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宁男篮仅八人抵达欧洲拉练 杨鸣:干就完了

杨鸣随队赴欧洲拉练

9月10日,辽宁男篮动身前往西班牙拉练。经历了将近一天的飞行,辽宁男篮于当地时间9月11日凌晨飞抵马德里。不过,由于多名主力缺阵,辽篮此次赴欧拉练的先头部队只有8名球员。抵达目的地之后,辽篮很快就投入训练。尽管阵容不整,但辽篮队员士气高涨,用队长杨鸣的话说:“干就完了。”

辽宁男篮此次赴西班牙拉练是早就计划好的,但由于外援假期没有结束,国家队又抽调球员,辽篮目前别说主力阵容,就连12人大名单也很难凑齐:哈德森和巴斯两名外援还未归队;郭艾伦、韩德君和李晓旭三位国手正在黎巴嫩随杜锋执教的中国男篮蓝队备战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的客场比赛;赵继伟处于养伤期,而刚刚从吉林队回归的高诗岩也正处于养伤阶段,暂时也没有跟随大部队前往西班牙。对照上赛季的名单,辽篮的先头部队缺少了绝大多数主力球员。

在11日抵达马德里的辽篮阵容中,只有杨鸣、刘志轩、贺天举、丛明晨、钟诚和卫猛是上赛季12人大名单中的球员,其中刘志轩还是在结束了雅加达亚运会后迅速归队的。另外孙锴祺和鄢手骐两名年轻队员因为在之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中表现出色,也得到了跟随一队前往西班牙的机会。尽管补充了两人,但辽篮先期赴西班牙拉练也不过8名球员,阵容还是略显单薄。

按照计划,辽篮的西班牙拉练会持续一个多星期,并与当地一支俱乐部队进行一场教学赛,随后球队会前往克罗地亚参加扎达尔锦标赛,时间为20日至23日。在此期间,辽篮的多名主力会陆续赶来和球队会合:哈德森和巴斯会在15日左右赶往欧洲与球队会合,郭艾伦等三名国手会随蓝队参加两场世预赛,在打完17日主场与约旦队的比赛后,他们就会从北京直接前往欧洲,这样辽篮就可以在扎达尔锦标赛开赛之前凑齐主力阵容。不过,即便航班没有延误,郭艾伦、韩德君和李晓旭最快也需要19日才能抵达克罗地亚。

辽宁日报记者 李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