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神的人生B面:饱受质疑用安静回击 顽皮的孩子长大了

撰文/陈川

欧洲国家联赛第二轮的较量中,意大利队客场0-1输给了葡萄牙。世界杯后,蓝衣军团重新起航,前两战却取得了1平1负的成绩,前景不容乐观。对比这一场失利来说,更大的焦点在于第一场比赛表现不佳的巴洛特利,在赛前传出了伤病消息,被直接送上了看台。

巴洛特利旧貌换新颜

人们都在猜测,这位意大利足坛出了名的乖僻天才,是不是又出了什么幺蛾子?毕竟,这些天以来的舆论对于巴洛特利来说极不友好,名宿萨基和著名媒体人波奇洛尼都纷纷向他开炮,认为他目前的水平根本不配进入国家队,而拉伊奥拉也在接受采访时对赛季掀起了猛烈的反击,一时间你来我往好不热闹,让巴神也陷入了深深的舆论漩涡。

近日,萨基和拉伊奥拉围绕巴洛特利的骂战闹得不可开交

情绪不佳当散步球王?其实巴神啥也没闹过!

萨基等人抨击巴洛特利的理由很简单:“他在球场上根本就没有跑动,只是满足于偶尔射一下门,运气好了进个球而已。”结合巴洛特利第一场的表现,的确他在场上的跑动并不积极,甚至给人一种闹情绪散步踢球的感觉。

但是近两年来,巴洛特利一直是这样的踢法啊!自从在尼斯重新找回自我后,巴洛特利的踢法就更加倾向于门前终结者的角色,上赛季他在各项赛事中进了20多个球,足以说明现在其踢法的高效。而在回归意大利后的首场比赛中,巴洛特利也有进球,当时可是赢得了一片赞誉的。

此番面对质疑,巴洛特利啥也没闹,他变成了一个安静的男人

至于现在巴洛特利的状态,确实有一些低迷,但这也是因为他整个夏天因为迟迟不能敲定东家,回归系统训练时间极晚所造成的。对于这一点,尼斯新任主帅维埃拉就有很清醒的认识,他在前三轮联赛中让巴洛特利得到了充分的休息,只在最近一轮中让他首发。谈到巴洛特利的问题时,维埃拉说:“很正常,他只是体能上因为夏季备战工作的问题有所欠缺,但谁都知道他是多么重要的球员。”

是的,其实这一次巴洛特利遭受到众多名宿的抨击后,他自己完全没有像以前那样回击或是闹情绪,而是选择了默默承受。就是今年夏天失败的转会规划,承担责任的也应该是拉伊奥拉。所以这一次当拉伊奥拉跳出来和萨基展开骂战时,很多意大利网友都纷纷留言:“你们两个现在还不如巴洛特利懂事呢!”

由此可见,巴神确实改变了不少,再拿以前的眼光去看待他,似乎有失公允了。

挫折是最好的催化剂,混小子也能成为真男人

谈起巴神以往的“光辉历史”,恐怕亲历者一回想起来都会感到头疼。前段日子,利物浦名将米尔纳就回忆起过巴神的在曼城时期的种种蠢事——故意拿飞镖投掷从健身房出来的人,在训练上因为受不了理查兹认真的态度而找茬打架……

巴神在曼城时期欲与理查兹单挑,幸亏米尔纳等人拼命劝阻才没酿成大祸

有一段时间,巴洛特利被称作“脑残巴”,这不是没有道理的,他曾经干出过许多让人匪夷所思的事。譬如在玩弄焰火时差一点烧着了自己的房子,再比如将自己的豪车大大咧咧地停在禁停区,告诉警察你随便开罚单,再比如说穿着国米球衣唱着“米兰,米兰!(米兰队歌)”,在2打1单刀球时非要秀一个漂亮的马赛回旋过掉门将……至于他在训练场上和教练们的屡次冲突,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

这大概是史上最离奇的一次马赛回旋

这位性格倔强的球星发起狠了真是六亲不认,对他可谓是深恩似海的曼奇尼教练,一旦说句他不爱听的话,巴神也会翻脸。不过还是要说,恩师就是恩师,对待这样的叛逆弟子总是宽容无比。这一次巴洛特利在国家联赛第二轮中没有出场,官方宣称的是有伤,但实际上多半是曼奇尼出于保护的角度让他获得休整的空间。

巴洛特利和马塞洛的有爱互动,也显示了他愈发成熟的社交能力

其实巴洛特利这两年在尼斯的做法已经非常成熟了,他几乎没有传出过任何场外的负面新闻,在球队中用实实在在的表现成为了大腿级的核心人物。为什么在今年夏天拉伊奥拉操作其转会失败后,巴神回到尼斯还能够受到众人欢迎的缘故?因为这两个赛季,重新找回自我的巴洛特利无论在场上场下,拿出的表现都无可挑剔。

加盟尼斯之后,巴洛特利变得成熟了起来,他再也没有什么奇葩事件被媒体抓包了

自从2014年夏天加盟利物浦常常枯坐板凳,回归米兰之后又沦为替补遭到弃用,巴洛特利浪费了近两年宝贵的时间。2016年夏天,拉伊奥拉向意甲的很多球队,包括切沃、博洛尼亚这样的保级队都推荐了巴洛特利,但却没有任何人愿意接纳他。也难怪,这两年来,巴洛特利几乎处于“半失业”的状态,谁也没有胆量让他一试。

巴洛特利在INS上祝女性妇女节快乐,他愈发正能量了

俗话说,人在绝对的困境中,成长速度是最快的,而从巴洛特利之后的表现来看,此言不虚。在尼斯伸出双手接纳巴洛特利后,这位很多意大利足球人眼里的“坏小子”改头换面了。两个赛季里,他为尼斯队打进了40个球,是法甲最出色的得分手之一。而在场外,巴洛特利也屡屡参加一些慈善活动,在社交网站上敢于自嘲地和皇马球星马塞洛互动,也能够严肃地指出阿尔维斯对去世的阿斯托里不尊重的行径,使得对方进行了道歉。

如果说,巴洛特利以前是一个不懂事的混小子,那么现在的他,真的已经变成了一个有担当的男人了。

莫要一场论,他才是意大利最靠谱的前锋!

同波兰的比赛,只不过是巴洛特利回归国家队之后的第一场国家大赛,仅仅凭借这一场巴洛特利较为低迷的表现,就认为巴洛特利不配进入意大利国家队,未免也太过分了。

2012年欧洲杯,巴洛特利爆射诺伊尔得分后,摆出的经典pose

事实上,巴洛特利时目前意大利国家队中,最能够拿得出手的前锋了!2012年欧洲杯,年仅22岁的巴洛特利,打进3球,率领意大利队最后一次杀入洲际大赛决赛,在半决赛中,他一人打进德国队两球,以一己之力拖动球队前行的英姿至今历历在目!毫不夸张地说,巴洛特利时意大利最后一届在大赛中有出色发挥的前锋。

而在代表意大利出场的36场比赛中,巴洛特利打进了14个进球,在德罗西退出国家队后,这一进球数已是意大利现役球员中,最接近里瓦35球国家队进球纪录的了!无论是大赛表现,还是国家队进球效率来说,28岁的巴洛特利都是蓝衣军团中当之无愧的NO.1!即便有3年的国家队空窗期,以巴洛特利目前的进球率来说,他还是有可能挑战里瓦尘封近50年的意大利国家队进球纪录的!

巴洛特利对意大利的热爱,不比任何一名本土球员差

巴洛特利当初拿到意大利国籍,获得入选意大利国家队资格的时候,说出了情真意切的一番话:“彻头彻尾,我都是一个意大利人,这个国家给了我生命,给了我一切,作为一名意大利人,能够代表国家队出战,是我一生梦寐以求的目标……”

是的,这些年来,巴洛特利一直是意大利国家队中最为卖力的大牌球星,他有着比意大利大多数本土球员都要强的国家荣誉感。这样的球员,只是因为其无法改变的黑色皮肤,以及一些少不更事时犯下的错误,就要一辈子背负着较之他人来说更为严苛的压力吗?

巴洛特利的成长,我们看在眼里

这显然不是一件公平的事,但现在我们已经不用担心巴洛特利会被这样的压力击垮,时隔3年重返国家队后,巴洛特利所考虑的只是想要拼尽一切为蓝衣军团的复苏贡献力量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