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TNF100长白山国际越野跑挑战赛圆满结束

9月8日22:30,2018TNF100长白山国际越野跑挑战赛在吉林长白山池西游客服务中心鸣枪起跑。

2018TNF100长白山分为100km、50km和25km三个项目。最终,在100km组的比赛中,来自中国的陈刚率先冲过终点,获得该项目的冠军,用时9小时2分钟16秒。

100km项目女子组冠军由邢如伶获得,用时11小时5分钟53秒。

作为TNF100首个在北京地区之外增设的大陆境内赛事,TNF100长白山在2017年成功举办了第一届,赛事在传承TNF100久远血脉的同时,又为越野爱好者开辟了全新的越野赛体验。

在赛道方面,作为国内少见的高速越野跑赛道, TNF100长白山的赛道以土路为主,路面异常宽阔,累计爬升小且上坡平缓。 100公里项目基础海拔777米,累计爬升2020米,其中土路占78%,主要经过松山林场、槽子河林场、老维东沙场以及长白山自然保护区;公路占20%,主要为长白山西景区内盘山公路;木栈道占2%,为景区西坡靠近山顶天池最后的木栈道台阶,共1442级。

本届赛事在计时服务方面,继续采用Live Trail计时技术。这套计时芯片创造性地做成了两种形态,一片粘贴于号码布的后边,另外一个做成了类似于服装吊牌的东西,挂在背包上,让计时服务更加安全。除了硬件方面的优势以外,LiveTrail 最主要的优势应该是体现在其软件方面。基于其十余年的数据经验,他们已经建立了非常优秀的数据模型,可以根据选手到达各个计时点的时间推算出选手所在的位置以及选手到达下一计时点的时间,并且还能对可能存在异常的选手成绩进行预警,这样也可以提高赛事的安全性。

说到安全性,选手们的安全当然是赛事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本次赛事设置了80名救援志愿者为赛事提供医疗救援保障,赛事医疗工作用车20辆,救护车2辆,全程为选手们保驾护航。

9月的长白山已经进入秋季,褪去绿色的衣裳,换上“五彩斑斓”的秋装,在秋的渲染下,这里仿佛变成了童话世界。为了让这样的美景不被破坏,TNF100长白山实行严格的环保检查。所有参赛选手禁止携带任何一次性水具、一次性餐具进入赛道。每个补给站都设置了垃圾桶,比赛途中产生的垃圾需要携带至下一个补给点丢弃。另外,本次赛事要求参赛选手在现有的步道或路径上行进,避免为走快捷方式踩踏草甸、强行穿越灌木。除此之外,本次赛事为每位选手准备了悬挂于背包上,可重复使用的小垃圾袋,用于放置比赛过程中产生的垃圾。最后直奔天池的1442级木栈道台阶,是对选手们的最终试炼。木栈道台阶修建已久,如果再使用手杖作为支撑,很容易在台阶上留下痕迹,甚至是毁坏台阶。为了保护这通往天池的木栈道,本次赛事禁止选手在木栈道上使用手杖。这所有的环保措施,都是为了让这片原始森林能够保持原有的静谧与安宁。

长白山的原始森林并不向游客开放,而在TNF100长白山,所有选手可以真正地深入森林腹地,见到封闭区内无人可见的自然风光,见到这篇原始森林最原本的样子。除了能够领略这片神秘之地的自然风光,本届赛事为所有完赛选手准备了十周年套装作为完赛物品,在这独具情怀的十周年之际为所有选手留下一份珍贵的回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