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X3国际篮球挑战赛上海站收官 亚运冠军亮相

3X3国际篮球挑战赛上海站收官

腾讯体育9月11日上海(文/李旭)2018年3X3国际篮球挑战赛上海站收官,刚刚在雅加达亚运会三人篮球项目中荣获冠军的中国东莞队火爆亮相,来自拉脱维亚的Riga队最终夺得冠军。

本次2018国际3x3挑战赛上海站是国际篮联授权的最高级别赛事之一,有来自中国、俄罗斯、波黑、日本、菲律宾、塞尔维亚、拉脱维亚、克罗地亚共八个国家的十四支队伍参加。开幕式上,刚刚在亚运会三人篮球项目中荣获冠军的中国东莞队入场时,以队长肖海亮领衔的四名队员向观众举手示意,得到了观众们热烈呐喊。经历了亚运会激烈的赛事便回国参赛,再次面对各国强敌,对于他们而言是一种体力考验。

世界强队对垒,中国东莞队首日便遇到积分榜上名列前茅的两支队伍,几位年轻的小伙子由于刚刚结束高强度的亚运会赛事加上体力不支等原因,惜败于对手。这群出身草根的队伍在三人篮球上一步步前进,正如中国三人篮球的发展一般,必须不骄不馁,任重而道远。

值得一提的是,3X3篮球比赛自东京奥运会起,正式成为奥运比赛项目,本次赛事的胜负结果也将会影响各个国家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晋级积分情况。国际篮联的积分系统中个人积分和国家队排名关联,参加高水平赛事是获得积分的重要手段。2018三对三国际篮球挑战赛上海站,是仅次于奥运会级别的国际B级赛事,也是近几年在上海举办的最高级别篮球赛事。

中国选手们纷纷表示,跟高手过招,对他们来说是宝贵的学习机会,看到了差距,但这差距绝不是不可逾越的鸿沟。一年之前,中国三人篮球男子组的世界排名是第35名,女子组的世界排名是第11名。如今,中国三人篮球男子组的世界排名提升至第10名,中国三人篮球女子组跃居世界第1名。毋庸讳言,三人篮球有望成为中国“三大球”在东京奥运会的突破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