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翟晓川脚伤仍未愈:战辽宁提前5周复出不后悔

翟晓川进行恢复训练

文/翟晓川

5月底,我去了一趟美国,待了将近两个月,主要是做了一些伤病诊断,然后脚踝做了手术,修复断裂的韧带、修复软骨之类的,想把伤病彻底解决一下。一直待到7月底才回国,这期间一直都在努力康复。

不过康复过程并不是很理想。到现在,力量、灵活度,还是有一些欠缺,没能达到全力去打球的地步。比如跑起来之后,身体就感觉差点儿意思。脚踝有时候发不了力,一发力就有各种反应。

你想去保护受伤的地方,动作自然就会有一些变化,又导致其他地方的不平衡。有些本来没有伤的地方,也会跟着出现一些反应,就像联动了一样。医生说,还要慢慢去恢复,加强力量,慢慢调节。

说句心里话,我很不爽,很着急,也很心烦。这段时间确实很艰难,伤病让我特别不舒服。但是职业运动员就是要去面对这些。

上赛季季后赛的提前复出,可能加重了我的伤病情况。那时候战况很激烈,也很关键,我希望球队能够走得更远。我们队里伤病很多,我当时已经养伤3周,医生建议我8周再复出。但真的等不了那么久了,我去跟教练说我要提前复出,最后就冒着风险上场比赛了。

我觉得还是想拼一下,希望给大家带来这种能量,鼓舞大家。我想让每个人感受到,不管队里伤病也好,什么也好,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一定是会有人站出来的。

我赛前在更衣室里属于很少说话的那种,但我喜欢在场上给大家带来鼓舞。希望队友看到我的表现之后,能够更有精神。不管打得好还是不好,劲头儿一直都得有!

那轮比赛,大家都拼得特别努力。虽然结果还是输了,但过程非常好。俱乐部、球迷们都非常支持我们。很难忘的一次经历。我没有什么可后悔的,打篮球需要这样的热血。

现在我又要去美国了,这次是和北京首钢队一起,球队去打比赛、训练,我顺便再复查一下伤病。

我还不能确定什么时候可以完全康复,说实话心里没有底,但我会朝着不缺席新赛季比赛的目标去努力。这么长时间了,在美国也好,回国也好,一直都在跟伤病斗。剩下的时间不多了,一定要解决好。

最后用一句话跟大家共勉吧:人生的旅途,可能很远,也可能很暗;但不要怕,勇敢的人面前才有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