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7岁小花夺美网青少年女单冠军 成中国女网历史第一人

王曦雨夺得青少年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2018美国网球公开赛收官日大战中,中国小花王曦雨表现出色,7-6(4)/6-2直落两盘击败布雷尔,勇夺大满贯青少年组女单冠军。王曦雨成为中国大陆历史上首位夺得大满贯青少年女单冠军的球员,同时也成为了继去年美网的吴易昺之后,中国大陆迎来的第二位大满贯青少年单打冠军。

比赛焦点

1.17岁王曦雨本赛季曾经搭档王欣瑜,在温网女双青少年组中夺得冠军,单打方面温网闯进青少年组女单半决赛。

2.本届美网王曦雨青少年组3号种子出战,前四轮一盘未丢半决赛2-1击败洛帕特斯卡娅,创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也是首位闯进青少年组女单决赛的中国大陆选手。

3.王曦雨继2017年拿下美网青少年组男单冠军的吴易昺之后,成为又一位在大满贯上拿下单打冠军的中国选手。

比赛过程

首盘比赛中,王曦雨首局一上来还没能找到手感,0-30落后下遭遇布雷尔正拍直线得分拿到破发点,王曦雨随后正拍回球出界被破发,第二局中王曦雨同样逼出破发点机会,布雷尔挽救破发点后保发2-0领先。第三局开始王曦雨状态逐渐回升完成保发,随后第四局中正拍直线强攻得分拿到破发点,布雷尔随后放短得分挽救一个破发点,随后王曦雨第二个破发点上截击得分,成功回破比分2-2平。

各自保发后王曦雨4-3领先,第八局中王曦雨逐渐摸清对手球路,连续底线对攻占据上风,正拍穿越球得分后40-15拿到破发点,布雷尔随后连救破发点,王曦雨最终还是完成破发5-3领先。接下来是王曦雨发球胜盘局,布雷尔关键关键回破,随后两人一路保发来到6-6平。首盘抢七大战中,王曦雨一路领先下7-4赢得抢七胜利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中,第三局中王曦雨开始掌控局面,30-15领先后网前打出精彩的反拍直线得分拿到破发点,压力下布雷尔回球挂网遭遇破发,王曦雨随后顶住对手反拍保发3-1领先。此后第七局王曦雨再度获得发力,40-15再收获连续破发点机会,布雷尔正拍打飞丢掉这局。5-2拿到王曦雨发球胜赛局,成功保发后6-2胜出第二盘。最终中国小花王曦雨直落两盘击败布雷尔,勇夺大满贯青少年组女单冠军。(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