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上的今天:美国男篮历史首败 乔丹入名人堂

NBA拥有悠久而辉煌的历史,无数球员都曾上演过属于自己的传奇表演,这些表演值得被尊重,需要被铭记。让我们看看历史上的今天都发生过哪些值得纪念的时刻吧(以下均为美国时间)——

1948年9月10日 名人堂中锋兰尼尔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美国男篮历史首败 乔丹入名人堂

70年前的今天,鲍勃-兰尼尔(Bob Lanier)出生于纽约州。他身高2米11,是1970年选秀大会状元秀,在NBA征战14个赛季,先后效力于底特律活塞和密尔沃基雄鹿2支球队,生涯场均揽下20.1分10.1个篮板3.1次助攻,8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并在1992年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

1972年9月10日 美国男篮奥运丢金遭队史首败

历史上的今天:美国男篮历史首败 乔丹入名人堂

46年前的今天,美国男篮遭遇历史上第一次失利,他们在慕尼黑奥运会决赛中50-51惜败于前苏联,奥运会七连冠遭到终结。当时的美国男篮全部由非职业运动员组成,大学新星比尔-沃顿也拒绝了国家队邀约,但美国男篮实力依旧十分强大。

决赛最后一节出现了戏剧性的局面,美国队在终场前10分钟一度落后10分,但是他们在最后1秒反超1分,此时苏联队已经没有暂停,只得在后场底线发球,美国队已经开始庆祝胜利,但巴西裁判里杰托突然响哨,示意比赛时间需要从1秒回到3秒,因为苏联队在美国队罚球时已经叫了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苏联队刚刚把球发出,比赛时间就走完,美国队球员再次开始庆祝,但此时裁判又一次响哨,他认为刚才比赛时间没有被准确回表至3秒。比赛只得再次重新开始,苏联队没有浪费这次绝佳机会,亚历山大-贝罗夫投进了绝杀金球,终于将63连胜的美国队拉下神坛。

但时至今日,美国方面依然认为这是一次天大的“阴谋”,因为当时美苏两国正在冷战,美国男篮认为他们成为了国际政坛斗争的牺牲品。之后美国男篮向奥运会组委会申诉,但最终被驳回,在颁奖仪式上,美国男篮拒绝领取银牌。

1974年9月10日 “大本钟”华莱士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美国男篮历史首败 乔丹入名人堂

44年前的今天,本-华莱士(Ben Wallace)出生于阿拉巴马州。他身高2米06,参加了1996年选秀大会,但没有被选中。“大本钟”在NBA征战16个赛季,先后效力于华盛顿子弹、奥兰多魔术、底特律活塞、芝加哥公牛和克里夫兰骑士5支球队,生涯场均得到5.7分9.6个篮板1.3次助攻1.3次抢断和2.0次盖帽,4次入选全明星,5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6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4次荣膺“最佳防守球员”,2次夺得联盟篮板王,1次夺得盖帽王。2002年3月4日,华莱士代表活塞出战,在对阵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比赛中首发登场44分钟,9投6中,狂揽13分28个篮板6次盖帽,创下生涯篮板纪录。他还曾两次拿下“盖帽三双”。2003-04赛季,“大本钟”为活塞出战71场常规赛,场均揽下9.5分12.4个篮板1.7次助攻1.8次抢断和3.0次盖帽,帮助活塞夺得队史第三座总冠军奖杯。

1976年9月10日 全明星首发控卫阿奇巴尔德易主

历史上的今天:美国男篮历史首败 乔丹入名人堂

42年前的今天,堪萨斯城国王将三届全明星首发控卫奈特-阿奇巴尔德(Nate Archibald)交易至纽约篮网。阿奇巴尔德出生于1948年,身高1米85,从1970年开始为国王效力,1972-73赛季场均轰下34.0分2.8个篮板11.4次助攻,成为NBA历史上唯一一位单赛季包揽得分王和助攻王的球员。加盟篮网后,“小精灵”只打了34场比赛,场均得到20.5分2.4个篮板7.5次助攻,一个赛季后又被交易至波士顿凯尔特人,并在那里焕发生涯第二春,重返全明星阵容,并跟随“绿衫军”夺得生涯唯一一座总冠军奖杯。

2009年9月10日 乔丹、斯托克顿、罗宾逊、斯隆入选名人堂

历史上的今天:美国男篮历史首败 乔丹入名人堂

9年前的今天,2009届“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入选仪式在马萨诸塞州举行,迈克尔-乔丹、约翰-斯托克顿、大卫-罗宾逊、传奇教练杰里-斯隆等人正式入选,乔丹、斯托克顿和斯隆选择的介绍人分别为“天行者”大卫-汤普森、“微笑刺客”以赛亚-托马斯和查尔斯-巴克利,罗宾逊则选择了恩师拉里-布朗和马刺前辈乔治-格文作为自己的引荐人。

“飞人”乔丹出生于1963年,身高1米98,是1984年选秀大会探花秀,在NBA征战15个赛季,其中前13个赛季一直效力于芝加哥公牛,2001年复出后加盟华盛顿奇才,生涯场均砍下30.1分6.2个篮板5.3次助攻和2.3次抢断,14次入选全明星,11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9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阵,夺得10座联盟得分王以及3座抢断王,当选1987-88赛季“最佳防守球员”,5次荣膺常规赛MVP,率领公牛建立两次三连冠王朝,并包揽6次总决赛MVP。

斯托克顿出生于1962年,身高1米85,是1984年选秀大会首轮第16顺位新秀,在NBA征战19个赛季,一直效力于犹他爵士,生涯场均贡献13.1分2.7个篮板10.5次助攻和2.2次抢断,10次入选全明星,11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5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夺得9座联盟助攻王和2座抢断王,生涯助攻总数(15806次)和抢断总数(3265次)均为历史最高。

“海军上将”出生于1965年,身高2米16,是1987年选秀大会状元秀,在NBA征战14个赛季,一直效力于圣安东尼奥马刺,生涯场均拿下21.1分10.6个篮板2.5次助攻和3.0次盖帽,10次入选全明星和年度最佳阵容,8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当选1991-92赛季“最佳防守球员”,荣膺1994-95赛季常规赛MVP,率领马刺夺得1999年和2003年总冠军。

斯隆出生于1942年,身高1米96,是1965年选秀大会首轮第4顺位新秀,在NBA征战11个赛季,先后效力于巴尔的摩子弹和芝加哥公牛2支球队,生涯场均得到14.0分7.4个篮板2.5次助攻,2次入选全明星,6次入选年度最佳防守阵容;退役后斯隆开始担任NBA主帅,他在1979年至1982年间执教公牛,从1988年开始一直执教爵士23年,一共取得了1221胜803负的战绩,胜率为60.3%,期间20次打入季后赛,并在1997年和1998年连续闯入总决赛。

同一天,35岁的阿伦-艾弗森与孟菲斯灰熊签下一份为期一年的底薪合同,当时艾弗森表示:“上帝让我在孟菲斯继续我的生涯,我已经准备好再次成为胜利者。”然而生性桀骜的“答案”无法接受在灰熊打替补的决定,他只打了3场比赛就与灰熊终止合同,场均得到12.3分1.3个篮板3.7次助攻。2009年11月25日,艾弗森与老东家费城76人签约,之后出战25场比赛,场均得到13.9分3.0个篮板4.1次助攻。那个赛季结束后,艾弗森离开NBA,加盟土耳其联赛,并在2013年10月底正式宣布结束运动生涯。

2015年9月10日 穆托姆博巴维塔等人入选名人堂

历史上的今天:美国男篮历史首败 乔丹入名人堂

3年前的今天,2015届“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入选仪式在马萨诸塞州举行,迪肯贝-穆托姆博、名哨迪克-巴维塔、凯尔特人名宿汤姆-海因索恩、乔-乔-怀特、肯塔基大学主帅约翰-卡利帕里、WNBA巨星丽莎-莱斯利等人正式入选。

“穆大叔”的引荐人是前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和名帅约翰-汤普森,巴维塔的引荐人是查尔斯-巴克利、鲍勃-兰尼尔和唐-尼尔森,海因索恩的引荐人是萨奇-桑德斯,怀特的引荐人是约翰-哈弗利切克和戴夫-考恩斯,卡利帕里的引荐人是拉里-布朗、帕特-莱利和朱利叶斯-欧文。

穆托姆博出生于1966年,身高2米18,是1991年选秀大会首轮第4顺位新秀,在NBA征战18个赛季,先后效力于掘金、老鹰、76人、篮网、尼克斯、火箭6支球队,生涯场均贡献9.8分10.3个篮板2.8次盖帽,8次入选全明星,3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6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夺得2届联盟篮板王和3届盖帽王,4次荣膺“最佳防守球员”。

巴维塔出生于1939年,1975年至2014年在NBA执法比赛,从未缺席过一场NBA指派给他的比赛,连续吹罚了惊人的2635场比赛和18年总决赛。

海因索恩出生于1934,身高2米01,1956年至1965年间在NBA征战,一直效力于凯尔特人,生涯场均得到18.6分8.8个篮板2.0次助攻,6次入选全明星,4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帮助“绿衫军”8次夺冠。退役后海因索恩执教凯尔特人9个赛季,荣膺1972-73赛季“最佳教练”,率队两次夺冠。

怀特出生于1946年,身高1米91,是1969年选秀大会首轮第9顺位新秀,在NBA征战12个赛季,先后效力于凯尔特人、勇士、堪萨斯城国王3支球队,生涯场均得到17.2分4.0个篮板4.9次助攻,7次入选全明星,在1974年和1976年帮助凯尔特人夺冠,并荣膺1976年总决赛MVP。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历史上的今天:美国男篮历史首败 乔丹入名人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