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橄榄数】海盗四分卫铁树开花 布朗终结两项尴尬纪录

腾讯体育讯 在经历了7个月的等待之后,NFL常规赛终于在本周拉开新赛季的帷幕。与往年一样,第一周的比赛就产生了很多精彩的看点和有趣的数据,让我们一一来看看。

旧金山49人16-24明尼苏达维京人

旧金山四分卫吉米-加罗波洛本场吃到了生涯第一场失利。此前他曾在2016赛季为新英格兰爱国者首发两场,加上上赛季加盟49人之后的5场比赛,合计生涯前7次首发全胜,仅仅是美联和国联合并的近50年来第5位生涯前7场首发全胜的球员。

维京人的防守组本场造了对方3次抄截和1次掉球。虽然上赛季防守水平就属一流,但是球队并没有一次单场4次抢到球权的情况。本赛季在首战就有如此表现,无疑是给赛季开了个好头。

辛辛那提猛虎34-23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

猛虎四分卫安迪-道尔顿本场28传21中243码2达阵1抄截,命中率达到了75%。上赛季他全年只有2场比赛命中率过了七成。而猛虎队上一次单场得分达到34分,还要追溯到2015赛季的第13周。

虽然四分卫安德鲁-拉克终于伤愈复出,小马队的赛季还是以失利开始。本场比赛拉克的第一场传球就是在对手14码线传出了抄截。2016赛季他在红区的表现可是20达阵0抄截。

布法罗比尔3-47巴尔的摩乌鸦

3分的得分体现出比尔队本场进攻不利。的确,球队在上半场8组进攻竟然没有拿到哪怕一次首攻,即便在比尔队的历史上,上一次在上半场进攻表现如此惨淡,都要追溯到2001赛季。

相比之下乌鸦队打得则是顺风顺水,四分卫乔-弗拉科洋洋洒洒传出了236码3达阵的表现。整个2017赛季他都没有一次单场3达阵表现。

杰克逊维尔美洲虎20-17纽约巨人

依靠在下半场的抄截回攻达阵和捡到对方的失误弃踢,进攻表现惨淡的美洲虎还是拿到了胜利。不过最大的隐患是明星跑卫莱奥纳德-福尔内特在上半场的伤退。在受伤之前,福尔内特9次冲球拿到41码。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冲球次数不到10次。

虽然只得了17分,巨人队本场还是展现出了新的进攻气象。新秀跑卫萨克万-巴克利18次冲球拿到106码1达阵,签下新约的巨星外接手小奥德尔-贝克汉姆15次被传球11次接住,拿到111码。巨人队上一次在同一场比赛里既有人冲出百码又有人接球百码,还是在2014赛季的第16周。

匹兹堡钢人21-21克利夫兰布朗(加时)

本场比赛的数据头条无疑就是比分——这是自从1974年联盟引入加时规则以来,第一次在赛季第一周就有平局出现。

不过布朗队也实现了一项壮举,这是球队自2004赛季以来,第一次在赛季首战中没有输球。同时,这也终结了球队跨赛季的17连败。

休斯敦德州人20-27新英格兰爱国者

虽然众多伤员回归,德州人队还是没能在客场拿到胜利。四分卫德肖恩-沃特森只传出了176码1达阵1抄截的惨淡表现,50%的命中率也低于上赛季他7场比赛中的任何一场。

而爱国者队的表现有些虎头蛇尾,原本在半场建立了21-6的领先,最终却被险些被追平。巨星四分卫汤姆-布雷迪在上半场就传出了3次达阵,这是他从2001年开始第18次打出这样的表现,位居同期历史第三。

坦帕湾海盗48-40新奥尔良圣徒

海盗四分卫莱恩-菲茨帕特里克在35岁的年纪打出了生涯最佳表现,他的417码传球和156.2的传球评分都是生涯新高,75%的命中率也位居生涯第6。

圣徒队一夜回到解放前,又开始了几年前进攻顶级,防守倒数的表现。不过最值得一提的是外接手迈克尔-托马斯,他在本场有16次接球180码1达阵的逆天表现。上一次有外接手单场拿到15次接球和150码表现,还是2015赛季末的安东尼奥-布朗。

此外,两队合计88分,也打破了赛季第一周单场得分的历史纪录。

田纳西泰坦20-27迈阿密海豚

本场比赛两度因为天气原因而暂停,最终从开始到结束耗时7小时8分钟,成了历史上耗时最久的比赛。

另外,双方在第四节各有1次接开球回攻达阵,这是联盟近10年第一次有比赛双方都完成了接开球回攻达阵。上一次这样的情形发生在2008赛季第15周,奥克兰突袭者与新英格兰爱国者的比赛中。那场比赛双方的首发四分卫是马特-卡塞尔和贾马库斯-拉塞尔。

堪萨斯城酋长38-28洛杉矶闪电

一场对攻大战最终是酋长队笑到了最后。明星外接手泰里克-希尔在赛季一开始就打出了高水平的表现,在开场便有一记91码接弃踢回攻达阵,全场更是7次接球就拿到了169码2达阵。这是自美联和国联合并以来,历史上仅仅第3个单场150码接球外加接弃踢回攻达阵的表现。

闪电队全场打出了541码进攻却仍然没能拿下比赛。球队上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形,还是在2015赛季的第6周。球队全场33次拿到首攻也是自2013赛季以来的第一次。

达拉斯牛仔8-16卡罗莱纳黑豹

牛仔队上赛季后半段的进攻低迷在本场得到了延续。四分卫达克-普雷斯科特本场29传19中170码,是他最近9场比赛里第7次传球码数不到200。而在他生涯前21场比赛,不到200码的只有4场。不过这是牛仔队连续第3个偶数年以失利开局,此前两次他们都打进了季后赛,不知今年是否还能继续。

黑豹这边,四分卫卡姆-牛顿(26传17中161码)虽然传球码数也没到200,但是他又有冲球达阵。这是他生涯第55个冲球达阵,在同期不仅在四分卫中排名第一,即便是跑卫里也只有马肖恩-林齐的冲球达阵数量比他多。

华盛顿红皮24-6亚利桑那红雀

红皮的老将跑卫阿德里安-彼得森本场迎来里程碑,他26次拿球冲出96码1达阵,这个达阵是他职业生涯第100个冲球达阵,追平肖恩-亚历山大和马绍尔-福尔克,并列历史第七。

在球场另一端,红雀名宿拉里-菲茨杰拉德同样迎来里程碑,他本场7次接球拿到76码,连续212场比赛有接球,超越了托尼-冈萨雷斯,位居历史第二。历史第一则是杰里-赖斯的连续274场。

西雅图海鹰24-27丹佛野马

最终以3分的分差失利,海鹰队一定在为上半场结束前的任意球射失而懊悔。本场球队的数据焦点是新秀近端锋威尔-迪斯利,他仅仅3次接球就拿到105码和1个达阵。上一次有海鹰球队仅靠3次接球就拿到百码,还是2014赛季第16周的卢克-威尔逊。

依靠巨星冲传手冯-米勒的3次擒杀和2次造掉球,野马队在主场惊险取胜。在2016赛季两次单场3擒杀之后,上赛季米勒并没有过这样的表现。本场他无疑是给新赛季开了个好头。

芝加哥熊23-24绿湾包装工

虽然最终惨遭逆转,熊队本场还是有很多积极的地方可以总结。球队本场擒杀了对方四分卫四次,还一度导致巨星阿隆-罗杰斯离场。上赛季全年,球队单场4擒杀的比赛也只有4次。或许这就是巨星冲传手卡利尔-马克的影响。

依靠罗杰斯的英雄表现,包装工起死回生完成了20分大逆转。球队此前107次在常规赛第四节开始时面对落后17分的困境,107次无一逆转成功。20分的分差也追平了罗杰斯生涯的最大逆转比赛。

纽约喷气机48-17底特律雄狮

四分卫萨姆-达诺德生涯第一次传球就被抄截回攻达阵,然而他还是率队在客场完成了血洗。此前两个职业生涯第一传就让对手抄截回攻达阵的球员是绿湾包装工名宿布雷特-法弗和坦帕湾海盗的杰米斯-温斯顿。48分的得分打破了喷气机的客场得分队史纪录。另外在本场有一个抄截回攻达阵之后,喷气机终结了此前连续73场比赛没有防守组达阵的联盟最长的历史纪录。

与此同时,雄狮队则是处处不顺。四分卫马修-斯塔福德职业生涯第一次在第一节传球码数为0,自2015年11月之后第一次在主场传出3次抄截。

洛杉矶公羊33-13奥克兰突袭者

依靠下半场的5次得分,公羊队在客场完成逆转。其中最后一次得分是角卫马库斯-彼得斯的抄截回攻达阵,这是彼得斯自2016赛季以来的第12个抄截,为同期联盟最多。

突袭者队则虎头蛇尾,本场是他们最近15年里第70次单场10犯规,而同期的联盟第二名红雀队只有44次。不过跑卫马肖恩-林齐本场过后,在历史排行榜上又前进了一步,他冲出了生涯第82个达阵,并列历史第17位。

(A哥)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yrhu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