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抢分势头国安不逊恒大 硬战难分上下这回决一死战

腾讯体育9月12日讯 凭借一波8胜1负的抢分潮,恒大杀到了积分榜的三甲位置,而且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距离领头羊只有3分的差距。尽管恒大的势头极为迅猛,但国安同期在中超也拿到7胜2平仅1负的成绩。而且两队交锋史上,在关键战役中难分上下,这一次的天王山对决,天平会倾向哪支球队?

国安恒大将打响九月中超争冠季第一枪

抢分势头,国安不逊恒大

世界杯间歇期之后,国安双线作战的情况下一共出战了12场比赛,包括10轮中超以及2场足协杯的赛事。其中中超10战,国安取得7胜2平仅1负的战绩,揽下了23个积分,此外足协杯的赛场,淘汰上港晋级4强,在半决赛的首回合5-1战胜富力,占据了晋级的绝对主动权。

恒大单线作战的情况下拿到8胜1负的成绩,揽下24是同期抢分最多的球队,但在密集的赛程面前,国安比恒大多打3场比赛,虽然中超多赛1轮但拿下23分的成绩绝对可以媲美恒大。更为关键的是,在8月份连续一周双赛,体能接近枯竭的时候,短暂的间歇期让国安有了调整的空间,尤其是随着奥古斯托退出巴西国家队的集训,更是让国安最为担心的一环以完美的“方案”得以解决。

当然,对于恒大来说,间歇期同样是球队收获的利好,保利尼奥从去年年初开始就没有得到过几次休整的机会,间歇期也是保利尼奥“充电”的一次机会。积分紧咬,抢分势头不分上下,又经过间歇期的调整迎来天王山战役,双方以最好的状态出战,才是这场比赛格外吸引外界关注的地方。

关键战平分秋色,国安曾阻恒大提前加冕美梦

恒大自2011赛季升上中超以来,就是传统豪门国安的眼中钉肉中刺,双方2011赛季的两次交手全部打成平局,但国安未能给当时的土豪升班马一个下马威。2012赛季,两队交手中各取1胜1负的成绩,国安赛季末轮凭借张稀哲的绝杀1-0击败对手,但恒大当时做客工体时已经提前卫冕成功,替补阵容出战让国安取得了面对死对头时的首胜。2013赛季,两队的两回合联赛都是早早打完,国安没有找到关键时刻阻击恒大的机会。

2014赛季,国安是唯一一支能对恒大夺冠形成威胁的球队,第14轮主场和恒大1-1战平,倒数第2轮南下广州之时,国安距离恒大有6分差距,恒大主场保持不败将提前1轮加冕,国安只有在天体取胜才能将冠军悬念保留到末轮。邵佳一第88分钟的任意球绝杀,不仅帮助国安首次在客场拿下恒大,同时也让当赛季的冠军悬念留到了末轮。可惜的是,末轮国安需要主场拿下建业,同时期待鲁能击败恒大,御林军才有一丝夺冠的希望。但最后的结局是,国安自己未完成“先决条件”从建业身上拿到3分,冠军梦最终化为泡影。

2015赛季,中超一度形成恒大、鲁能、上港和国安四强争霸的局面,第15轮恒大和国安并列领跑的情况下在天体打响了榜首之争。但那场比赛最终双方0-0握手言和,未能分出上下,谁都没能占到便宜。而末轮在工体的交手,国安只要击败恒大,就还有拿到亚冠资格的希望,同时还会让上港看到逆袭翻盘的机会。然而刚刚在京津德比中0-4惨败的国安,未能“救人救己”,被恒大干净利落的2-0击败,眼睁睁看着对手在自己的主场拿到第5个中超冠军。

2015赛季,工体见证恒大斩中超冠军

而从2016赛季开始,因为东家的变更,国安不仅无法左右联赛的格局,也从未获得在关键之战中阻击恒大的机会。但经过2年多的蛰伏,中赫治下的国安终于肯花真金白银去引援,比埃拉和巴坎布的到来也让国安迅速成为争冠热门。以领头羊的身份南下,与仅落后自己3分的恒大对决,这是双方史上第4次在生死关头的对决,前3次对手双方各取1胜1平1负的结果,这一回谁能占据上风?

附:恒大国安关键战交手

2014赛季第29轮 广州恒大0-1北京国安(冠军悬念被拖至末轮)

2015赛季第15轮 广州恒大0-0北京国安(两队打响榜首大战)

2015赛季第30轮 北京国安0-2广州恒大(恒大在工体夺冠)

3连客!间歇期回来后国安就面挑战

前21轮比赛,国安有12场比赛坐镇主场御敌,也是目前用掉主场场次最多的球队,这就意味着国安最后9轮面临主少客多的不利赛程。而9月份的间歇期一回来,国安就要连续客场作战,先前往天体面对恒大,随后一轮又将做客贵阳,紧接着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再前往广州,面对羊城的另外一支球队富力。

尽管3连客中,只有恒大算是真正的对手,贵州被牢牢摁在副班长的位置上,几乎没有起死回生的希望,而足协杯手握5-1领先优势的情况下,国安基本已经锁定了一张决赛入场券。但3连客关系到国安本赛季的最终走势,尤其是和恒大一战的结果极为关键,能从天体全身而退,国安就可以一鼓作气前往贵阳再拿下贵州。面对恒大如果落败,随后对垒为了保级要鱼死网破的贵州,御林军的心气能否提上来将是未知数。

3连客虽然魔鬼,但只要在天河打好了与恒大这一战,所有问题都迎刃而解。不要忘记了,结束了3连客之后,国安回到主场又将面对上港。9月份的征程,先是连续客场作战,随后主场和争冠对手直接死磕,这4场比赛决定着国安整个赛季的成败。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