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波什加盟超级企鹅红蓝大战 阔别NBA后迎赛场首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NBA两届总冠军成员,前热火三巨头之一克里斯-波什将顶替基德,参加超级企鹅红蓝大战。本次红蓝大战将是波什离开NBA赛场后首次参与篮球赛事。

基德近来突然遭遇肺部感染,未能参加2018年名人堂成员橙装合影仪式,也将遗憾地缺席红蓝大战,波什应邀参加。

波什重病后仍不愿意放弃篮球梦想

2016年全明星周末期间,波什查出血凝块,从此离开NBA,本次是他离开NBA赛场后首秀,也是他首次公开尝试重新返回NBA。波什在查出血凝块后,因为病情严重,热火队不敢让他出场,2017年7月5日将他裁掉,但波什认为自己还能打球,还想再战NBA,一直在尝试复出。

波什2017年7月5日被裁掉后,7月14日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的身体现在非常健康,会一直尝试复出打球,如果勒布朗-詹姆斯加盟湖人的话,自己愿意和他一起效力。未曾想到的是,詹姆斯2018年夏天真的加盟湖人,波什也再次公开声明愿意复出。

熟悉波什的人都知道,他是骨子里热爱篮球,进入NBA过后每年都在进步,在热火时期甘愿做高级蓝领……他不愿意放弃自己的篮球梦想。

超级企鹅红蓝大战曾经促成雷阿伦和保罗-皮尔斯的世纪拥抱,现在也将助力波什的篮球梦想,祝这个热爱篮球的男人一切顺利。

波什连续11年入选全明星实力惊人

波什是2003级黄金一代首轮第4顺位选秀,现在34岁,在2015-16赛季查出血凝块之前,波什连续11年入选全明星,是NBA公认的超级巨星。波什有出众的进攻才华,能里能外能投三分,防守端拥有出色的身高和臂展,能够很好的保护防守篮板和篮筐。

在波什最巅峰的时候,他在猛龙做龙王,连续5个赛季场均得分达到20+,包括3个赛季打出场均得分篮板20+10表现。2010年夏天,波什和勒布朗-詹姆斯、德怀恩-韦德联手过后,是三巨头中牺牲最大的球员。他原本打大前锋,但后来因为热火中锋没人,只得打到中锋位置。

打到中锋位置的波什,能够从一号位防守到五号位,防守端真正成为苦力,进攻更多变成一个投手,开发出三分能力。热火能够在三巨头期间连续4年杀进总决赛,波什功不可没。热火效力的4个赛季里边,波什的防守胜利贡献值全部超过3.3,其中在2010-11赛季高达4.3,这是一个很高的数字。

波一板?2013年总决赛送救命篮板

比较有意思的是,波什是热火的内线防守核心,有时候却只能抢到1个篮板,所以很多人叫波什“波一板”。但是这个波一板真的厉害,2013年总决赛第6场第四节最后时刻,大多数人只记得雷阿伦那个扳平比分的三分,实际上波什也功不可没。

在雷阿伦出手三分之前,热火92-95落后3分,但詹姆斯出手三分不中,波什抢下进攻篮板,然后突破分球,将球传给底角的雷阿伦,给雷阿伦创造了一个几乎是空位的三分机会,这才有雷阿伦扳平比赛的三分球。对于那支热火,波什是不可或缺的。

因为波什的实力,在詹姆斯走人过后,热火给波什开出了5年1.18亿美元的顶薪合同。波什拿到这份合同的时候30岁,正是生涯最巅峰的时候,被热火当成未来几年的核心。遗憾的是,波什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被查出血凝块,这是一种可能会危及生命的病,再难登上球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