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扎哈维返以色列治疗伤势不明 富力用人恐捉襟见肘

记者吕嘉欣广州报道

时隔一年,以色列射手扎哈维再次披上7号战袍,出战与阿尔巴尼亚的比赛,他的回归让这场比赛得到更多球迷的关注。上半时阶段,中超金靴表现积极,他多次制造有威胁的进攻,只可惜没能将皮球踢入网内。下半时开场仅两分钟,扎哈维疑似拉伤无法继续比赛,当队友将他拉起时,他无奈地摇了摇头。毕竟这是扎哈维重返国家队的首场比赛,还没帮助球队打入进球,却不得不被替换下场。

扎哈维伤势不明,联赛登场恐受影响

作为富力的头号射手,这是扎哈维时隔一年后再次回到以色列国家队。在去年进行的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小组赛,以色列与马其顿的较量中,当时坐镇主场的以色列队0比1输给对手,部分球迷发出倒彩声以表达对球队表现的不满。时任国家队队长的扎哈维怒摔队长袖标,他这个不冷静行为遭到以色列足协的重罚:暂时取消扎哈维代表国家队出战的资格。没想到再次为国出战,以色列射手还没来得及贡献进球,就因为受伤不得不被替换下场。

据了解,目前扎哈维已经返回以色列进行治疗,但具体的伤情现在还不确定。不过,他将可能缺席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与北爱尔兰队的比赛。

扎哈维的受伤不仅对国家队的比赛有所影响,而且对于富力而言可谓是“重创”。他被俱乐部球迷称为“扎球王”,是富力进攻端最主要的火力,目前在中超射手榜上以17粒进球紧追以19个进球位列榜首的武磊。联赛还有9轮对决,如果扎哈维继续保持高效的进球能力,极有可能卫冕中超金靴。若这次受伤影响他在俱乐部的比赛,这无疑也让富力的进攻力大打折扣。

值得一提的是,扎哈维自2016年加盟富力至今,他一直是球队“出勤王”,上赛季更是打满30轮中超联赛。本赛季已经进行的21场联赛,以色列射手也是保持全勤。如此一来,近两个赛季富力都没有经历过扎哈维缺席联赛的情况。

目前,富力暂时没有保级的压力,以28个积分排在联赛第六名。不过与赛季初一度冲击亚冠席位的表现相比,如今富力距离位列第四名的山东鲁能已落后10分。虽然球队在足协杯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四强,但半决赛首回合在工人体育场以1比5落败,想要在次回合实现翻盘,机会甚微。

由于此前赛程密集且主客场奔波,为了让球员能够以更好的状态迎接剩余的比赛,在本次中超间歇期期间,俱乐部给球员放假一周,直到9月9日才开始进行训练。据悉,除了扎哈维受伤以外,此前在联赛中受伤的张晨龙依然没有归队。不过队内另一名主力前锋肖智已经伤愈归队,与球队一同训练。

在板凳深度不够的情况下,任何伤病都会让富力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在球员的选择上捉襟见肘。间歇期结束后,富力将在半月中进行四场比赛,包括与北京国安的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9月16日,球队将赴客场与山东鲁能展开对决,如果扎哈维伤情无碍,自然好。反之,如何填补扎哈维的空缺,将是对主教练的一大考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