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赛林丹挑战接踵而至 征战东京还需胜强敌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四名男单选手联手征战日本羽毛球公开赛,不过比赛首日就已经有石宇奇和黄宇翔两人折戟,而林丹和谌龙也都是打满了三局才最终过关。而对于林丹来说,此次日本公开赛接下来的比赛更加困难,第二轮他将面对中国台北一哥周天成,倘若胜出,接下来还有本土作战的桃田贤斗等着他。

与石宇奇和谌龙连续征战世锦赛、亚运会团体、单项、日本公开赛不同,林丹在八月份的南京世锦赛八分之一决赛输给石宇奇后,就进入到“休闲”状态,当然,亚运会他也去了,他是中国男队不可或缺的第三单打,但是团体赛他压根没有获得上场机会,就和汤姆斯杯一样成功“躺冠”,而单项赛因为排名更是没有获得参赛资格。

所以本次日本公开赛,是世锦赛之后林丹首次在赛场上亮相。男单首轮,林丹的对手是泰国人王查罗恩,在今年年初的印尼大师赛首轮,林丹正是输给对方遭遇“一轮游”。此番相遇,林丹一上来还是输掉了首局,好在后两局他稳住节奏,最终2比1逆转取胜。

其实今年以来,林丹的表现的确像首轮比赛一样跌跌撞撞,年初的马来西亚和印尼两站大师赛都是一轮游,尽管三月的全英公开赛获得亚军状态回暖,但是亚锦赛和印尼公开赛再度折戟首轮,截止目前,林丹在2018年只收获过一个含金量颇低的新西兰公开赛冠军。

当然,汤姆斯杯冠军和亚运会男团冠军林丹也是握在手中,但是作为石宇奇和谌龙之后的第三单打,这两次的团体大赛他都没有获得上场的机会,队友们就已经稳操胜券,于是“躺冠”也成为了林丹现阶段大赛中的专有名词。

可林丹哪里想躺冠,他自然想真真切切打出一个有分量的冠军来,不过这说起来也确实不容易,毕竟随着年纪的增长,林丹现在的能力与鼎盛时期确实有着不小差距,想要在一站比赛中走到决赛都不是容易的事情,夺冠自然困难更大,就像这一次的日本公开赛,首轮三局才获胜,次轮就要面对中国台北名将周天成。

周天成可以说在雅加达亚运会上表现出色,他和队友跻身男团四强,并在和中国队的半决赛中首场就击败了石宇奇,之后的单打赛场他也一路杀进决赛,虽然输给了东道主乔纳坦,但整体发挥已然比预期要好得多,面对如此势头正盛的周天成,林丹这场球并不好打。

就算林丹能够在日本公开赛次轮击败周天成,接下来他还将面对到桃田贤斗,对于林丹来说,想要保持状态,想要征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轻率的一轮游自然是不行的,在比赛中这样一个个去迎战并且击败世界好手,才能保证自己在东京奥运会有一席之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