援计算,为此,新的球队并没有亚洲外援。上赛季排名第20的八一队不使用外援自然没有亚洲外援,排名第19的四川队在不和哈达迪续约后也没有签下新的亚洲外援,这也使得CBA新赛季没有三外援的球队。

新疆内线再引大杀器

新疆山东多队更换一名外援,广东等队外援组合全部更换

除了辽宁等3支留用双外援组合的球队,其他球队都更换了一名外援或全部更换了两名外援。

更换一名外援的球队有新疆队、山东队、江苏队、广州队、上海队、福建队、四川队、深圳队、北控队、青岛队、天津队11支球队。新疆队留下了上赛季的小外援亚当斯,大外援签下前NBA内线艾尔-杰弗森;山东队续约上赛季的大外援莫泰尤纳斯,小外援签下古德洛克;江苏队留用大外援拉杜利察,小外援签下戴森;广州队留下小外援弗格,大外援签下前勇士队内线斯贝茨;上海队继续使用小外援弗雷戴特,大外援签下斯科拉;福建队留用小外援拉斯-史密斯,大外援签下尼克尔森;四川队继续使用小外援富兰克林,大外援签下贾森-汤普森;深圳队大外援续约萨林杰,小外援签下伯顿;北控队大外援继续使用兰多夫,小外援签下皮埃尔-杰克逊;青岛队留用小外援吉布森,大外援签下前NBA内线达卡里-约翰逊;天津队续约大外援霍尔曼,小外援签下罗切斯特。

更换两名外援的球队有广东队、浙江队、山西队、同曦队、吉林队5支球队。广东的新外援组合是兰多夫-莫里斯和德莱尼;浙江队的新外援组合是马库斯-邓蒙和罗伯特-卡特;山西队的新外援组合是布克和亚当斯;同曦队的新外援组合是乔-杨和佩恩;吉林队的新外援组合是多米尼克-琼斯和兰佩。

但不论如何改变外援组合,更换一名或全部更换两名外援的球队签下的新外援,很多都是CBA的老面孔。山东队的小外援古德洛克过去曾在新疆队效力,上海队的大外援斯科拉上赛季在山西队效力,福建队的大外援尼克尔森上赛季效力于广东队,四川队的大外援贾森-汤普森过去曾在山东队效力。与此同时,广东队的大外援莫里斯过去一直在北京队效力,是北京队夺冠功臣,吉林队的多米尼克-琼斯和兰佩也是CBA的老面孔。琼斯过去就在吉林队效力,还曾在辽宁队、山西队、同曦队、青岛队等多支球队效力,兰佩过去在深圳队和青岛队效力。

莫里斯能帮阿联分担吗?

结语

和过去相比,CBA外援的整体竞争力又要更胜一筹。除去辽宁队外,新疆队和广东队也都对外援进行了升级,新疆队签下前NBA超级内线艾尔-杰弗森升级大外援位置,小外援在曝出曾追求韦德未果后留用亚当斯,外援组合纸面实力提升。广东队用莫里斯提升大外援位置,小外援花费200万美元签下前NBA后卫德莱尼,据悉在追求德莱尼时还曾和新疆队竞争过。其他球队,也都在外援的军备竞争中签下和留下有能力的外援。虽然已经不再只追着有NBA经历的外援,但随着越来越多有能力外援的加入和欧洲大牌外援的加入,CBA外援新赛季的竞争力仍然会超出以往。

各队外援一览:

辽宁:哈德森、巴斯

广厦:福特森、博洛西斯

广东:德莱尼、莫里斯

山东:古德洛克、莫泰尤纳斯

江苏:杰罗姆-戴森、拉杜利察

新疆:亚当斯、艾尔-杰弗森

北京:阿隆-杰克逊、汉密尔顿

深圳:肯尼-伯顿、萨林杰

广州:福格、斯贝茨

上海:弗雷戴特、斯科拉

浙江:邓蒙、卡特

北控:皮埃尔-杰克逊、兰多夫

福建:史密斯、尼克尔森

山西:J-亚当斯、布克

同曦:杨、佩恩

青岛:吉布森、达卡里-约翰逊

吉林:多米尼克-琼斯、兰佩

天津:罗切斯特、霍尔曼

四川:富兰克林、汤普森

八一:无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