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少年姆巴佩!从菜鸟到4冠傍身 这一年他经历了什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欧洲国家联赛A1组第二轮法国队主场2-1战胜荷兰。天才少年姆巴佩开场进球,打破僵局,先拔头筹。巧的是,一年前姆巴佩打进国家队处子球,对手正是荷兰队。这一年时间里,姆巴佩从天才少年用实力和表现蜕变成了国家队大佬,职业生涯蹿升速度如同火箭升空。

姆巴佩亲吻大力神杯

姆巴佩在上一场比赛对阵德国队时踢得很憋屈,他被勒夫的四大中卫防守体系生生挤到了中场。这次面对荷兰队,姆巴佩终于找到了感觉。第14分钟,荷兰队前锋普罗梅斯后场头球回传失误,皮球飞到了左路前插的马图伊迪脚下,后者顺势送出一脚传中,中路跟进的姆巴佩把球打进空门,法国队先拔头筹。

对阵荷兰队这粒进球是姆巴佩2018年以来在国家队打进的第8个进球。最近这段时间,在巴黎圣日耳曼和法国队,姆巴佩6场比赛打进6粒进球,状态火爆的不得了。算上今年以来在国家队送上的两次助攻,姆巴佩的2018年刚到9月份,就参与了国家队的10粒进球,俨然已是法国队核心+大佬的派头。

然而,一年前的姆巴佩只不过是法国队的新兵蛋子。当时的他只有19岁,代表摩纳哥在欧冠赛场的名声鹊起,得以入选法国队。巧的是,他在国家队处子球的对手正是荷兰队。2017年8月31日,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法国队小组赛4-0横扫荷兰队,姆巴佩锦上添花,拿到了他的国家队生涯首球。

1年之前,姆巴佩还只是法国青年队的前锋

从国家队新兵到大佬,短短一年时间,姆巴佩都经历了一些什么?加盟巴黎圣日耳曼之后,姆巴佩的成长进入了快车道。在俱乐部47场25球的表现,有力的推动了他的国家队生涯。截至目前,姆巴佩24场9球,尤其是2018年轰进8球,成了德尚麾下不可替代的球员。

在这一年时间里,姆巴佩在俱乐部代表巴黎圣日耳曼捧起了法甲冠军、联赛杯冠军和法国杯冠军。在国家队,姆巴佩帮助法国队拿到世界杯参赛资格,捧起了最终的冠军奖杯,当选国际足联世界杯最佳年轻球员,入围国际足联世界杯梦之队。梅西C罗之后,姆巴佩,一枚帝星,已如火箭般升空。

(CC)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