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龙舟人谈亚运:仍有压力 中长距离需要弥补不足

出征雅加达之前,龙舟队的目标是保二争三,最终2金2银的成绩应该说是完成了预期目标。听听他们对亚运会的印象:

梁丽平(女子龙舟国家队队长)

这距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已经8年了,满满的荣誉感和使命感给了我很大动力,身上肩负的责任对自我和团队的要求也会比在九江(她在国内效力的俱乐部)严格很多。我觉得国内的龙舟水平正处于飞跃提升的阶段,国内赛事的紧密举办大规模的吸引了参赛人员,各个队伍你追我赶形成了良性循环,不断给龙舟增添新鲜血液。所以,中国龙舟在亚洲一直处于领头羊的位置,特别是短距离上。

冯国敬(男子龙舟国家队队长)

亚运会是龙舟项目的最高舞台,跟国内的比赛非常不一样,对手是来自全亚洲的每个代表队,像整个东南亚的每支队伍竞技水平和技术风格都不同。这次亚运取得两金两银,我感觉目前中国的龙舟竞技水平在短距离项目上还是非常优秀的;长距离项目上虽然中国台北、朝韩联队和东南亚队伍表现得很优秀,但中国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徐凤雪(女子龙舟国家队队员)

国内比赛时我们对每支队伍都很了解,但参加亚运会就不同了,国外的队伍我们很少碰面。这次我们把泰国、印尼和中国台北等队当成主要对手,没想到朝韩联队的队员都是皮划艇运动员一起参赛的,水平很高。所以这次长距离虽然我们没拿冠军,但通过比赛学会了很多,以后会做的更多一点,在中长距离上弥补我们国内的不足。

刘学刚(男子龙舟国家队队员)

其实国内比赛轻松一些,这次参加亚运会对手的实力我们不是很清楚,压力挺大的。而且国内是俱乐部之间的比赛,亚运会是代表国家比赛,这样的使命感也会带来一些压力。这次我们实现在了男队在亚运赛场金牌零的突破,其实国内还有比我们更优秀的运动员,只是他们未能来参赛,如果我们全部派出最优秀的队员,我觉得拿到三枚金牌没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