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6人首发+造6球成16年奇观 西班牙告别巴萨时代

腾讯体育9月12日讯 西班牙大胜克罗地亚,6名皇马球员为斗牛士军团首发,乃16年未见之奇观,皇马系国脚也直接制造全部6个进球。反观巴萨球员只有布斯克茨1人首发,巴萨势力在国家队空前式微。

皇马球员构成西班牙主体框架

西班牙与克罗地亚队长均是皇马人,不同的是莫德里奇星光黯淡,拉莫斯则打入本赛季首个非点球进球,其强力头槌破门,让自己国家队生涯总进球达14球,超越13球的莫拉塔,成西班牙本期名单中进球最多的国脚。水爷也超越耶罗在后卫位置上的国家队总进球(13球),排队史后卫射手榜第1,远超并列第3的马塞达与阿尔瓦(各8球),耶罗国家队共入29球,不过16球是在中场位置斩获。

拉莫斯头槌破门

此球是全场赛事缩影,皇马系火力全开,阿森西奥打入国脚生涯处子球,伊斯科也斩获近1年第9个国家队进球,自上赛季开始迄今为西班牙出战14次连入9球,进球率高得惊人,同期皇马出战53场也不过斩获9球。迭戈-科斯塔因故退出本期国家队后罗德里戈获益最大,力压莫拉塔成新主力中锋,并连续两场破门,瓦伦西亚射手也是皇马青训营出身,今夏洛佩特吉还曾点名想回购这位昔日执教国青队时的爱将,只是蝙蝠军开价过高而作罢。

西班牙6球全由皇马系直接制造,3球是皇马现役球员斩获,阿森西奥还助攻3次,萨乌尔首开纪录1球也是卡瓦哈尔助攻,卡利尼奇的乌龙球是阿森西奥抽射中横梁所制造。塞瓦略斯也间接助攻两球,其中场灵巧盘带与穿针引线作用明显,触球105次传球91次,均是中前场球员第1,传球成功率也高达94.5%。皇马帮内战中,有6名现役球员首发的西班牙,完胜只有莫德里奇1名皇马人的克罗地亚(科瓦契奇已租借离队)。

阿森西奥和伊斯科分别斩获进球

前巴萨主帅恩里克上任后,西班牙阵营反明显呈现皇马化趋势,此役11人首发6个来自皇马,上回出现如此盛况,还远在16年前,2002年西班牙对垒北爱尔兰,主帅塞斯派上6名白衣军国脚。与之对应的是,西班牙主力阵容只有布斯克茨1名巴萨球员,他也是唯一首发的加泰罗尼亚人,讽刺的是比赛当天恰逢加泰罗尼亚民族日,当地重要节日。

造成皇马系崛起巴萨帮式微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皇马近几年不再重金购置国际巨星,在转会市场泡沫空前膨胀的环境下,弗洛伦蒂诺理性选择投资本土新锐,此役首发的阿森西奥、伊斯科与塞瓦略斯均是近5年购入的新秀,抢下罗德里前西蒙尼曾抱怨,西班牙优质新星全被同城对手买光了。加皇马青训营培养的纳乔与卡瓦哈尔,及十多年前签下的拉莫斯,国脚人多势众不足为奇,此役替补席上的莫拉塔、马科斯-阿隆索与阿尔维奥尔,也均有白衣军背景,前两人还出自皇马二队。

而曾名震天下撑起西班牙一个时代的拉玛西亚青训营,近几年只有塞尔吉-罗贝托一名青训生能长期立足巴萨一队,好不容易出个蒂亚戈,还因合同问题被拜仁挖走。巴萨近几年重点引进苏亚雷斯库蒂尼奥登贝莱等高价外援,当哈维伊涅斯塔普约尔皮克等人相继隐退后,阿尔瓦又因与恩里克关系不佳落选,巴萨帮自然在国家队形单影只,目前罗贝托在右后卫与中场均不是恩里克首选,此役顶替卡瓦哈尔的也是阿斯皮利奎塔,巴萨帮短期内只有布斯克茨能稳坐主力位置。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