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威争议当场主裁发声:执法一视同仁 不会看人下菜

卡洛斯-拉莫斯表示不会“看人下菜”

腾讯体育9月12日讯 美网决赛结束后,当席主裁判卡洛斯-拉莫斯便处于冲突事件的风口浪尖,相对于小威狂轰滥炸的口水攻势,葡萄牙人一直保持沉默。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 ,事情过去4天后,拉莫斯终于就此事发声,表示“主裁判做决定不存在‘看人下菜’的情况”。

当事裁判回应执法一碗水端平

卡洛斯-拉莫斯将与本周五执法戴维斯杯半决赛——克罗地亚与美国队之间的比赛。自周六的美网女单决赛之后,他陷入了舆论的旋涡,在这个时候执法显得有些尴尬。美国网球协会主席卡特里娜-亚当斯也是小威言论的支持者之一,她暗示如果是男子选手出现这种行为 ,或许就能逃脱处罚。不过她也因为选择站在小威一边,反对官方裁决而面临越来越多的批评。

如今,拉莫斯将要执法她领衔的美国队的比赛。国际网球联合会内部也出现一些质疑的声音,对拉莫斯是否启程前往扎达尔执法存在异议。最初,尽管有消息指国际网联裁判 部门仍然希望拉莫斯执法,但却拒绝就他是否会执法高知名度的国际比赛发表评论。

早些时候,拉莫斯曾接受葡萄牙《论坛报》专访时,他并没有就小威被罚事件作出具体评论,但他也坦言“这是一个微妙的局面。裁判执法并不存在‘看人下菜’这种情况。别担 心我,我会没事的。”

作为拉莫斯的好友,也曾担任过裁判工作的米格尔-塞亚布拉以记者的身份爆料,拉莫斯本人收到了上百条善意的信息,其中包括他的同事、球员和一些退役的球员。

小威引裁判联合行动抵制?

美网女单决赛小威辱骂裁判这件事已经过去几天了,可是事件的热度却依旧不减。根据《泰晤士报》最新报道,许多网球裁判私下对于美国网协和WTA的第一时间站出来力挺小威的反应很是不满,他们正打算联合抵制执法小威的比赛,如果该报道属实,那无疑将为这个事 件投上一枚“震撼弹”。

裁判们对于美国网协和WTA的不满可以理解,毕竟作为同行,他们明白小威的行为是如何挑战了裁判的权威。这些球场上的法官想要顺利执法,除了裁决公正公平之外,威严也是必不可少的。不然球员人人都可以像小威这样,那他们的工作肯定就没法干了。这实际上损害 的不仅仅是裁判们的尊严,更是对现有网球裁判规则的挑战。

和美国网协、WTA的态度不同,ITF则是选择声援拉莫斯,他们在自家的声明中写道:

“卡洛斯-拉莫斯是网坛经验最丰富且最受尊重的裁判之一。拉莫斯先生根据相关规则做出了判罚决定,而美网对塞蕾娜-威廉姆斯的三次不符合规则的行为做出的处罚决定也证明了拉莫斯先生的判罚是正确的。““在这样的场合发生这样令人遗憾的事情,引发争议是可 以理解的。但与此同时,我们应该记住拉莫斯先生履行了他作为裁判的职责,根据相关规则指导执法,由始至终都展现出了职业精神,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这一点很重要。”

对于美国网协和WTA而言,小威无疑是他们的“票房宝贝”,而对于ITF来说则未必如此。这一点同样体现在那些声援小威的个人之间。

(冬小麦)

相关推荐: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