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篮揭幕战对手尚未定 若战山东不轻松

辽宁揭幕战对手还没有最终确定

近日,网络上爆出消息称2018-2019赛季CBA赛程已经确定,其中比较受关注的揭幕战将由卫冕冠军辽宁男篮主场迎战山东男篮,同时在首轮其他比赛中还会出现北京和广东之间极具话题性的“京粤大战”。不过根据本报记者了解到的信息,截至昨晚,这份赛程仍处于征求意见阶段,并不能作为最终确定的版本。

赛程仍有可能调整

据辽篮俱乐部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CBA已经向各家俱乐部下发了一份新赛季的赛程计划,但是这一份赛程只是处于征求意见的阶段,各家俱乐部会在近期将自己的意见反馈给联赛公司,因此最终形成的新赛季赛程很有可能和目前下发的这份版本相比有所调整。

其实这种调整也是完全正常的,在过去每一年CBA联赛开始前,都会先给各俱乐部下发一份初步的赛程计划,然后要求各家俱乐部将自己的意见反馈回去,毕竟很多时候涉及这么多球队的赛程很难做到尽善尽美。比如有的球队会认为自己连续的客场次数太多了,或者接连几场之间的地理跨度太大。

联赛赛程的编排者其实也在为此绞尽脑汁,希望做到尽可能的公平,但实际操作中却很难一次就平衡好各方的利益。比如在14-15赛季,当时有些俱乐部认为双循环的赛程中,新疆和辽宁两支球队连在一起打格外辛苦,无论是客场打新疆后回主场打辽宁,还是主场迎战新疆后去客场打辽宁,都要经历一次长途飞行对于体能的考验,而且根本不会出现在主场连续迎战新疆和辽宁的情况。

基于这种情况,CBA在接下来的15-16赛季就立刻采取了打破双循环固定对阵顺序的赛程编排,采用全部随机打乱的对阵方式,但是这一次在征求意见的过程中反而收到了各家俱乐部更多的反馈意见,最终这一年的赛程编排也并不算成功,在饱受争议之后又从16-17赛季开始改回了双循环固定对阵顺序的编排方式。

其实每一年的赛程编排,在最终对外正式宣布之前,都会经历至少一次的改动。左右CBA赛程的因素其实有很多,在最终开赛之前一切计划都有做出调整的可能。

揭幕战安排说道多

在早期的CBA,对于揭幕战的安排并没有一定的规定,甚至很长一段时间内还是喜欢让上赛季的总决赛“重演”,比如00-01赛季上海大战八一,03-04赛季广东大战八一,还有05-06赛季广东大战江苏。这种安排从话题性上,关注度上,还有比赛质量上都有很大保证。

但是在最近几年,揭幕战的安排开始倾向于由上赛季的卫冕冠军在主场迎战一支上赛季排名较靠后的球队,主要是考虑到能够让卫冕冠军的球队能够有较大的把握去赢下比赛,然后顺利的在主场进行总冠军戒指的颁奖仪式。

当然,揭幕战也并不一定要安排成强弱分明的对阵,CBA也会穿插的安排一些具有话题性的对阵作为揭幕战,只不过保留了卫冕冠军要参加揭幕战的惯例。比如在14-15赛季的揭幕战上,卫冕冠军北京男篮就迎来了上赛季半决赛时的对手广东队,当时两支球队实力伯仲之间,而且在连续几个赛季中积累了足够的话题,成为一场强强对话的经典之战。最终,北京队也顺利的在主场赢下了比赛,拿到了开门红。

不过这种强强对话的安排,虽然从市场角度来看会非常吸引票房,但也容易引发一些争议,比如15-16赛季的揭幕战上,卫冕冠军北京男篮就遭遇了新疆男篮的一次“反客为主”,让卫冕冠军没能如愿拿到“开门红”。而且那一年刚好是李根刚刚从北京转会到新疆,后来还发生了北京男篮只在球员通道中给李根颁发戒指的事件,引发了不小的争议。

辽篮若战山东绝不轻松

以目前这份征求意见阶段的赛程方案来看,CBA公司还是倾向于在18-19赛季的揭幕战上安排一场“强强对话”,毕竟山东队是上赛季四强中唯一没有和辽篮在季后赛中交手的球队。

从目前CBA公司已经公布的新赛季球员注册情况来看,辽篮和山东这两支球队在本土阵容上的变化都不算太大,辽篮完整保留了夺冠班底,但是他们面临着主力控卫赵继伟因伤缺阵,而山东队方面也因为丁彦雨航闯荡NBA而在小前锋位置上缺少了一个绝对的核心。

但是山东队在今年夏天最大的变化就是更换了东家,新的资本注入给山东队会带来怎样的质变目前还不清楚,但是首先从外援上他们就依旧延续了以往大手笔的风格,不但留下了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大外援莫泰尤纳斯,还签下了实力强劲的小外援古德洛克。

更重要的是,他们在后卫线上做出了一个大胆的调整,让有伤在身的队长睢冉安心养伤,同时续约了辽宁籍老将张庆鹏,这意味着新赛季中张庆鹏很可能在山东队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从而给山东队带来更强的攻击性。要知道在上赛季的半决赛中,山东队对于张庆鹏的使用就引发了不小的争议,尤其是看到张庆鹏在最后两场比赛中的出色发挥之后,很多人认为如果山东队早些启用张庆鹏的话,还是有很大可能击败广厦队从而杀入总决赛的。这样的一支山东队如今卷土从来,如果能够再配上一名有能力的主帅,恐怕依旧是联盟中争夺冠军的大热门球队。辽篮如果在揭幕赛上面对山东队,那么就必须做足充分的准备!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高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