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蔡慧康:徐导亲自浇水教我们铲球 现在见他还会小紧张

腾讯体育9月10日上海(文/李旭)又到教师节,蔡慧康像以往那样通过短信给徐根宝送上了祝福。谈及恩师,上港主力中场笑着说道:“现在我见到他,还有些小紧张呢。”

蔡慧康现在看到徐根宝还会有些紧张

徐根宝的从严治军,众所周知,但对于蔡慧康,似乎尤甚。蔡慧康曾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在崇明基地,我最渴望的是徐指导对自己笑一笑,要是能夸上一两句更好,会让我傻乐上一两天。”蔡慧康知道自己并不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天才球员,他感谢徐指导的鞭策,也凭借着努力与坚韧,占据了上港首发中场的位置,也成为国家队的常客。

“对于徐指导,印象最深的是我们刚进队那会。”蔡慧康说,“基地还没有完全造好,场地不像现在自带喷水管,而是靠工作人员人工洒水。记得徐指导用水桶在一块区域浇完水之后,亲自来教我们铲球。他做什么事情都是亲力亲为。”其实,那时的徐根宝也已经快60岁的了。

离开基地已经4个年头,徐根宝如今和弟子们见面也多是聊聊生活和侃侃家常,很少直接批评球场上的得失,但蔡慧康笑着表示:“他的气场就在那里,每次见到还是有些小紧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