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蒙尼:至今无人解释为何格子无缘最佳 暂不会接手阿根廷

腾讯体育9月11日讯 马德里竞技主教练西蒙尼接受了西班牙Cope电台的专访。对于格列兹曼无缘FIFA最佳前三候选,西蒙尼吐槽至今无人给一个解释。西蒙尼指出,如果给他一个内马尔,他的马竞就能成为最强球队。对于被阿根廷足协邀请担任国家队主教练,西蒙尼表示暂时不接受。

西蒙尼接受专访

专访的开始部分是暖场,而且篇幅比较长。主持人与西蒙尼详细回顾了上赛季马竞取得的伟大战绩,西蒙尼介绍了自己成功的法宝是聆听球员们的诉求,鼓励每一个成员(不仅球员)团结一致。西蒙尼说马竞的故事很精彩、很励志。

接下来是有趣的对答环节,从欧冠决赛将在马竞主场举行来开始话题。西蒙尼表示,如果马竞能有机会在主场踢欧冠决赛,他将感觉非常美好;但即使是在主场观看欧冠决赛,感觉也不错。对于西甲的部分比赛将在美国举行,西蒙尼表示迄今为止这些都是传闻,最好的对策是静待结果。

主持人问,你认为奥布拉克能荣膺今年最佳门将吗。西蒙尼说道:“很明显,他不在那个队伍里。即便如此,毫无疑问他配得上奖项。如果他能获奖,那将是惊喜中的惊喜。”

没人给格列兹曼一个解释

铺垫完毕,主持人甩出这次专访的第一个重磅话题,格列兹曼无缘FIFA最佳前三候选,您是否不甘心。西蒙尼回答道:“此事至今无人给一个解释。三甲球员应该来自世界杯冠军、欧冠冠军和欧联杯冠军,而不是大赛亚军和连联赛冠军都不是的球队。三甲球员应该是上赛季表现最好的球员。现在这种情况真是一件羞耻的事情。我们确实认为格列兹曼有资格凭借在马竞的表现进入三甲。我很抱歉,当年库尔图瓦在马竞时,也遇到这种情况。很显然这种事情有征兆地再次发生。但格列兹曼真的是上赛季最佳球员之一。”

主持人说道,您为马竞培养出了很多优秀球员,比如萨乌尔和科克。西蒙尼说道:“萨乌尔这孩子未来前途光明,他的现场表现特别好,他一定能成为自己理想中的那样。科克特别职业化,如果你看过他训练两个星期,你会非常认同我。恩里克没把科克召入名单,这真是一个挑战。我希望未来科克能重返西班牙队名单。”

与马竞续约话题

今年是西蒙尼执教马竞的第8个赛季,他说道:“当我来到这里时我就说过,我随时可能在明天就离开,这句话一直激励我努力工作。今年我们的挑战很大,必须成长和进步才能有希望保持热情。”

西蒙尼与马竞的合同签到2020年,主持人问还会继续续约吗。西蒙尼回答道:“我曾说过我愿意,但这事没那么简单。我现在的合同还有很长时效,我目前的工作环境和团队都挺不错,我希望先干好未来两年的工作。”

主持人问,这几年常有其他球队挖你,马竞愿意放你走吗。西蒙尼回答道:“如果我要走,明天我就可以走。这就是足球世界,事情瞬息万变。我现在在马竞过得很开心,满脑子都是本赛季的目标和任务。”

主持人继续问,如果你仍然无法在马竞夺得欧冠冠军,你会去更大的豪门上班吗。西蒙尼说道:“这个话题,媒体已经传了近两年了。我现在的目标是希望勒马尔和罗德里分别在法国队和西班牙队踢得精彩,希望他们进步。”

如何面对批评

主持人说道,其实也有不少人批评你,说你战术保守。西蒙尼回答道:“我认为控球率不是什么好事,因为它不代表对比赛的真实掌控力。我理解那些批评声,除非你的控球率达到100%并且赢球,否则他们总能找到批评点。不可能控球率达到100%,即使我们控球率是51%,我也会很开心。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观点,但只有一件事最关键,这就是比赛结果。”

主持人请西蒙尼谈谈马竞的风格,西蒙尼说道:“我的路线是强化和挖掘现有球员的潜质,根据他们每个人的特点来踢比赛。从历史上看,马竞是一支强队,但绝不是一支最强的球队。”

主持人追问,是因为钱的原因吗,那么曼城和巴黎圣日耳曼是否有成为最强球队的条件。西蒙尼说道:“钱,确实是打造最强球队的一个因素,历史上有过先例,但不绝对是。我们马竞取得那么好的成绩,肯定也离不开钱。如果我说我们不要钱也能拿冠军,那这话就是扯淡。我们的球员们不一定是最好的一群,但必须踢出最好的表现。”

钱的话题,让主持人继续追问,如果你们有足够的钱买来姆巴佩或内马尔,马竞是否更有希望成为最强球队。西蒙尼说道:“这一点我确信,能买来内马尔一人,情况都会很不同。我记得恩里克的巴萨逆转淘汰巴黎时,就是内马尔的功劳。姆巴佩的个人能力也很出色。内马尔是那种他一个人就能改变一支队的球员。”

是否执教阿根廷队

主持人问道,阿根廷队邀请过你吗。西蒙尼承认并且说道:“这是我正在考虑的一件事。但我暂时没有接受。”

主持人继续问,你不想执教梅西吗。西蒙尼说道:“梅西是他的球队里最重要的人,我确信他比其他任何球员都更优秀。迄今为止暂无任何纽带让我和梅西建立起谈话渠道。”

主持人说道,很多人都偏爱巴萨。西蒙尼说道:“他们是西甲联赛最有力的争夺者。上赛季欧冠他们其实很有机会。虽然过去7年我们在西甲没能推翻他们,但在欧冠中我们曾淘汰过他们。”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