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预赛第二轮前瞻:欧洲五王争霸 美洲谁来阻击梦之队

腾讯体育讯 2019年FIBA男篮世界杯预选赛次轮争夺即将拉开战幕,从北京时间9月14日开始,欧洲和美洲两个大赛区的各支队伍早已摩拳擦掌,只为获得一张直通中国的入场券。当然有的球队坐居高位,重在练兵;有些球队则不甘落后,只求一搏;在跳球之前,为了给大家不一样的观赛体验,我们也为你推出世预赛欧洲区&美洲区第6窗口期的前瞻,即刻查收————

谁才是真正的欧洲之王?

整体实力雄厚的欧洲区可谓是战况残酷,在首轮淘汰了8支球队之后,次轮的24支球队仅有一半可以获得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资格,即便在如此严苛的条件下,仍然有5支球队打出了6战全胜的不败战绩,他们分别是西班牙、立陶宛、法国、德国和希腊。一旦进入次轮,激烈的竞争形势将会打破这一局面,究竟谁能笑到最后,只能在场上见分晓。

重点比赛:

9月13日凌晨23:00 K组 保加利亚vs法国

面对2胜4负的保加利亚,占据K组头名的法国肯定不愿放过这个巩固优势的机会,而在最新出炉法国18人大名单中,黄蜂队前锋尼古拉斯-巴图姆和尼克斯控卫弗朗克-尼利基纳赫然在列,加上南多-德科洛这种欧洲MVP级别的球星,保加利亚凶多吉少。

9月18日凌晨1:00 I组 西班牙vs拉脱维亚

由于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的伤缺,拉脱维亚的实力大打折扣,目前队内的核心仍是在马刺担纲角色球员的灵活内线贝尔坦斯,而暂居I组第五的他们急需一场胜利来让自己免于掉队。而西班牙丰富的人才储备足以抗衡任何球队,拉脱维亚若想再进一步,就得找到限制“欧洲白巧克力”塞尔吉奥-罗德里格斯的办法。

拿下第三名

在只有小组前三可以晋级的情况下,任何处于第三或第四的球队都不会安于现状。这其中芬兰和塞尔维亚首当其冲。L组集结了德国和希腊两大豪强,昔日的欧洲之王塞尔维亚只能屈居第三;而在赢下和北欧兄弟冰岛的内战后,跻身次轮的芬兰仍稍稍落后战绩相同的俄罗斯,要想让维京战吼响彻中国,他们接下来的每一仗都不好打。

重点比赛:

9月14日 凌晨2:00 L组 希腊vs塞尔维亚

次轮的时间段恰逢NBA的休赛期,因而欧洲各大球队也是急招在NBA效力的大牌球星,在这方面塞尔维亚没有吝啬的理由,暂列L组的第三的他们在今后的每一场预选赛都不容闪失,而在今年新秀挑战赛予取予求的博格达诺维奇以及他的新赛季队友别利察将双双出战,而希腊只能依靠老鹰的全能后卫泰勒-多西。

9月1日 晚间23:00 K组 法国vs芬兰

自考波能之后,芬兰篮坛已经多年再无核心球员,不过,在去年的选秀大会上,在亚利桑那大学打出一片天的劳利-马尔卡宁横空出世,这位能里能外的大个入选了本赛季的新秀最佳阵容,还被外界视作德克-诺维茨基的潜在接班人。在戈贝尔缺阵的情况下,法国内线还难以找出一个能够冻结马尔卡宁的防守大闸。

谁能让美国队再吃败仗?

世预赛首轮,美国男篮国家队大秀“优越感”,仅仅派出了一支由发展联盟球星组成的伪“梦之队”,即便如此,他们仍以5胜1负的战绩傲视群雄。来到次轮,主帅杰夫-范甘迪似乎是对之前憾负墨西哥的表现有所回应,召来了6位在NBA打球的边缘球员,若想让他们再次尝到失利的滋味,并非易事。

重点比赛:

9月15日 上午10:00 E组 美国vs乌拉圭

乌拉圭一直都以足球闻名于世,这个两次获得世界杯的国度在篮球方面只能说是差强人意,虽然没有什么令人印象深刻的巨星,但相较于巴拿马,4胜2负的他们还是能让这支美国队有所忌惮。美国这边肯定也不敢再犯轻敌的毛病,毕竟他们得对得起“梦之队”这个赞誉。

新势力VS老霸主

世界大势日新月异,篮坛也是如此。阿根廷和巴西这俩美洲老霸主似乎正在逐渐衰老,与之相对,美洲未来的新势力正在悄然崛起,这其中不得不说的便是加拿大。”这小子到底有多强?”看看首轮就知道了,他们甚至让还未打过一场NCAA的2019年状元热门RJ-巴雷特挑大梁。

RJ-巴雷特

重点比赛:

9月14日 上午7:30 F组 加拿大vs巴西

在瓦莱乔、巴博赛以及斯普利特逐渐淡出NBA之后,巴西队实力锐减,就算这样,靠着这几位差不多即将解甲归田的老将,巴西仍然在世预赛中顺风顺水,可这一次,他们恐怕得上点心了,因为对手不仅人才辈出,而且更年轻,贾马尔-穆雷、凯利-奥利尼克、特里斯坦-汤普森…..这场新旧势力的交手,将预示着美洲篮球的新走向。

(悟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