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奥队员害怕希丁克:看到他都不敢出去买东西了

记者蒋娴曲靖报道

9月8日晚,中国97年龄段U21国奥队在云南曲靖四国赛最后一场比赛中,1比1战平乌兹别克斯坦队,1胜2平收获本次赛事的亚军。对于接下来将追随荷兰教头希丁克冲击2020东京奥运会,队员们都充满了期待。

希丁克

本次四国赛,希丁克只是坐在看台上全程观看,而三场比赛均由沈祥福带队指挥。最终,国奥队分别1比0战胜缅甸队、1比1战平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队,获得本次赛事的亚军。

赛后,沈祥福总结道,“纵观这几场比赛,虽然第三场对阵乌兹别克的比赛没有拿下来,但是球队的精神面貌很好,队员们也很努力。第二场对阵塔吉克斯坦,我们踢得比较吃力,但也在逐渐适应中。这支队伍由于集中时间比较短,有一些队员的比赛很少,而一些中超球员到队较晚,彼此之间缺乏磨合。但就是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球队一场踢得比一场好,逐渐形成了一个整体,让我非常知足。”

完成了过渡,接下来国奥队将于10月集中,届时将由希丁克正式接手球队,而沈祥福将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不过,沈祥福表示目前还未与希丁克有太多沟通,等待中国足协正式官宣之后,他将配合好外籍教练组的工作,起到他们与中国球员之间的桥梁作用。

虽然希丁克尚未正式上任,但队员们已经被他的敬业、职业等行为所折服。在曲靖的三场比赛,希丁克都准时出现在看台上,并在笔记本上不停地写着,与身边的助手讨论着。本次四国赛,本着让他考察球员的目的,集训的34名球员中仅山东鲁能的周顺因伤退出集训、守门员聂旭冉尚未出场之外,其余32名球员悉数出场。队员们都想在有限的时间内尽显所能,希望能够给希丁克留下很好的印象。

希丁克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说,他在临近退休之时,能够担当国奥队主帅是一份美差,他会用英格兰的模式去带领球队冲击奥运会。而尽管目前希丁克与队员们还未正式进行交流过,但经过几天的“远观”,队员对他心生畏惧。”有时候看着他在(酒店)楼下,我们想出去买点东西都不敢。他(希丁克)看起来很慈祥,挺和蔼可亲的。但是有时候也有一些威严在里面,气场就震慑到了我们。挺期待他接手球队的,能跟着这样世界级的教练,一定能学到很多东西。大家都想要入选他的队伍,也相信他能带领国奥队取得很好的成绩。”有队员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