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官宣希丁克挂帅U21国足 率队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

腾讯体育9月10日讯 中国足协今日正式官宣,荷兰籍名帅希丁克出任中国U-21国家队主帅,目标是带领未来的中国国奥拿到东京奥运会决赛圈的门票。此前的曲靖四国邀请赛,希丁克在看台上全程关注了他即将挂帅的这支球队。前永昌主帅古特比,以及本土教头沈祥福将辅佐希丁克。

希丁克挂帅U21国足

现年72岁的希丁克,有着极为辉煌的执教履历,在埃因霍温期间,希丁克带队实现荷甲三连冠,并且在1988年率队实现了荷甲、荷兰杯和欧冠的三冠王伟业,由此跨入名帅行列。离开埃因霍温之后,希丁克又执掌了费内巴切和瓦伦西亚的教鞭,1994年12月底成为荷兰国家队的主帅。

首次执掌荷兰国家队教鞭,希丁克带领橙衣军团在1996年的欧洲杯打入8强、1998年的世界杯拿到第4名。结束了和荷兰足协的合同后,希丁克先后担任了皇马和皇家贝蒂斯的主帅,但在这2家俱乐部希丁克的经历都算不上成功。

2001年希丁克首次闯荡亚洲足坛,担任韩国国家队的主帅,并且率领2002年世界杯的东道主顺利杀出小组赛,最终拿到第4名的成绩,成为韩国的英雄。不过2002年世界杯结束后,希丁克功成身退主动辞去了韩国国家队主帅的职务,重返埃因霍温,并且将埃因霍温重新打造为荷甲的班霸。

第2次离开埃因霍温后,希丁克的“跳槽”更加频繁,2006年带领澳大利亚杀入世界杯16强、2008年带领俄罗斯杀入欧洲杯4强,此后先后两次执掌切尔西教鞭,还在土耳其国家队、俄超球队安郅留下了印迹,2014年第2次出任荷兰国家队主帅,但这一次的回忆并不美好。

不过2015-16赛季结束后离开切尔西,希丁克已经赋闲在家2年时间,加上72岁的高龄,成为希丁克此番执掌中国U-21国家队(未来中国国奥队)的隐患。奥运会预选赛2019年的3月份就将打响(U-23亚洲杯预选赛),对于此前处于一片空白的中国国奥队来说,曲靖四国赛是正式组队后的首次亮相,留给希丁克的时间并不多。

值得一提的是,和里皮执掌国足有“赞助商”相比,希丁克的薪水则完全由足协承担,与里皮的年薪高达2000万欧相比,希丁克的年薪只有400万欧。除了希丁克之外,荷兰老帅的老搭档、前永昌主帅古特比也将进入国奥队教练组。

这已经不是今年54岁的古特比第一次追随希丁克,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古特比就作为希丁克的助手,帮助韩国队打入4强,此外古特比还辅佐过韩国国家队的另外两任主帅艾德沃卡特和文贝克,而这2人同样是荷兰教练。

中国国奥自2008年本土奥运会自动获得决赛圈的门票后,随后的两届奥预赛都是早早折戟,而这一次留给希丁克的考验同样艰巨。目前的U-21国家队此前没有获得太多的比赛机会,孙继海时代参加德国地区联赛的计划夭折,回国后的“奥运选拔赛”仅仅是与中超球队的梯队过招,希丁克接手的几乎是一支全新的球队。

除了希丁克和老搭档古特比之外,率队出战了曲靖四国赛的沈祥福,将作为中方教练组组长辅佐荷兰教头。

足协官网原文如下:

官网讯 为备战2019年3月份举行的U-23亚锦赛预选赛比赛,全力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经中国足球协会研究批准,荷兰籍教练希丁克出任U-21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并将于10月开始带队集训比赛。

中国U-21国家男子足球队主要由1997年龄段球员组成,主要任务是全力冲击2020东京奥运会。相信未来的日子里,在希丁克及其教练团队的带领下,U-21的小伙子们会向他们的奥运参赛梦想发起全力冲击。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