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得势不得分!国足遇巴林已4连平 银狐又要愁进攻

腾讯体育9月11日讯 尽管面对亚洲三流的巴林,国足未能攻破对手城池,但相比于和卡塔尔一役的2次射门都未能命中目标,与巴林的较量国足则完全占据了上风。9脚射门3次命中目标,武磊还两次击中门框,如果不是运气稍差,最后的比分不会是0-0,国足也不会连续4次和巴林战成平手。

逢巴林不败却留遗憾!24年难胜对手

国足与巴林之间不是老冤家,两队交手的次数也不多,1986年的釜山亚运会首次相遇,国足以5-1完胜对手,1988年的亚洲杯1-0小胜。但1994年的广岛亚运会3-2击败对手后,国足就再也没有能从巴林身上取胜。

2002年在巴林总理杯的赛事中,国足做客麦纳麦2-2和对手打平,2004年本土亚洲杯的揭幕战,国足又一次2-2和巴林握手言和。2010年在南宁的热身赛,国足1-1战平巴林,而这一次的0-0是双方交手中的唯一一次白卷平局。尽管保住了逢对手不败的金身,但1994年之后的24年间4次和对手交手全部战平却显得有些尴尬。

巴林的实力远逊色于卡塔尔,在亚洲范围内也仅仅是一支三流球队,连续三届亚洲杯小组赛未出线,连续两届世预赛未能杀到亚洲区的决赛圈。但面对这样的一支巴林,国足没有拿下还得从自身的进攻找找原因。

附:国足vs巴林交锋历史

1986年 国足5-1巴林(亚运会)

1988年 国足1-0巴林(亚洲杯)

1994年 国足3-2巴林(亚运会)

2002年 国足2-2巴林(热身赛)

2004年 国足2-2巴林(亚洲杯)

2010年 国足1-1巴林(热身赛)

2018年 国足0-0巴林(热身赛)

运气未眷顾国足,2中门框+错失多次良机

上一场和卡塔尔的较量,国足只有2脚不着边际的射门,如果不是门框两次阻挡了卡塔尔的射门,国足恐怕离开多哈时带走的不是0-1的比分。而巴林的实力明显在卡塔尔之下,加上主场作战的巴林也没有大量的主队球迷支持,双方几乎在空场的情况下进行比赛,国足除了舟车劳顿之苦外,其他方面并不处在下风。

然而对手的实力虽弱,但国足的第一脚射门等到比赛的第16分钟才姗姗来迟,只是武磊的射门被立柱拒绝。与上一场面对卡塔尔,全场只有2脚射门相比,国足本场比赛的射门次数多达9次,其中3次命中目标,武磊除了上半场击中立柱外,下半场还有一脚近在咫尺的射门被巴林门将挡了一下后打在横梁上弹出。

重新找回精气神的国足,在场上的表现终于恢复正常,尽管无法用“碾压”来形容,但至少这是常规的发挥。但破门乏术还是里皮头疼的一环,巴林9月6日和菲律宾的热身赛战成1-1平,证明这支球队的防守中存在漏洞,然而国足连巴林的防线都无法撕开,明年的亚洲杯除了面对韩国之外,小组出线后在淘汰赛遇到强敌,以目前的进攻能力想再进一步的难度不小。

当然,门框两次阻挡了国足的进球,但也不要忘记了门框上一场热身赛2次帮了国足的大忙,人品守恒定律在此次西亚行中得以体现。

国足精气神回来了,里皮却愁锋无力

里皮上任后的首场正式比赛,国足12强赛第5轮主场围攻卡塔尔,但却未能取得1粒进球,锋无力成为里皮最为头疼的一环。随后的热身赛面对欧美强队,国足更是难以对对手城池形成威胁。5月底的热身赛,主场面对弱旅缅甸只取得1-0的小胜,随后做客面对泰国,也才2-0拿下对手,而对手的机会也不少。

连胜缅甸和泰国,打进3球的武磊是首功之臣,而此次西亚行,里皮重新召回了老将郜林,但2场比赛郜林除了前场的拿球还不错外,对对手城池的威胁几乎为零。首次进入里家军集训名单的杨旭,只有一脚“解围”式的射门,而唯一一名U-23球员韦世豪,仅在和巴林一役获得了几分钟的登场时间。国足进攻端全面哑火,这又是里皮接下来面临的难题,锋无力顽疾又来,离亚洲杯越来越近,里皮还有锦囊妙计?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