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龙6胜助北京队夺冠 国乒前行离不开他的保驾护航

201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团较量落下大幕,北京队击败广东捧起冠军奖杯,论功行赏,国乒一哥马龙为北京登顶做出卓越贡献。而有了马龙这颗定心丸,心里有底的闫安和王楚钦表现可圈可点,可以说北京队夺冠既是团队强大的体现,马龙的球星作用同样不容抹杀。

自今年8月份的保加利亚公开赛输给皮特福德惨遭一轮游,马龙就一直处于休战状态,甚至缺席雅加达亚运会争夺。不过在全国锦标赛上马龙诠释满血归来,他从小组赛到淘汰赛直至决战,一直展现巅峰水准,由他压阵的北京队,几乎在夺冠征途上没有遭遇太大阻碍。

小组赛首战湖北,马龙面对代表国乒出战亚运会的小将辥飞,最终凭借3比1获胜,而小组赛第二场对阵黑龙江,马龙送给王博一个3比0,毫无悬念带队晋级。淘汰赛首战PK江苏,马龙遭遇了一些麻烦,首局6比11败给张煜东,但之后马龙连赢三局,以逆转方式拿下对手为球队斩获关键一分,加上王楚钦和闫安赢球,北京3比0兵不血刃地杀进八强。

男团1/4决赛与辽宁过招,马龙打国家二队的17岁小将杨硕,又送给后辈一个3比0,给年轻一代小将好好上了一课。而半决赛迎战梁靖崑领军的河北队,马龙第二场出战PK削球手刘燚,照样是直落三局拿下,不得不提的是,第二局打了对手11比1,纵然是二队球员,竞争力难与大满贯冠军相提并论,但能打出11比1这样的悬殊比分,还是能说明即将三十而立的马龙进攻依然犀利,比赛态度仍是一丝不苟。

至于决战对决拥有林高远的广东,马龙第二场出战,对手是21岁的周启豪,由于发挥时灵时不灵这位小将被球迷称为“神经刀”。平心而论,周启豪的发挥值得肯定,第二局和第三局拿到8分和9分,尤其第三局占据领先优势,然而无奈马龙火力全开,不给对手任何反扑机会,又是3比0过关。

从小组赛到决战,马龙取得6连胜,只丢掉两局,这样的表现堪称完美。尽管这只是全国锦标赛,影响力远远不如亚运和世乒赛,但全运会和全国锦标赛都被誉为“世界最难打乒乓球赛事”,不代表是国手就能一路通关,许昕就在男团对决输给许锐锋,导致上海队不敌四川,而林高远决战打头阵败给闫安,也要为广东丢冠担责。

相比之下,同是国乒主力的马龙无愧定海神针,做到了外战内行、内行也内行,而事实上得马龙者得冠军,北京队也以一盘不输的完美姿态强势夺冠。纵然缺席亚运,但带队赢全国冠军的马龙证明仍处在竞技巅峰,仍是一支队伍的拿分神器,国乒前行还是离不开这位“六边形战士”的保驾护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