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近23场比赛仅负1场 德约夺取年终第一不是梦

当因伤休赛六个月、世界排名已经跌出前十的德约在2018年初重回赛场时,恐怕没有人能对他重新竞争世界第一抱有期望,但在塞尔维亚人回归网坛九个月后,这一切开始变成现实。

在美网决赛击败德尔波特罗后,德约将自己的大满贯数量提升至14个,追平桑普拉斯的同时,也将与纳达尔和费德勒的大满贯冠军数差距分别缩小到了3个和6个。如果说追逐费纳的大满贯数量尚需时日的话,对于塞尔维亚人而言,在今年反超两人夺取年终第一则是更易实现的目标。

德约在2018年的表现以草地赛季为分水岭,前后所展现出的堪称是两个版本的德约。在赛季初回归赛场后,塞尔维亚人的前进道路并不平坦。以14号种子身份出战的他在澳网第四轮即被郑泫淘汰出局,随后在他最为擅长的北美春季硬地赛季,也遭遇了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的背靠背一轮游,这让外界对于德约能否重回顶尖行列的质疑声越来越多。进入红土赛季,德约在蒙特卡洛、巴塞罗那和马德里三站赛事仅取得了3胜3负的成绩,不过,与与瓦伊达重新携手的化学反应开始逐渐显现,塞尔维亚人在罗马和法网分别跻身四强和八强,这让他重拾冲击顶峰的信心。

女王杯的亚军成为德约在2018年腾飞的起点,进入温网赛场的德约状态渐入佳境,半决赛与纳达尔五盘鏖战所展现出的强劲实力正式向网坛宣告——曾经的诺瓦克回来了!随后击败安德森的决赛更像是一场顺理成章的加冕典礼。在重新品尝大满贯冠军滋味后,德约在辛辛那提又补全了“金大师”的最后一块拼图。带着美网第一夺冠热门的头衔进入法拉盛公园后,德约以无可争议的大师级表现赢下了本赛季个人的第二个大满贯冠军。

在从温网至今23场比赛中,德约赢下了其中22场胜利;如果从进入草地赛季算起,他在赛季下半段迄今为止的战绩已经来到了恐怖的26胜2负,狂揽包括两个大满贯和一个大师赛冠军在内的5390分。在只计算本赛季成绩的ATP冠军积分排行榜上,德约已经上升到了第二位,6445分的积分距离榜首的纳达尔仅有1035分的差距,在他身后的德尔波特罗和费德勒,与德约之间已经有至少1500分的差距。

相比于如日中天的塞尔维亚人,纳达尔在美网的伤退为他赛季剩余时段的表现蒙上了阴影,费德勒在赛季末段的体能和状态也难称上佳。而美网后的亚洲硬地赛季和和欧洲室内赛季一直是德约表现极为出色的时段,再算上他已经入围的年终总决赛,这一时段将有至少4000分的积分可以争夺,加速抹平和超越与纳达尔1000分的分差,夺取年终第一,对于德约而言,并非不可能实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